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埃及王朝的第一位法老。”刘丹道,“传说中,他最早统一了上下埃及,但也有传说说最早统一埃及的是蝎子王!”

  “影子!!”瑟琳夫人在电话中甚至发出了尖叫声,“刘先生,我希望您不要碰那东西!”

  “蝎子王?还白骨精咧!”老刘头松开手中的听筒,“瑟琳夫人,您的话,是什么意思?”

  “埃及的恶灵我碰到的不多,但每次都很棘手!”瑟琳夫人道,“图坦卡蒙的诅咒很恶毒,但也很好解除,但纳尔麦的诅咒虽然不会让人很快死亡,却很不好解除,你所说的‘影子’,和纳尔麦的诅咒很像,你最好多加小心!”


  “他们诅咒的内容是什么?”老刘头追问,“受害者有没有透露?”

  “图坦卡蒙的诅咒是‘让死亡降临到你头上’,而纳尔麦的诅咒很奇怪,‘神会收回你的影子’!”瑟琳夫人沉默了片刻,“刘先生,我只能说这么多,受诅咒者也许会因此再次受到伤害,所以我只能提醒你多加心!”

  “好的,谢谢你。”老刘头挂断电话,转头问刘丹,“瑟琳夫人说,这好象是纳尔麦的诅咒,诅咒的内容是‘神会收回你的影子’,你能听懂么?”

  “影子……”听到老刘头这句话,刘丹脑袋上的汗也下来了,“刘先生,孙亭去过纳尔麦的金字塔!是纳尔麦的金字塔指引他们找到了代得夫拉的金字塔!他事前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代德夫拉金字塔在哪儿!”

  “你是说,他们几个人都是鬼催的(民间谚语,鬼使神差的意思)?”老刘头不解。

  “刘先生,是这样的,在埃及古代,有对影子崇拜的历史。埃及地处沙漠地区,干旱少雨,但阴影会给人们凉爽,所以古埃及人认为,影子是神赐给人们的礼物。而到了古埃及第一王朝,也就是纳尔麦建立的王朝,影子被人看作灵魂的代表,神要收回你的影子就意味着神要收回你的灵魂!”刘丹仔细看着那块羊皮地图,“古代埃及人认为,人是由肉体、灵魂和意识三个部分组成的,肉体单独离开灵魂或单独离开意识都不会死去,孙亭的症状很像失去了灵魂的!”

  “那他去找代得夫拉的金字塔干吗?”秦戈不解。

  “是这样的,在古埃及传说中,神若想收回某人的灵魂,会让他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刘丹皱着眉翻开了羊皮地图旁边的笔记本,“阿努比斯是掌管死亡的神,如果真像传说中那样,代得夫拉是阿努比斯的儿子的话,那么代得夫拉的金字塔就是离死神最近的地方!我怀疑他们就是在诅咒的驱使下找到代得夫拉的金字塔的!”

上一篇:第五章 羊皮地图 下一篇:第七章 盗墓者之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