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在对方出现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有所察觉,而这劲风扑面的时候,我只是稍微地往旁边侧移,便躲过了对手的攻击。
  一把泛着绿色锈迹的青铜刺。从我的左脸倏然划过。
  我刚刚避开对方的攻击,那人却并不停歇,再一次将这把承载着浓郁黑水之力的青铜刺朝着我的脖间刺来。
  这手段很犀利,一上来就要人命的那种。
  我躲了两次,对方却都是咄咄逼人,这手段也让我生出几分怒气,身子一动,左手翻转,陡然就搭上了对方把持凶器的右手手腕处。
  我搭在对方的手腕上,食指和拇指并拢,用力一捏,本以为对方会手掌酸软。将凶器跌落,却没想到那人却是大叫了一声道:“好一招小擒拿手,老大,小玖,你们快走!”
  这话儿说着,他却是强拼一口气,将那青铜刺陡然一转,朝着我的手腕割来。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跟那人打了照面,瞧见是一个脑袋光溜溜的老头子,立刻知晓此人就是我一直在找寻的浪里白条小张顺朱贵。
  这人果然是名不虚传,不但劲气绵长,人老弥坚,而且这近身擒拿和搏斗的手段,也是我见过的人里面。少数算得上一流的对手,想来这个跟他常年在水下修行的生活有关。
  说起来,这人若是单凭修为,或许只是差我茅山的水虿长老徐修眉几分而已。
  难怪当地部门给我介绍舟山豪门的时候,特地将此人给单独拎出来讲。
  不过对方虽然是成名宿老,但这地方却并不是水下,而我也与寻常的修行者又有不同,当下也是与他在小小的院子里一阵腾挪,双方激斗几个回合之后,我一直引而不发的风眼陡然用力,将他的身子给晃得一阵踉跄。紧接着就将这水下豪雄给直接按到在那房门之前。
  而这个时候,那重病卧床的朱老大正牵着朱贵的孙女小玖,慌里慌张地从房门里出来。
  朱老大因为病情的缘故,精神耗尽,此刻能够站起来,都是靠着朱小玖的支撑,瞧见自家老头被我按倒在地,一个踉跄,直接晃倒在地。
  反而是那个叫做朱小玖的小丫头,冲到了我的面前来。小拳头不断地落在我的肩膀上,哭喊道:“你这个坏人,放开我爷爷……”
  朱贵一生纵横四海,心高气傲,结果三两下就被我给放倒,虽说是在路上,不过却也吓得心惊胆战,瞧见自家孙女不自量力地过来惹这神秘凶煞,慌忙喊道:“小玖,小玖,你快走,别管我!”
  他越是慌张,那朱小玖却是感觉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哭哭啼啼,泪水滚滚而落。
  这小丫头不过四五岁的年纪,虽然生于渔家,不过皮肤倒不像长辈那般粗粝,粉雕玉琢,尤为可爱,我被捶得苦笑不得,又瞧见朱贵眼中的关切之意,不由得叹气道:“朱贵,你既然这般关爱自家孙女,又何必把她往火坑里推呢?”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