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爬出小洞口,张国忠才发现自己着实低估了这个所谓的寒骨洞,在自己的想象中,小洞口无外乎连接着另一个人工修砌的密室,充其量也就相当于当年雾灵山上放和氏璧传国玺的那个小密室。结果等钻出洞口张国忠才傻眼,只见对面的空间至少是手里这个破手电是无论如何也照不到顶的,论大小而言甚至与当年的磔池不相上下。
 

  “怎么这么大?”张国忠不由自主地把长情剑横了起来。说实话,按张国忠以往的经验,洞越大,越容易出现一些难缠的东西,至少巴山的后晋藏宝洞和磔池都是如此,搞得张国忠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一碰到大洞,心里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紧张。此时此刻,张国忠唯一想不通的就是,苏铁力的尸体为什么会跟明朝那个失踪的酸皇帝扯上关系,莫非是被那只黄鼠狼子忽悠了,或者人家黄仙所说的建文压根就不是明朝那个建文帝,而是个地名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把长情剑横在胸前,张国忠把手电打开放在了洞口,虽说洞里潮气大,打着手电往外看能见度没多远,但从远处看手电还是没问题的,毕竟是发光源,这就好比汽车的尾灯一样,照明功能基本为零,但在黑夜距离很远之外都能看见。在这种大空间的山洞把手电放在洞口,不管走多远,只要回头看看手电光就能找到进来时的洞口。
 

  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出约莫十几米,张国忠忽然感觉脚下一湿,俯下身子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踏进了水里,脚下的水约莫有一两厘米深,掏出打火机打开罗盘,果不其然,罗盘已经失灵。
 

  “操他娘的!”张国忠抿了抿嘴又往前走了十来米,只感觉脚下的水越来越深,这洞里似乎是个地下湖,俯下身子,张国忠用手摸了摸水底,只感觉水下的石头有点怪怪的。
 

  “这……”从池底摸了一块石头,用打火机一照,张国忠差点一屁股坐在水里,只见自己捡上来的根本不是什么石头,而是一块品相颇为不错的死玉。“这到底是个什么洞?”往旁边走了几步,张国忠从洞底又摸了几块石头,竟然清一色都是死玉。

上一篇:第三十四章 喇叭瓮 下一篇:第三十六章 剑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