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大理古城人民路,八千里路客栈。
    “您好,我要一间客房!”拎着行李来到客栈前台,张毅城递上了身份证。
    “张毅城……”吧台后坐着的是一个彪形大汉,此时正在玩电脑,见有人开房便暂停了游戏,接过身份证一看顿时就是一愣,“你是张?毅城?”
    “你是……董老板?”张毅城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睹们的形象跟电话里的声音明显对不上号啊,电话里听声音应该是个文质彬彬的人,怎么真人是个彪形大汉呢?一脸的络腮胡子还剃个秃头,演鲁智深都不用化装啊。
“是我!”董老板点头,“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张毅城放下行李,“您给我安排个房间呗……”

    “你们这爷俩可真是……旅个游还分头行动……,,董老板呵呵一笑,把身份证又扔回给了张毅城,  “不用开了,你住你爸的房间吧,我再给你张房卡。”
        “对了董老板,你知道我爸他们去哪儿了吗?”接过、份证,张毅城四外打量,  “您这房子可有年头了吧?”
    “嗯……二百多年的老房子了,大堂我没改格局,完全还是二百年前的样子,就加了个吧台……”董老板道,  “你爸和另外两位老爷子去苍山了,而且专挑环境恶劣的野山,说实话,我头一次见识这个年纪的老人还有这样的精力……对了,还有一个女的一块去的,据说是童先生的女朋友。”
    “女……女朋友?”张毅城浑身一麻,敢情那哥们还真有个女朋友,难怪这么心急如焚连自己高考这么几天都等不及了呢,看来爱情的力量真是比核反应堆都强大,不过话又说回来,肯给童国虎当女朋友,这女的得长成什么样?莫非也是火星人?“长什么样?”
    “挺好看的……”董老板也是一阵唏嘘,  “俩人感情似乎不错。”
    “我滴妈呀……”张毅城的人生观瞬间就被刷新了,看来《美女与野兽》这种故事绝对不是单纯的童话,眼下这场跨物种跨星系的伟大爱情要是让迪斯尼知道,没准又是一部贺岁大片,  “对了董老板,苍山在哪儿?”
    “就是外面不远赴那座山,出门就能看见……”董老板道,  “他们从童先生的GPS定位器里调出了一些经纬度坐标,之后今天一早就出发了……”

上一篇:第三十四章 怪梦 下一篇:第三十六章 残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