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杀!
  对方杀气凛然,然而我却并没有任何较量之意,下意识地朝后退了两步,这才惊诧地喊道:“尚晴天,洛飞雨?”
  之前因为对方也戴了人皮面具的缘故。我看得只是眼熟,却并没有认出对方的身份来,而此刻对方将所有的掩饰都给取消,露出本面目,我却是一眼就瞧见了对方的模样。
  被我一语喊破,手中一把秀女剑飞速来袭的洛飞雨停下脚步,而旁边的依韵公子则诧异地喊道:“陈兄?”
  双方在确认身份之后,下意识地后撤,保持距离之后,然后几乎是同时出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洛飞雨瞧见误伤的人竟然是我,惊讶得半天都没有说出话来,小脸儿惨白。反倒是依韵公子因为与我有着南洋之行的生死情谊,倒也没有太多的忌讳,对我说道:“救人!”
  我疑惑地问道:“救什么人?”
  依韵公子舔了舔嘴唇,问我说道:“陈兄,想必你也应该知道这慈航别院,与我宝岛国府的关系吧?”
  我点头说道:“听说别院的上一任斋主,嫁给了你父亲尚正桐?”
  依韵公子点头说道:“对,她就是我母亲,算起来,我与慈航别院的渊源颇深。”
  我摸着鼻子,看着旁边倒下的一具女尼尸体说道:“既然如此,你为何又要对自家人下那狠手呢?”
  依韵公子抬起头来,对我说道:“我母亲出身自慈航别院,然而随我父亲出走宝岛之后,这偌大基业。便有老对手静念给接手了。她们两人是师姐妹,不过却水火不容,静念上任之后,就不断恶意打压我母亲的亲近势力,几乎连根铲除,为此双方老死不相往来。不过到底同根同源,半个世纪过去了,双方关系又逐渐缓和,我母亲不知受了谁的撺掇,竟然又生了回来落叶归根的心思……”
  我盯着他,平静说道:“你母亲现如今回来。莫非是被认为回来争权夺利?”
  依韵公子的脸色突然一阵潮红,咬牙说道:“是极,这静念当面一套,背面一套,把我母亲给迷惑住,让她放心归来,结果在宴席之上,下了化功散,竟然将我母亲给擒住,软禁于此!”
  他英俊的脸上满是愤恨。而我则不知道如何宽慰他。
  我原本以为慈航别院本来是有海外关系的,没想到静念师太和远走宝岛的那一脉,竟然还有这般的恩怨,实在是让人诧异。
  怪不得她们想要重出江湖,说不定也是受了这件事情的影响。
  我沉吟了一下,问道:“这么说来,你是过来救你母亲的,对吧?”
  依韵公子点头说道:“不但是我母亲,而且还有随着我母亲一同前来此处的老人,总共有六个,只是不知道人被关押在了哪里。”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