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本不指望这件事情能够瞒得了太久,毕竟当时人多眼杂,不管是从我这边,还是从黄天望那边流传而出,都不是人力所能够控制的。所以也没有多加辩解,舔了舔嘴唇,只是嘿然一笑,也不多言。
  王红旗瞧见我这个态度,摇头叹了一口气:“你知道么,我时日无多,本来准备运作,把你给捧上来,然而在这关键时刻,你又出了这么一档子的事情,你让我如何是好?”
  时日无多?
  听到这话儿,我顿时就收敛起了笑意,瞧见王红旗原本矍铄的精神再也不复。铮亮的光头也多了几分黯然,心中一慌,出言问道:“王总,你这是……”
  王红旗摇了摇头,双手撑在桌面上,问我道:“告诉我,那软玉麒麟蛟就有那般重要么。值得你如此出手?”
  身居高位者,其实对于这类事情,看得并不是很重。就算是睿智如王红旗,也有一些不理解,这事儿关乎到我行事的正义性,我倒也不敢马虎,赶忙将当日与黄天望的争辩,与他一一讲来。
  谈到这些的时候,王红旗又是长叹了一口气。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而他在跟我解释,说黄天望在年轻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爱人。海誓山盟、至死不渝的那种,结果最后被一条黑色巨蟒所杀,而他却报不得仇,于是愤恨之下,投身入了公门,靠着龙脉滋养,迅速成就了一身伟业。
  有着这样的经历,他自然对天下间所有妖属都抱着一种敌视的态度,而据他所知,那条黑色龙蟒,最后也是幻化了人形。
  她叫做黑花夫人。
  王红旗是不出门而知天下事,他甚至告诉我,说那黑花妇人平日里的装扮。模拟的就是黄天望年轻时爱人的样子,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刺激。
  对于黄天望,传说很多,但是最接近真实的有两种,一种是他依靠着地底龙脉而成事,还有一种,则是传言他修行了某种前朝太监的秘术,从而成为了诡道强者——当然,这些都是密不外传的事儿,知道这些猜测的人都很少,而且自从黄天望成名之后,所有的传言都化作云烟,不再存留。
  王总寥寥几句,让我知道了两点,其一,黄天望兵行诡道,事出有因。
  第二点,那就是此人非常不好惹。
  对于王总的解释,我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反而是有些关心起那神秘的龙脉来。
  脉,本义是血管,但龙脉却并非能够延伸为真龙之血管,而是一种山川大势的走向——龙就是地理脉络,土是龙的肉、石是龙的骨、草木是龙的毛发,传言中龙势有九种,分别为回龙、出洋龙、降龙、生龙、巨龙、针龙、腾龙、领群龙,山势曲折婉转,奔驰远赴,在被赋予神秘的道统论之后,预示着王朝的兴盛和衰败。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