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原来,邱元化取法器回来,正好看到恶鬼向戚文远发难。戚文远赤手空拳,邱元化担心他吃亏,大喝一声,上前助战。
  恶鬼看到邱元化来势汹汹,不敢硬扛,闪身避过。此刻,邱元化双手各持一把桃木剑,犹如天神降临,威风不可一世。
  桃木,相传生在鬼门,乃五木之精。桃木剑取自桃木之精,纯手工打造而成,具有驱鬼辟邪功能。
  刚才,邱元化回去取了两把桃木剑,其中一把是给戚文远准备的。恶鬼赵奎避开了邱元化的剑势,邱元化则趁机把手中的长剑向戚文远掷去,口中说道:“文远接剑!”
  戚文远和邱元化本来只相隔五步远的距离,眼见邱元化扔过来一把桃木剑,心中大喜,伸手抓住剑柄。桃木剑在手,戚文远顿时胆气大壮,眼看赵奎还没从刚才自己踢的他那一脚反应过来。他大喝一声,举剑向恶鬼当头砍下。
  眼看恶鬼赵奎分分钟就要伤在戚文远的桃木剑下,只听“咔嚓”一声,砍在赵奎头上的桃木剑,登时断成两段。戚文远拿着半截短剑,愣了一下。仔细往剑上一瞧,脸都绿了,气急败坏地说道:“这哪是什么桃木剑,分明就是苹果木的!”
  那恶鬼本来被戚文远的“桃木剑”砍中脑门,刚开始,恶鬼也吓了一跳。他后来察觉自己安然无恙,再听戚文远这么一说,顿时恍然大悟。知道桃木剑是假的之后,恶鬼更加有恃无恐,向戚文远扑来。戚文远见势不妙,丢了断剑,扭头就跑。
  恶鬼赵奎刚要去追戚文远,只觉得后心一麻,他扭头一看,原来是邱元化不信邪,用他手中的那把“桃木剑”刺中赵奎的后背。结果发现,这把桃木剑也是假的,根本不能对赵奎造成威胁。
  赵奎两番被击中,早就被激怒了,伸爪向正在发愣的邱元化迎面抓来。
  眼看邱元化就要伤在赵奎的鬼爪之下,说是迟那时快,只见旁边一个黄影,迎上了赵奎的鬼爪。原来是站在旁边的李洋洋看到邱元化遇上危险,伸手与赵奎对了一掌。
  李洋洋是新鬼,修为比起赵奎差多了。接下赵奎一掌之后,李洋洋闷喝一声,倒退几步。此刻她的脸色更加煞白,口中急速喘息着,酥/胸也在喘息中,荡漾着诱人的波纹。
  戚文远回头正好看到,他大喝一声,转身跑了回来。赵奎无意中伤了李洋洋,大惊之下,竟然忘了攻击。
  戚文远跑到李洋洋跟前,关切地问道:“洋洋,你没事吧?”
  听到戚文远的关心,李洋洋心中感到一阵温暖。她感激地说道:“大哥,我不碍事。”
  邱元化见自己桃木剑不起作用不说,还险些害李洋洋受伤,心中大怒。邱元化丢掉这不起作用的“桃木剑”,伸手从怀里摸出一把东西,迎面向恶鬼撒去。
  那些东西撒在赵奎的身上,又从他身上飘落到地上,赵奎却没有感到异样。
  戚文远看着这些像雪花一样纷纷飘落的东西,失声说道:“邱叔,你画符的朱砂,不会也是假的吧?”
  原来,邱元化刚才撒落的,正是他平时画的一些降妖捉鬼的符。不过,现在看来,这些符咒并没有起作用。
  若要说起做假,连外国人都不禁对国人竖起大拇指称赞。只要地球上有的东西,国人很快就能山寨出来。想当年,国人就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山寨出地球上顶尖恐怖武器的原子弹。山寨的艺术,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国粹”。前不久,发生这么一件事。大富豪陈光标已经不满足于国内首善的称号。于是,他决定向国际发展。终于,标哥在纽约中央公园船屋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时。在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主席唐纳修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荣誉称号。不过,一个小小的细节很快引发网友的强烈质疑——该证书所写联合国的英文为“united nation”,而众所周知的联合国官方名称应为“united nations”。澎湃新闻多方查证发现,目前并无证据显示该基金会为联合国官方机构,其“官网”更是疑点重重。陈光标向澎湃新闻透露,此前,该基金会某负责人主动找其“授予称号”,且索要了3万美元“赞助费”。最后,标哥说道:“我可能是受骗了”。标哥这可是终年打雁,今朝却被雁啄了眼。试想一下,连标哥这样具有国际视野的“老猎人”都被假货骗了,何况一个居于方庄偏安一隅的神棍呢!
  “呸!”恶鬼吐掉沾在嘴唇上的黄色符咒,怒叫着,向来不及回答戚文远的邱元化扑去。

上一篇:第006章 恶鬼赵奎 下一篇:第008章 超度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