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王传人在都市

作者:欧阳逍遥

  里面的光线变得黑暗起来,但是还算平坦,而且洞口很宽,三人并肩行走也没有问题,道路蜿蜒曲折,走了大约五分钟,三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
  因为他们借助夜视镜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比较大的空间里面,这里足有半个篮球场大小,可是四周围却有数不清的洞口,排列整齐,大小也都是一样。
  这显然是人工开凿出来的,看着这几十个黑乎乎的洞口,三人都傻眼了,要不是他们现在还站在进来的那个洞口跟前,恐怕都找不到自己从哪个洞口进来的。
  “一共六十四个!”萧尧数了数说道。
  “现在怎么办?我们从哪个洞进去?”青龙也傻眼了,这些黑乎乎的洞口肯定不是通往同一个地方的,如果自己所料不差的话,这六十四个洞口之中大部分都是死路。
  进去之后很有可能面临着各种危险,很有可能是机关陷阱,有可能是毒气,还有可能会有千斤闸直接将回路堵死。
  “这是一种阵法!”皇岳仔细的看了看说道。
  “阵法?”青龙不解的问道。
  “对,这六十四个洞口,结合了古代的五行八卦,除了八个生门,其他的地方都是死门!”皇岳点了点头说道。
  “我也这么想的!但是我对阵法了解有限,皇兄能否找出生门?”萧尧开口问道,萧尧之前便感觉到了千里传音蛊给他的信号中有一段是非常絮乱的,当时他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现在想来,肯定是这里出了问题。
  “可以,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皇岳说完便在地上画了一个八卦图,然后开始用一些特殊的符号做标记,萧尧能够看出一些,但是却很有限。
  老头子以前也只是再没事的时候给他介绍一些阵法,但是并没有做深入的研究,但是他知道,这五行八卦阵结合了奇门遁甲,暗含五行八卦,变幻无穷,极其深奥。
  如果这里很早以前是一座古墓的话,这个五行八卦阵肯定是为了防止墓被盗,只是没想到若干年之后,这里却成为了残月阁的大本营。
  这个五行八卦阵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刀天然屏障,不但能够抵挡外来者的入侵,而且还可以有效的使得门派中的成员不能逃离出去。
  萧尧以前听老头子介绍残月阁的时候就知道,残月阁跟蛊教一样都是恶名昭彰,主要是因为他们给人的威胁太大了,所以各大势力也进行了多次围剿。
  最后的一次围剿是在一百多年前,那一次整个残月阁损失惨重,之后便彻底销声匿迹了,整个地下世界都没有他们的踪迹,本以为残月阁就此消失了,没想到近些年,他们再一次开始出现。
  面对这五行八卦阵,如果不是行家的话,很难破解,直到最后,皇岳已经在纸上写满了各种代号,最后,他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我找出了一道生门,但是如果要全部破解的话,需要很长的时间!”
  “要多久?”青龙也开口问道,对于这个阵法他也是比较好奇的。
  “至少三天!”皇岳说道。
  听到这句话,就连萧尧都暗自咂舌,他看得出来,皇岳在这方面的造诣颇深,三天并不是说他能力不济,而是这阵法实在是太深奥了。
  “这个地方不能久留,我们就走那个生门吧!”萧尧想了想说道。
  “震位,第三个洞!”皇岳指着东北面说道。
  然后他们三人便朝这个洞口进去,刚刚走进来,萧尧便感觉到了千里传音蛊传递的信息,相对之前比较强烈,这也说明了这个洞的生门的可能性大一些。
  他们小心翼翼的往前面走,但是这条路并不像之前那样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直路,只是中途有几个拐弯,不一会,萧尧便听到了流水声。
  稀里哗啦的声音传来,但是水流并不大,但是却非常清晰,这应该是山体里面的暗流,三君峰这么大几座山,山体里面有暗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大约又走了十多分钟,前面的道路变得更加宽阔起来,很快,前方出现了一道门,石门非常高大,异常宏伟,跟很多古城的城门差不多。
  “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话,我们是从正门走进来的!”皇岳看了看这座石门说道。
  “你怎么知道?”
  “这座石门叫断头门,就是当初葬死者收殓下葬的时候进去的门,下完葬之后,所有人都将会被杀掉,一面泄露墓室的机密!”皇岳说道。

上一篇:第197章 三君胜五岳 下一篇:第199章 战国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