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胡婷婷一脸的好奇,问道:“大哥,你怎么知道不会啊?”
  对于胡婷婷这个小妹妹,戚文远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她的岁数不大,或许正好符合别人口中所说的“呆萌”阶段。因此,不管这个小妹妹提出什么问题,戚文远都会耐心回答。哪怕胡婷婷问戚文远:“为什么灰太狼永远吃不着喜羊羊呢?”戚文远都会认真地告诉她:“灰太狼吃了喜羊羊,就没得演了。”
  戚文远不管胡婷婷能不能听得懂,还是认真地给她解释道:“下蛊一旦失败,放出去的蛊就会反噬。要是下蛊的人道行比较深的话,或许可能幸免一死。如果道行浅的话,恐怕就难逃此劫了。”
  胡婷婷听了,有些不放心地问道:“要是那个下蛊的人道行深的话,把蛇蛊收了,再来还高伯伯怎么办?”
  戚文远微微一笑,说道:“道行深的人,一般会用金蚕蛊,这种蛊不惧水火,刀剑不伤,最难对付。这个下蛊的人,用的却是蛇蛊,这是蛊术里面最低级的一种。所以,我估计这个下蛊的人,道行不会太深。这次蛇蛊反噬,下蛊的人恐怕不好应付了。”
  “真的?”胡婷婷听到不用吹灰之力,就能让那暗算高伯伯的人自食恶果,脸上顿时洋溢着欣喜的神色。
  戚文远看着这张俏丽多姿,又不失清纯可爱的小脸,感到怦然心动。他不忍再直视,生怕自己会做出一些让自己难堪的神态。于是,戚文远稍微扭了一下脸,不去看胡婷婷,他眼光看着医院花圃里一朵黄的没有一丝杂色的菊花,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他这是对着菊花点头,还是对着胡婷婷哈腰。
  “滴滴隆冬……”一阵苹果专属的铃声,从胡先生的裤兜里响了起来。胡先生微微歉意地向戚文远点了点头,伸手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现在的苹果手机,已经成了地摊货。大街上就是一个清洁工大姐,用的都是苹果品牌的。面对众多的苹果手机,戚文远都不好意思当着众人的面,掏出他的“环宇”手机了。
  胡先生接完电话,转过头来对戚文远说道:“我那个朋友已经收拾妥当了,打电话让咱们过去呢!”
  戚文远听完,沉吟了一下,缓缓说道:“胡先生,你的朋友那边已经没事了。他要是问的话,你就照我刚才说的回复他好了。现在,我们店里那边也挺忙的,我准备回去看看。”
  “这样啊!”胡先生听到戚文远说不跟他们一起去了,脸上有些失望,无奈地说道:“那好吧,要是再有异常,我去找你。”
  戚文远点了点头,还没等他开口说话,胡婷婷开口说道:“老爸,我跟大哥一块儿回去……”
  “婷婷,你还是跟我一起去看看你高叔叔吧,这样礼貌一些。”
  听老爸这样说,胡婷婷十分无奈,只好对戚文远说道:“大哥,那我有时间再去找你。”
  戚文远微笑着点头说道:“好的。”
  对于胡婷婷不能和自己一起回去,戚文远感到有一丝淡淡的失落。不过还好,他的定力过人没有表现在脸上。
  胡婷婷跟着老爸向住院部走去,戚文远看着胡婷婷他们父女的身影,戚文远的目光当然是重点落在胡婷婷那曲线玲珑凸凹有致的臀部上,喉结滚动着,深深地咽了一口吐沫。
  胡婷婷走到几步,忽然回过头来,正好迎上了戚文远的目光。当她看到大哥还在注视她的时候,让她感到心中一阵温暖。胡婷婷冲着戚文远摆摆手,说道:“大哥,再见。”
  戚文远心中暗叫好险,幸好胡婷婷年幼无知,没有留意到他戚文远戚大色/狼龌龊的眼神。戚文远现在的脸上是一副稳定而又大方的神色,他冲着胡婷婷挥了挥手,微笑着说道:“婷婷再见。”
  婷婷得到戚文远的回复,显得十分开心,她跟着爸爸,欢喜雀跃地向住院部走去。戚文远看不到了他们父女的身影,转身也向邱叔的店里走了过去。
  戚文远回到店里之后,见到了邱叔,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叙说了一遍。邱元化听了之后,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虽然他现在名义上也是一个降妖捉鬼的人,一旦让他碰到这个懂蛊术的人,他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看到邱叔的脸色不好看,戚文远似乎明白他的担忧,就安慰他道:“邱叔,这事也不用过于担心。蛊术向来为正道所不齿,他们就是修炼蛊术,也只能悄悄地修炼。现在在这大城市里,想要找个僻静的地方修炼,也着实不易。所以啊,我推断,懂蛊术的人一定不会太多。”

上一篇:第039章 雄黄酒 下一篇:第041章 致命情人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