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从邱元化的道袍里面,挑了一件青色的袍子披在身上,和邱元化、李洋洋重新回到了那个早就收拾好的房间,这个房间是准备给李洋洋诵经超生的。 屋里的灯光散发着昏暗的光芒,像是回到了十几年前农村里面点着15瓦灯泡节约用电的岁月里。当然,邱元化用度数这么低的灯泡,并不是为了省电。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与鬼魂的交流。
  屋里摆放着一个香案,香案上有蜡烛纸钱之类的东西。戚文远走到香案跟前,香案上面铺着一张黄色的台布,在台布上面,有一个显眼的黑白阴阳鱼图案。在香案的两边各有一个烛台,烛台上插着一个手指头粗细的大红蜡烛。蜡烛还没有燃过,雪白的烛芯,在大红色蜡烛的衬托下,宛若一个静若处子的小姑娘。香案正中有一个香炉,香炉有三条腿,看上去颇似商周时代的那种铜鼎。不过,体型小了很多,只有茶杯大小。
  桌上放着一盒火柴,虽然现代有更为便捷的打火机。但是,戚文远心里更喜欢这种具有复古气氛的东西。他拿起火柴,从里面抽出一根来,在火柴盒上轻轻一擦。随着“刺啦”一声轻响,在昏暗的灯光下,燃放出妖异的火焰。随即,便闻到了一股磷燃烧的气味。
  戚文远把两根蜡烛都点燃了以后,拿着火柴的手,在空中抖动了几下,火柴便熄灭了,戚文远随手把火柴扔到了地上。火柴虽然熄灭了,但依旧有阵阵青烟冒起,围绕着桌角袅袅升起,像是一对依依不舍的恋人。
  戚文远从檀香盒子里面抽出三根檀香,在蜡烛上点燃之后,他闭上眼睛,把檀香举过头顶,空中默念:“请祖师爷显灵。”然后,戚文远睁开眼睛,把三炷香依次插进了香炉里面。随着檀香的香烟缭绕,戚文远望着李洋洋,说道:“洋洋,你都准备好了吗?”
  李洋洋犹豫了一下,微微地点了点头。
  戚文远接着说道:“那好,洋洋,你现在闭上双眼。等我跟你诵完经,你就可以重新投胎转世了。”
  李洋洋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只见她紧咬着嘴唇,脸上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迟疑了一下,她才点了点头,缓缓闭上了双眼。
  《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戚文远可是熟记在心,遥想当年,和他相仿岁数的男人,还躲在被窝里看岛国激/情大片时候,戚文远就已经跟随师父,苦研《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了。《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确实生涩难懂,比起那些“雅蠛蝶”和“刚把得”等一些妙趣横生的词汇,《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就像是一块没有煮熟的排骨,任你怎么嚼,也是嚼不烂。不过,戚文远却是异于常人,他不仅读懂了《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而且还把它熟记在胸。正如此刻,排上了用场。
  戚文远站在香案前,眼睫毛轻轻压迫者眼睛。眼观鼻,鼻观心,一脸的庄严肃穆。戚文远口中小声念道:“尔时,救苦天尊,徧满十方界,会集十方天尊仙众,说诸因缘……”
  戚文远诵经的声音,像是一只饥饿的蚊子,到处寻觅食物时,震动翅膀发出的哼哼声,细不可闻。《太一救苦天尊说拔罪酆都血湖妙经》篇幅不长,只有寥寥数百字。戚文远诵经的速度不急不缓,这几百字诵上一遍,大概要五六分钟时间。倘若要按戚文远先前所说的,诵上七七四十九遍话,恐怕要花费半个小时时间。
  戚文远仿佛已经沉浸在了道法世界,他站在那里,旁若无人地诵着经。而此刻李洋洋却是越来越不安,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李洋洋眉头皱的越来越紧。当时间过去将近二十分钟的时候交,李洋洋终于忍耐不住,突然睁开眼睛,眼中流露出一股坚毅神色。她大声喊道:“戚大哥!”
  正在全神贯注诵经的戚文远,突然被李洋洋的声音打断,他停了下来,不解地看着李洋洋。
  戚文远诵经的声音停了,屋里变得格外寂静。邱元化一直都没有说话,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戚文远。现在李洋洋打断了戚文远替她超度,也是同样不解地看着她。
  李洋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现在戚文远和邱元化都在看着她。看着两人迷惑不解的眼神,李洋洋终于说话了:“戚大哥,我突然想起来,下个月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可不可以给妈妈过完生日,再去投胎转身呢?”
  “这样啊!”戚文远说道:“那好吧,就等你/妈妈过完生日,再帮你超度吧。反正我最近一直都在这里,也不急着一时。”

上一篇:第007章 柳枝打鬼 下一篇:第009章 自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