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所谓平衡,并不是想要分化张励耘的权力,而是分担子。
  要知道,并不是时时都有大案要案等着我们处理。一年里面,数得上来的场面也没有几起,很少会有像之前那般全队出动的事件发生。
  一般来说,除了比较重大的案件之外,三五人反而是最适合的结构,人多了,不但拥挤,反而会相互影响。
  从茶荏巴错归来之后,我决定退居于幕后,必然要将接近二十人的特勤一组给划分开来,至少要分成两个小队。
  这样一分,问题就来了。那就是谁来领头。
  张励耘在我离开特勤一组的日子里,一直都是临时的负责人,他自然得占一个位置,而另外一个人,就比较考究我的想法了。
  若是按照资历来说的话,特勤一组没有人能够比与我一起进组的小白狐儿更加有资格。
  那小妞儿进来的时候,完全就是一个小萝莉。
  不过小白狐儿一来是修为大损,二来则是性格并不适合独当一面,与她有着同样问题的还有布鱼,这个憨厚的家伙,更喜欢听人发号施令。
  这样算下来,我就不得不从七剑其他成员里面来选人了。
  白合性子刚烈急躁,朱雪婷又太过于温婉,董仲明这个人其实也还不错,就是有一点儿没有主见。更适合秘书或者助理之类的职务。
  这样一算。林齐鸣这个集训营的第一名,就拔高了起来。
  他这个人的性子比较随和,粗中有细,又比较讲义气,在七剑里面,跟大家的关系都不错,在那些预备队员的心中,也有一定的分量,所以让他来另带一队,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将大框架给搭好之后,我与特勤一组的每一个人都进行过深入的交流,保证每一个人的战斗力。都能够有最好的发挥。
  而剩下来的,则就是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磨合了。
  安排好了这些,我便将手中的事情放手下去,让张励耘和林齐鸣去办事,而我则从繁重的任务里解脱了出来。
  对于我的决定,宋司长是表达支持意见的。
  事实上,最近这段时间里来,案件再也没有之前发生的那般频繁。而各大区分局经过精兵简政之后,组建起来的精干行动组,也逐渐承担起了一部分我们的责任来。
  脱离了繁重的任务,我其实也并没有多清闲,因为还有一件事情,需要我牵头去做。
  那就是之前跟王总局那边敲定好了的基金会项目。
  对于别的事情来说,这个才是重中之重。
  王总局已经知道了这一笔启动资金的来历,不过对于这种事情,见惯世事的他表现出了“难得糊涂”的态度,倒也没有太多的计较,而是派了几个总局后勤部的干事,过来与我协商搭建事宜。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