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哪一个,是我要救的人?
  瞧见这些密密麻麻的血茧,我顿时就有些懵住了,不过很快就回想起来。无论是黄养神,还是林齐鸣,两人都是刚刚被拽下来不久,应该有迹可循的。
  我挣扎着爬了起来,为了防止那滑腻的表皮使得我再次摔倒,我不得不低伏着身子,以保持平衡。
  宝窟法王有许多让我很不满意的地方,不过他建议我回到这儿来,跳入这血池之中的建议,却着实不错,本来已经是奄奄一息的我。在这血池之中浸润了并不算太久的时间。虽然外伤并未有好许多,不过本来已经几近枯竭的脏腑,却又重新焕发了许多生机。
  此刻的我,已经恢复了两三层的实力。
  靠着这一点儿的恢复,再加上饱饮血浆的饮血寒光剑,我方才够胆放手一拼。
  就在我左右打量的时候,头顶上突然又垂落下来四五根触角,这满是吸盘的狰狞之物在空中摇曳半个圈,然后将包裹着的血茧,给甩到了离我十几米的角落处去。
  我顾不得正中处那头触手巨兽是否苏醒,连滚带爬地跑到了那个角落去,却见这儿的尽头,居然有一面镜子。
  这是一面天然形成的水晶镜面,足有一人高。镜面模模糊糊。仿佛蒙上了一层灰,不过我却能够隐隐地感觉到里面有流露出几分古怪的力量来。
  这力量不强,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十分奇怪,就仿佛能够洞察内心一般。
  我的潜意识让我不敢将自己的影子给印入其中去。
  我来到镜面之前,用饮血寒光剑将刚刚落入其中的血茧给挑了过来,锋刃在这极富韧性的血肉茧子上面轻轻一划。露出了里面满是粘稠血浆的内容来。
  是朱雪婷么?
  我的心情一阵翻滚,又是期待,又是不舍。
  不过当大半个血茧子被撕裂开来的时候,从里面滚出了一个身长三米的蛇人来,这家伙下半身是一条黑鳞蛇尾,而上半身则是一个覆满角质的汉子,双目紧闭,显然是被搜罗而来的地底遗民。
  与我不一样,这个被解救出来的蛇人整个身子蜷缩在一起,即便是血茧破开,他也是处于昏迷状态。
  我下意识地提剑,朝着他的下身刺去,结果他依旧是一动不动。
  这个样子,好像不是昏迷,而是被麻醉了。
  不过剖出了这人之后,我的信心陡然涨了几分,又连着将旁边挨着的一个血茧给破了开来。
  还没有撕开多少,我便瞧见了林齐鸣那张英气中带着几分憨厚的脸。
  是这小子!
  我的心中狂跳,三两下就将他从血茧之中扒了出来,然而整个过程之中,林齐鸣一动也不动,要不是他还有鼻息,我都以为他已然死去。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