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王传人在都市

作者:欧阳逍遥

  “二伯请问”萧尧开口说道。
  之前萧尧就已经从梁老那里知道,这个萧天崇一直还是希望能够萧家再一次崛起的,当初萧家分家的时候,也是他的反对声音最大,只不过最终还是独木难支。
  而且这些年这些旁系之中也只有萧天崇父子二人是不是的回老宅来看一下,其他人就算从门口路过也不会看一眼。
  “第一个问题,你发帝王令的原因是什么?”萧天崇开口问道。
  “重振萧家”萧尧想也没想回答道。
  “切,笑话,就知道说大话,你拿什么重振萧家?难道仅仅就是一道帝王令?”萧天霖冷声问道。
  “老六,我在说话的时候,你能不插嘴吗?”萧天崇转过脸瞪了萧天霖一眼,问道。
  “二哥,你什么意思?”萧天霖不悦地问道。
  萧天崇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过脸继续看向萧尧问道,“你觉得你能做到?”
  “不知道”萧尧直言不讳的说道,听到这句话,其他人顿时一阵哄笑。
  萧朗是萧天霖的儿子,跟萧朗是一样的货色,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二世祖,只见他开口嗤笑道,“你当帝王令是什么?是小孩子过家家?一句不知道,你敷衍谁呢?”
  “我没有敷衍,我只是觉得,如果家族没落到了这个地步,作为子孙却无动于衷的话,那他根本就不配做萧家的人”萧尧扫了他一眼说道。
  “你说谁不配做萧家的人?你这个来历不明不白的人,谁知道你是什么来头?仅凭你一面之词就能证明你是萧家的人?我看有些人真是不要脸,要是我的话,早就滚蛋了”
  “我又没说你,堂哥你又何必对号入座呢?”萧尧笑着说道。
  “你……”
  “做不做得到那是能力的问题,但是做与不做那是态度的问题我作为萧家的一员,看着家族这样衰败下去,而无动于衷,我的良心难安”萧尧继续说道。
  “好一个良心难安”萧天崇激动地大声说道。
  “就凭你这句话,我萧天崇第一个支持从现在开始,我不管其他人怎么想,但是我萧天崇将会仅仅所能,帮助你重振萧家”萧天崇站起身来,慷慨激昂的说道。
  “谢谢二伯”萧尧感激道,看来萧家并没有完全衰败,最起码还有萧天崇愿意站出来。
  “二哥,你也太草率了,你连对方的身份都不知道,就这般信誓旦旦”萧天霖说道。
  “就是,这个家伙就是一个莽夫,他能重振萧家?我看就是一个笑话”萧天启也开口说道。
  “你们说这些话的时候也不问问自己的良心,这么多年了,萧家变成了什么样子?你们男的不觉得心中有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心中打的什么主意”萧天崇冷声说道。
  “既然大家都来了,我就把话说开了,愿意跟我一起重振萧家的,就站拢来,不愿意的,大可离开,但是从你踏出这道门开始,便跟萧家没有半点关系”萧尧看着下面的十多人,开口说道。
  “你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萧屈一脸不岔的说道。
  “就是,你当你是谁?凭什么在我们萧家来指手画脚?”萧屈的一句话很快就点燃了其他人的情绪,年轻一辈很多人都开始出声反对。
  “萧家的人,呵呵……你们还有脸说自己是萧家的人”萧尧冷眼从这些人身上扫过,继续说道。
  “家族遇到危险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你们一个个就知道满足自己的口袋,只知道自己的利益,要不是你们的自私自利,萧家会变成现在这样?”
  “萧家没有被对手击垮,却被自身的蛀虫给啃噬得支离破碎,这才是笑话,这才是悲哀”萧尧这一番话说出来,他们一个个竟然连话都说不出来。
  然后,萧尧讲目光放在这些年轻一辈的身上,“还有你们,成天只知道花天酒地,吃喝玩乐,你们吃的是萧家的,花的是萧家的,玩女人挥霍的也是萧家的,买豪车用的也是萧家的,可是你们为萧家做了什么?”萧尧继续问道。
  “哼,我们花的是自己的钱,关你什么事?如果这也有问题的话,你让警察把我抓起来吧”萧朗讽刺道。
  “你自己的?你自己哪儿来的?”
  “那是我爸爸给我的”萧朗狡辩道。
  “那你父亲又是从哪儿来的?”萧尧继续问道。

上一篇:第249章 萧家旁系 下一篇:第251章 我不是小白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