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有……人!”肖大生的汉语水平本就很差,发音本就歪七拉八的,这突如其来的一惊,这两个字说得更是让人听不大清。

  “什么……!?”虽说没听清,但肖大生这一开枪,艾尔逊也把枪抽出来了,凑到肖大生跟前用当地的土语问了两句,“肖大生说,后面有人!”

  “在哪!?”孙亭也抽出了手枪,一手打手电四处乱照。

  “来个痛快的吧!”艾尔逊见洞内并没有军火,直接把信号枪又拿出来了,照着石门唰的就是一发照明弹。

  明亮的光线下,整个房间一览无余,虽说没发现肖大生所说的“人”,但众人还是惊呆了,这是一间完全人工修凿的长方形屋子,墙壁是水泥的,屋子高度大概四米左右,在三米的高度上吊着一层金属龙骨,在进门方向的屋顶上,吊着两台奇怪的设备,成色还挺新,刚才的枪管,就是从这个设备里探出去的,屋顶龙骨再往上,悬着一层密密麻麻的金属网,虽说已经落满了灰尘,但在照明弹的强光下,有些灰尘少一些的地方还是会闪烁出黄橙橙的光芒。

  “我知道乔治森博士为什么坚信地下有黄金了……”孙亭目不转晴的盯着房顶上的金属网,“这个网子是黄金的!”

  “他娘的!小日本鬼子真他娘能糊弄人!”老刘头多少有点失落,如果说当年美国探宝队的仪器上显示的重金属,就是屋顶上这层黄金网的话,这个屋子里有密室的可能性便小了很多。

  “这是什么意思?”张国忠彻底糊涂了,地上的箱子装石头,屋顶上弄一层黄金网,小日本到底想干什么?

  “日本人真是……匪夷所思……”孙亭此刻比张国忠更迷糊,既然门口有如此复杂的防盗设备,便说明这间屋子确实很重要,而眼下屋里放的却都是石头,好像并没有什么值钱东西,最奇怪的便是屋顶上的这层黄金网,看似有其功用,但黄金网能有什么作用呢?

  “小日本挺下功夫的,我怀疑宝贝就在其中某个箱子里!”老刘头仍然不死心,“咱别找夹层了,来,把所有箱子都打开!”

  “所有……箱子?”此时照明弹已经熄灭了,艾尔逊惊愕的表情别人也没看见,“刘先生,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恐怕来不及了!”艾尔逊按了一下手表的夜光按扭,“咱们还有三个小时不到!”

  “没事!能开多少就开多少,万一能找着呢,实在不行就他娘的把上面的这层网子扯走!”老刘头不甘心啊,贼不走空啊,这提心吊胆风餐露宿的,岂有空手回去的道理?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石头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中华太平祈福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