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王传人在都市

作者:欧阳逍遥

  三座山峰,就像是三尊神仙矗立在那里,散发出强大的气势,让人望而生畏,地图上显示,这三君峰同样属于秦岭山脉的分支。
  但是这个地方已经封山很多年了,就算是封山之前也鲜有人迹,主要是这个地方太过险要,不适合人类居住。
  四人呆在原地很久才回过神来,不能说他们没见识,只是没有见识过这么高的山,五岳他们都见过,但是这三君峰却结合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奇、嵩山之绝……
  不是五岳却胜过五岳,如果将这里开发成旅游胜地的话,那绝对是游客爆满,只不过这成本太高,先不说国家不允许,就算是这沿途的道路就算一笔天价投入,而且沿途多猛兽,这也是一大难题。
  现在已经是黄昏时分,三君峰虽然近在眼前,但是实际上却还隔着几道山岭,走路的话需要两三个小时,而他们要去的大峡谷就在三君峰的山脚下。
  还好是在山谷,要是在山上的话,以这三君峰的陡峭程度,他们恐怕还真没办法上去。
  他们稍作休息之后便继续赶路,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好在他们有夜视镜,而且身上撒了药粉,不怕被毒虫猛兽攻击。
  终于,在三个小时之后,他们到达了三君峰的山脚下,而打个大峡谷就在他们的下面,本以为下峡谷会很轻松,可是现在才发现,下到峡谷并不比上到山顶容易。
  刚刚才走近这里,便听到一片轰鸣声,就像是闷雷作响一般,萧尧知道,这应该是瀑布的声音,而且估计还是一片很大的瀑布,而且比较高,瀑布下面的水潭也很深,要不然是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声响的。
  他们找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决定在这里过夜,虽然带着夜视镜,但是夜间在丛林之中始终不及白天方便,而且这个时候他们不明白山谷之中是什么情况,这样贸然下去很有可能会打草惊蛇。
  上半夜由萧尧值夜班,下半夜是青龙在值夜班,还好一夜相安无事,清晨醒来,感觉整个人舒服极了,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在大都市是找不到这种地方的。
  但是萧尧还是喜欢大都市,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这些地方来游玩一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让他来这些地方拼命,那绝对不是什么美差。
  三人简单的吃过干粮之后,便开始勘察地形,果然在发明的对面是一座瀑布,瀑布足有好几百米高,一股银白色的泉水自三君峰之上留下来,而在他们对面的地方,溪水直接化作一条银龙,飞了出去,没入了谷底的深潭之中。
  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如雷鸣在耳旁响起,这么高的瀑布实在是罕见,不得不说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得不为之叹为观止。
  可是他们并未在谷底看到有建筑物,也没有看到有人影,当然,既然是残月阁的大本营,肯定极其隐秘,外面是看不出什么东西的。
  他们四人做好准备,然后,慢慢的下到谷底,但是这里完全就是一片原生态,只有一些动物活动的迹象,没有人类出没的痕迹。
  “会不会是找错地方了?”青龙看着这四周围,疑惑的问道。
  “不知道,但是应该不会错!”萧尧回答道。
  “这个地方不简单啊!”忽然,一直在观察这里地形的皇岳开口说道。
  “怎么了?”
  “这是一条罕见的龙脉,三君峰为龙头,这座瀑布为龙涎,如果古时候有行家发现了这里的话,肯定会占用这条龙脉!”皇岳解释道,但是大家依旧还是不明白,只有萧尧隐隐明白了一些。
  “你是说,这里很有可能是一座古墓?”萧尧想了想,惊讶的问道。
  “嗯!而且还是一座大型的古墓!”皇岳点了点头说道。
  “你是说……”萧尧顿时露出惊讶之色,“残月阁的大本营在这座古墓里面?”
  听到萧尧的话,青龙跟朱雀顿时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将一个门派住进古墓里面,这绝对是闻所未闻的事情,首先来说,这种别出心裁的想法就让人有些不敢相信。
  毕竟在人们的认知里,墓都是死人住的地方,活人住在墓里面那是不吉利的,当然华夏国地大物博,无奇不有,以前就有一个号称是古墓派的门派住在洞穴里,外界称那里为活死人墓。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座墓的入口在哪里呢?”萧尧对皇岳问道,他既然能够看出这个地方为罕见的龙脉,那说明他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研究,而自己三人对此却是一窍不通。

上一篇:第196章 秦岭龙脉 下一篇:第198章 五行八卦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