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漫天的火海肆虐过后,天地之间都是一阵灰烬,身处于火场之中的我,后面能有什么东西呢?
  有什么东西,是我的炁场和意识所不能捕捉得到的呢?
  除了弥勒!
  然而在我与冥河鬼母的战斗结束之前。弥勒这个龟孙子怎么可能会露面?
  在冥河鬼母喊出这话儿来的时候,我的心中就知道对方定然是又有些许打算,甚至知道她极有可能是不甘心面对此刻的困境,想要通过奇袭的方法来行事。
  即便如此,我还是依着将头转了过去。
  我就等着看看冥河老母的葫芦里面,到底卖着什么药。
  果然,就在我转身过去的一瞬间,一粒让人心悸的劲气,陡然射出,朝着我的心窝子里倏然飞来。
  那速度,比闪电还要快上几分,让人根本就反应不过来。
  我那长期在战场生死边缘养成的本能,还有那几乎拥有自我意识的饮血寒光剑救了我。用不着我来反应,那长剑就倏然弹起,将这劲气给刺中。
  我目光转移,瞧见这一招居然是血神子。
  一滴鲜血,凝练出冥河鬼母的模样,持剑而来,与那饮血寒光剑的剑尖轰然相撞在了一起。
  这便是血神子,提取鲜血精华而凝结出来的身外化身,据说那冥河老祖的本体拥有四亿八千万血神子分身。充斥着整个冥河血海,而这冥河鬼母作为修罗一脉,如此的手段,必然也是厉害之极的。
  若是旁人,这血神子或许还能够掀起滔天大波,然而此刻,与饮血寒光剑交击。却泯灭于无形之中。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魔剑的性质。
  那就是吸血。
  饮血寒光剑的剑身之中,并非光滑平顺。内中其实有着无数肉眼不见的细碎孔隙,里面的构造复杂之极,能够摄取无数鲜血,这玩意对于血神子来说,无疑是天敌。
  冥河鬼母对这一招偷袭,寄托着十二分的期望,然而当她瞧见自己的血神子被我不动声色地破去,彼此之间失去了联系,整个人顿时就萎靡起来。
  差距太大,这又如何是好?
  打不过,那便逃吧?
  想到这里冥河鬼母身子一扭,朝着远处的山崖狂奔而走。
  她离去的时候,刻意地用劲在了脚下。那饱经我和冥河鬼母折磨的山体在她的劲气注入下,顿时就是一片松散,不断有石块轰然滑落,朝着山下跌落而去。
  洛峰山,不知不觉之间,已然倒塌了大半。
  我望着冥河鬼母飞速掠去的身影,并没有动,也没有趁胜追击,将她给捉住。
  这女人,从头到尾,都不是我的敌人。
  拿下了她,那又如何?
  杀了么?
  我没有动手,而是平静地直视前方,然后伸出长剑,气机锁定在了某一处的空隙,平静地说道:“出来吧,弥勒,你若是想要逃脱,找那女人的晦气,就先过我的这一关。”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