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我爸车钥匙呢?”收拾好家伙,张毅城在客厅一通乱翻。前些日子张国忠把旧车送给了大舅李富贵,自己又添了辆新奥迪。对于这辆新车,张毅城总想找机会开出去跟人显摆显摆,但只要老爹张国忠在家,想开新车是没门的,但眼下正是老虎不在家儿子指挥妈的时代,此时不开,更待何时呢?
  “唉……你爸放的,我哪知道啊……”李二丫放下手中织到一半的毛衣,站起身条件反射般地一起找了起来,“这么晚了,你这是干吗去呀?你一个人开车能行吗?”说实话,对于张毅城的驾驶技术,李二丫还真是不怎么信任,自从去年暑假学完驾照也没见孩子开过几回,眼下见孩子要开车出去还是开夜车,当妈的自然有点儿不放心。
  “我去补习功课……”对于李二丫,张毅城向来懒得具体解释自己的行踪,对于张毅城而言,“我去补习功课”的意思基本上就是“我去干什么都有可能唯独不可能去补习功课”。
  “补习功课?你背这个包干嘛啊?”李二丫也不是傻子,孩子平时上学都不背书包,此刻却背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帆布包,而且还是以往外出作法时才背的包,包里鼓鼓囊囊装的明显不是书,天底下有这么补习功课的吗?“你说实话,到底是干吗去?眼看就考试了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在家里看看书啊?”
  “哎呀妈……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行了行了你别找了,我这找着了……”虽说遥控钥匙没找到,备用钥匙却被张毅城从电视柜的抽屉里翻了出来,“我今天晚上不定几点回来,你自己先睡吧……”
  “你个倒霉孩子,这大晚上的到底是干吗去啊?不定几点,是几点啊?”李二丫似乎不大放心,“是不是去柳蒙蒙家啊?这么晚了她找你到底什么事啊?”
  “让你别问别问,你问那么多有意义吗?”张毅城不耐烦道,“还有,以后当着我的面别提柳蒙蒙!”只听咣当一下,张毅城在李二丫的唠叨声中摔门出屋。
  ……
  西康名苑是一处颇显高档的住宅小区,停好车后,张毅城掏出手机拨通了刚才的号码,电话响了两声,接电话的竟然是一个男人,“喂,哪位?”
  “呃?难道打错了?”听着听筒里的粗嗓子男声,张毅城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的显示屏,号码并未拨错,“请问……柳蒙蒙在吗?”
  “哦,请等一下……”只感觉电话里一阵叽里咕噜,之后听筒里传来了柳蒙蒙的声音,“毅城?”

上一篇:第一章 情 敌 下一篇:第三章 草草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