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再说张国忠,手松开铁像之后,感觉自己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身子似乎是腾空而起了,而周围漆黑一片也看不清究竟到了哪儿,结果还没等反应过来,便感觉自己重重地摔在地上,等睁开眼,发现旁边竟然是蓬头垢面的老刘头。
 
  “师兄?”张国忠似乎不大相信眼前的一切,“这是哪儿?”
 
  “望乡台!”老刘头一脸的感慨,用手指了指旁边地上躺着的秦戈,“秦爷也在,咱老哥仨也算是同生共死了!”
 
  “啊!”张国忠心里一凉,“这……”
 
  “没有没有,骗你的骗你的,”老刘头实在是绷不住笑了,“咱他娘的走运啊,有神仙暗地里帮着咱逃出来的!”
 
  “师兄,你说详细点!”张国忠刚想起身,忽然感觉腿上一阵剧痛,挽起裤腿,发现小腿竟然被纱布包着,脚脖子跟脚面已经肿成一片。
 
  “别动!”老刘头赶忙按住张国忠,“你腿被那东西给拽出了个大口子,最好去医院打一针破伤风,咱回去还得找小米拔尸毒!”
 
  “刘老弟呢?”张国忠环顾四周发现大手刘不见了。
 
  “下山去接那个什么基金会的秘书了。”老刘头道,“老秦腿折了,得马上送医院,骨头我已经给接好了。”
 
  “师兄,你究竟是怎么把我救出来的?你说的神仙是怎么回事?”张国忠一头雾水。
 
  “沉冤自我太祖起,自当由我后辈圆!愿舍十世归仙体,再守恶孽八百年!”老刘头并没回答张国忠的话,而是吟起了诗。
 
  “这是什么诗?”张国忠皱着眉头一个劲地琢磨,“‘沉冤自我太祖起,自当由我后辈圆’,莫非这是朱允炆留的诗?”
 
  “没错。”老刘头一笑,“你知道这首诗被刻在哪儿了么?”张国忠摇头。
 
  “你被那东西往洞里拖的时候,拽倒了那尊雕像,这首诗就刻在雕像的底座下面,”老刘头道,“这是我和那个大手刘把你们往外弄的时候无意中看见的。救咱们的,八成就是朱允炆借了凡人的身子。”说罢老刘头将张国忠被拖走后秦戈因为捡剑也被冤孽拖走,之后又碰见小孩的事说了一遍,“我在水边上捡到了秦爷的照明弹,等那个小孩走到水对面的时候,我放了一颗,发现墙上十几米高的地方有个暗道,入口斜着向上,从底下很难发现,当时那个小孩就盯着那个地方不说话,周围那些冤孽也不知道躲哪儿,我一看好机会,就从暗道进去,结果你猜怎么着?”老刘头嘿嘿一笑,“暗道通着暗室,八口大棺材并排敞着盖摆在暗室里,你和秦爷都在棺材里躺着!”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魙孽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上善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