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王传人在都市

作者:欧阳逍遥

  萧尧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看了看外面的路牌,现在已经到了西南偏北的地区,已经快要接近西北地区了。
  他们没有休息,而且也没有时间休息,车上有食物,他们随便吃了点,然后换做萧尧来开车,他们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江阳,这个地方是西北更西南的交界处。
  而且这个地方距离三君峰只有几十公里,但是却只能够靠步行,因为这些地方全部都是原始森林,只能靠步行前往。
  傍晚六点,萧尧等一行四人来到了江阳,这是一座小县城,外来人口并不多,时不时来这里的外来人不是收购农产品就是盗墓。
  因为这里靠近秦岭,总所周知,秦岭一带龙脉众多,也真是因为如此,古时曾有无数帝王将都城设立在这一代,希望能够沾染龙气。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造就了秦岭一带古墓无数,那些王侯将相希望自己死后还能享受生前的待遇,所以会将自己生前的金银财宝等值钱的东西带进墓中。
  现在,这里是盗墓者的天堂,无数的盗墓贼打着旅游的幌子,来这些地方挖墓,只要能够找到一座古墓,有可能自己这一辈子就衣食无忧了。
  尽管盗墓的风险大,听说墓室里面不但机关密布,而且还十分诡异,经常有一些恐怖的事情发生,很多人进去之后直接成了陪葬品,再也没有出来。
  可是这并不能阻止他们一夜暴富的梦想,这些年盗墓贼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是越来越多了,秦岭一带很多古墓都被洗劫一空。
  萧尧等人来到这座县城,很快就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但是他们并不在意,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宾馆的条件不能跟南庆这些大都市相比,但是在这种地方也算不错了。
  他们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回到房间开始安排下一步的行程,现在车子还能开十来公里,剩下的二十多公里就完全只能靠步行了。
  商量好了明天的行程之后,大家便回房间休息了,萧尧又将那张地图拿出来观察,更是刻意的观察了叶知秋说的地图上正下方那个月牙形的标记。
  萧尧昨晚上看的时候就觉得它十分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他努力的梳理自己脑海中的头绪,忽然,一道灵光闪过,萧尧猛然一惊,直接站了起来。
  这个月牙形的标记萧尧确实见过,而且还是在苏娅婵的身上见过,记得自己刚刚住进丽人公寓的时候,发现苏娅婵内分泌失调。
  自己帮她治病的时候,为了以正大光明的理由欣赏她的身体,便要求她脱掉衣服,而萧尧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现苏娅婵的右手手臂内侧有一个月牙形的刺青。
  一轮弯月,被一层淡淡的乌云笼罩,当时并没有多想,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刺青,可是现在这张地图上出现了这样的标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且,萧尧还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当初他帮皇岳治疗蛊毒的那一次,晚上回家在路上遭遇星月盟的伏击,而那一次还出现了一些身形诡异的杀手。
  根据以前老头子的介绍,萧尧估计那是残月阁的杀手,对于这个古老而神秘的杀手组织,萧尧可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最后,由于他们过于轻敌,几名残月阁的杀手全部被干掉了,后来徐子龙来这里清扫战场,第二天徐子龙告诉萧尧,这些杀手的身上没有留下任何的身份信息。
  但是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个月牙形的纹身,同样是被乌云遮住了一部分,当时萧尧面临着太多头疼的问题,也没去多想。
  可是现在想起来,他似乎一下子明白了所有的问题。
  当年抓走魏紫萱和岳灵儿母亲的那个门派就是残月阁,残月阁虽为隐世门派,但是同样需要吸纳新鲜血液,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他们的势力不会衰减,而这些孤儿便是他们最好的下手对象。
  因为这些孤儿没有人看管,就算失踪了,也不会有人在意,谁会在乎街上的叫花子?
  而这个月牙形的刺青就算残月阁成员的标记,其实自己早就该想到的,只是当时事情太多了,现在才反应过来。
  想通了这一切之后,萧尧立马将皇岳,青龙和朱雀叫到自己的房间,将自己刚刚想明白的一切都告诉他们。
  因为据当初老头子介绍,残月阁这个门派相当的神秘,就算那些外围弟子也不知道门派里面有多少人,但是这个门派的势力却绝对不容小觑。

上一篇:第195章 门没锁 下一篇:第197章 三君胜五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