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天下十大这个名头,最早是源自于八十年代,某位负责这方面事宜的开国老将提议而起,后来得到了宗教局、民顾委、道教协会、佛教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由一众当朝大佬商议而成。
  说起来。我师父也算是其中的参与者之一。
  评定天下十大,一开始说起来,许多人其实都并不在意,就连我师父,当初跟我说起来的时候,都说是被人强行安上的头衔,用来凑数用的,他自己,反倒没那么乐意。
  俗话说得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真正想要评出无可争议的天下十大,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把那些被提名者拉出来,摆下擂台,打一通,胜负可定。
  然而这些入榜者,皆是盛名之辈,少有人会为了这点儿虚名,特地跑过来耍弄一番。
  若是真的有这般的行为,更多的可能,估计是得被人嘲笑。
  当然。也有像一字剑这般重名之人愿意听命,但如此一来,又未免有失公允,所以即便当初有人提出,估计也是实行不了。
  不过当时评定榜单的人,皆是朝堂和江湖之中的宿老,对于天下英雄。莫不是了然于心,所以评定出来的修行者,虽然出于各种原因的考虑。修为未必能够名列前十,但绝对都是当世之间的顶尖人物。
  至少在我看来,每一个能够入列的,都是足以让无数人为之敬仰的大人物。
  不过名利一词,最是害人不过,特别是像修行者这样特殊的存在,对于这种事情,更是关切得很,所以不断有人会对这名单提出质疑,也有一些站在顶端的人物,为自己未能名列其中而耿耿于怀。
  那慈航别院的静念师太,便是其中一个。
  其实说句实话,真正站到那顶峰之间的位置。触摸到了常人所仰望的境界,孰高孰低,这个真的不太好说,更多的,其实大家的修为都只是在伯仲之间,胜负靠的,只在于势也。
  不满榜单之事,历来便有,不过如现在这般群情汹涌,倒也有些不正常。
  不过那些人说得也有道理,当年评定的天下十大,有人死去,魂归地府;有人失踪,杳无音讯;而也有人闭关,不知云云……
  这些人早就不现于江湖,又何必占据榜单之名呢?
  这样的论调颇多,不但在民间,朝堂之上,也有人提及,我听林齐鸣跟我谈起,说说得最凶的,莫过于那些世家子弟,以及龙虎山一脉的家伙,他甚至都亲耳听过三组赵承风与人谈过此事,觉得早些评定,或许能够稳定人心。
  而这些人谈完之后,又都不约而同地说起了一个人,那便是黑手双城陈志程,也就是我。
  我有何功绩?
  除了一些秘密任务无可宣扬之外,这些人却是免费帮我将这些年来的战绩,一一宣扬。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