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姜俊家的人不多,除了姜俊本人之外另有两女一男三个大人,张毅城进屋的时候,这一家子人正愁眉苦脸地相互相面。
  “你好你好!”见张毅城进门,姜俊第一个迎了上去,言谈举止并没有半点尴尬的感觉,也不知道是治病心切,还是真不知道张毅城和柳萌萌的关系。
  “这位是?”沙发上,一个除了脸上皱纹多点,其余地方几乎和姜俊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中年人忽然发问,看长相应该是姜俊的老爹,听声音似乎就是刚才接电话的人。
  “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同学,张毅城……”姜俊道,“他是来……是来给我看那个毛病的……毅城啊,这是我爸……”看来这姜俊还是个自来熟,有生以来跟张毅城说的第二句话,就叫起小名来了。
  “哦……”一听是来治病的,姜俊的老爹赶忙起身,“多谢多谢,小兄弟怎么称呼?”
  “我不是说了叫张毅城吗!”姜俊冲着父亲皱了皱眉。
  “呵……叔叔你好……”张毅城象征性地朝姜俊的老爹点了点头,继而皱着眉打量了一下姜俊,除了眼圈发黑之外,面相上似乎没什么意外,眼圈黑但印堂不黑,眼窝不陷颧骨不凸,似乎不像是着了道的,反倒挺像刚从网吧熬过夜的,“你这脸色不大好啊,多长时间了?”
  “你指什么多长时间?是脸色还是……”姜俊被问得一愣。
  “怎么不早找我啊?”张毅城转头看了看柳蒙蒙,只见柳蒙蒙抿了抿嘴,并未作答。
  “是不是从你们上次搬家开始的?”张毅城哐当一下把帆布包放在了地上,拿出罗盘在姜俊左右晃了晃,果真没什么问题。
  “这是不是就是罗盘啊……”张毅城托着罗盘左晃右晃的同时,周韵然似乎挺好奇,一个劲地小声向柳蒙蒙请教。
  “人——没事!”张毅城回头看了看柳蒙蒙,故意拉长了“人”字的声调。
  “是啊,其他先生也这么说……”姜俊的老爹一个劲地点头,其他两个大妈的眼珠子也瞪得跟西瓜一样大,似乎是抱了不小的期望。
  “屋子呢……也没事!”确定姜俊身体没事之后,张毅城又托着罗盘象征性地在屋里转了几圈,之后“啪”的一声合上了罗盘,“姜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别太用功,养养就好……”说罢,张毅城把罗盘装回了背包,拎起背包就要出门。

  “哎?”姜俊几乎傻在了当场,“毅……毅城啊,这就完啦?”

上一篇:第二章 夜书怪笔 下一篇:第四章 废 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