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一个电话打到武当山,接电话的正好就是晨光老道,听张国忠形容完寒骨洞下的情况后,晨光老道表示那一池子的死玉以及水里的雕塑并不是武当常用的阵法,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干什么用的。看来要想弄明白其中的秘密,就只能再闯寒骨洞一探究竟了。
 

  虽说对寒骨洞里的秘密无能为力,但这晨光老道却打听到了一些关于宝剑的线索:在武当藏经楼中有一幅绘于大明崇祯年间的古画“仙师御剑图”,不知出于何种机缘竟然鬼使神差地躲过了红卫兵的洗劫,完好地保存到了现今。此画作者是武当八代弟子龚林阳,画中人物据传是武当六代师李空观。画中李空观所持的宝剑,从剑形到尺寸比例,简直像极了这把长情剑。
 

  “这把剑当初完好的时候我也见过,和画中的宝剑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电话中,晨光道长极为肯定,“看来这把剑并非传自师祖,而是武当历代相传,至少在明末就已经有了传承。”
 

  挂了电话,众人又是一阵沉默,最后还是秦戈首先打破了僵局,“张掌教,我觉得咱们不要再乱猜了,我认为八仙镇妖典故中的那个言尚道人,就是朱允炆!”
 

  “嗯。”说实话,张国忠也有此种同感,按武当的规矩,历来都是剑随人走,连张三丰的佩剑都没有传给后人,这庆泰剑就凭当初由杨孟氏后补的做工水平,又有什么理由能够成为武当派的传世名刃呢?唯一的解释就是朱允炆虽然人在武当,但却并未遵循武当山剑随人走的规矩,将这把剑传了下来,而后人不想、更不敢把这把多多少少也给帝王佩过的剑带进自己的棺材。
 

  “我早就说过,考古靠的是直觉和缘分,”秦戈一笑,“是不是朱允炆,是不是赵金舟,是不是寒骨洞,我相信所有的答案都在下面。”
 

  “上仙,你这回下凡,可没带那堆特务用具。”老刘头插嘴道,“下面的东西究竟为啥逃跑现在可没有百分之百的定论,是不是真怕这把剑还不一定,如果那个洞真像国忠说的大阴若水,咱现在手里这家伙可够呛能扛得住,怎么说你也得想辙把那把打夹心弹的迫击炮弄过来耍耍啊!”

上一篇:第三十七章 庆泰剑 下一篇:第三十九章 百步回魂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