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李洋洋看到戚文远和邱元化两个人像是打哑谜一般,听得她迷迷糊糊的如坠五里雾中,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意思。李洋洋凤目竖挑,不满地嘟囔着问道:“到底什么死狗啊?”
  邱元化眼见这位小姑奶奶就要发飙了,赶紧把早上和戚文远一起散步的时候,看到的死狗死猫失血离奇死亡的事情说了一遍。
  李洋洋听完之后,一脸疑惑,歪着小脸问道:“邱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邱元化摇了摇头,老脸一红,颇有些尴尬地说道:“我也搞不清怎么回事,不过,你文远哥哥应该清楚。”
  李洋洋听了邱元化的话,扭过头满脸期待地望着戚文远,她的小手也没有闲着,一双芊芊玉手怀抱着抓住戚文远的手臂,轻轻地摇晃着,撒娇一般地说道:“文远哥哥,你就说嘛。”
  戚文远被李洋洋摇得是心旌摇曳,手臂有意无意间,碰到了李洋洋胸前那饱满的存在。少女富有弹性的感觉,让戚文远心猿意马,小远远恨不得策马奔腾,剑指九霄天。戚文远望着一眼李洋洋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勾勒出楚楚动人的俏模样。登时,戚文远觉得心如鹿撞。
  戚文远知道,他要是再不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上一遍的话,李洋洋媚术加上一分,他家小远远就要摇旗呐喊了。到那时,他就颜面无存了。想到这里,戚文远赶紧摒弃了一些让他耳红面赤的杂念,咳嗽了一声,正色道:“其实,我也不太肯定。不过,从今天那些小狗小猫的死状来看,我感觉到应该是有人在修炼飞头降。
  “飞头降?”
  李洋洋和邱元化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虽然是同样三个字,他们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却是大不相同。李洋洋的脸上是那种迷惑不解的神色,显然,她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什么叫做“飞头降”。
  邱元化的脸上却是相当的震撼,就像忽然听说小品之王赵本山举家移民一般。脸上的惊愕和恐惧交织在一起,组合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表情。
  李洋洋不知道这“飞头降”,邱元化可是听说过的。以前和师兄一起在茅山修道之时,师父可没少讲关于这“飞头降”的邪术。因为它的修炼太过于邪恶,修炼之后杀伤力也太过于霸道,师父着重讲了几次。
  修炼“飞头降”的人少之又少,邱元化本来没有把师父的话放在心上。不过,师父提着耳朵教导,在死记硬背之下,邱元化也记住了一些。现在,乍一听到戚文远提到“飞头降”,像是师父那时候的谆谆教导,登时,脸色就变了。
  降头术和苗疆蛊术,合称是东南亚两大邪术。在所有的降头术中,飞头降是最为神秘莫测,也最为恐怖诡异的首席降头。所谓飞头降,就是降头师利用符咒,自身下降,让自己的头颅能离身飞行,达到提升自己功力的降头术。
  降头师刚开始修炼飞头降的时候,必须先要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确定自己不会突遭骚扰,才会在半夜十二点整,开始下飞头降。
  飞头降共分七个阶段,每个阶段必须修炼七七四十九天,才算功德圆满。每修炼一层,功力就会为之大增。当七个阶段练成之后,降头师就可能长生不死。
  练飞头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之前修炼的七个阶段里,降头师并不是只有头颅飞出去吸血而已,而是连着自己的消化器官肠胃一块儿飞出去。遇猫吸猫血,遇狗吸狗血。遇到人类,自然也把血液吸得干干净净。直到肠胃装满血,或者在即将天亮之时,才会返回降头师的身上。
  等过了这七个阶段,降头师就算已经练成了飞头降。练成之后,降头师再施展飞头降,那些零零碎碎的肠胃,就不用随头飞行。变得轻巧利落,不易被发现,也容易达到自己的目的。
  飞头降练成之后,降头师便不用再吸食鲜血。但是,每隔七七四十九天,他必须吸食孕妇腹中的胎儿。这个阶段的飞头降,简直就成为孕妇的梦魇。
  幸好,修炼成飞头降的降头师寥寥无几。因为飞头降本身就是一个极具危险性的降头术。除非降头师对自己有着绝对信心,或者有着血海深仇。否则的话,一般降头师绝对不会轻易施展飞头降的。
  降头师一旦修炼飞头降,必须练够七七四十九天,中间不得间断。如果有一天没有修炼,或者有一天没有吸到血,就会前功尽弃,再也不能修炼飞头降。降头师可能会功力尽失,再也无法施展降头术。

上一篇:第049章 控灵者 下一篇:第051章 飞舞的人头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