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老太太看到郑淑嘉妈妈不再动弹,先是吃了一惊,她伸手探到她的鼻子上,能感觉到她微弱的呼吸,仿佛只是睡着了。老太太这才松了一口气,抽回来自己的手。
  这个时候,老太太才发现,刚才戚文远贴在郑淑嘉妈妈头上的东西,是一张黄色的小纸条,上面用黑色的毛笔,写着一竖行弯弯曲曲不认识的字。纵然不认识上面的字,凭着老太太丰富的阅历,她也认出来,这就是电视上、电影上,里面的道士经常使用的符咒。
  以前郑淑嘉妈妈犯病了,必须得用大量镇定剂才能勉强压住住。而现在,眼前这个貌不惊人的小伙子,竟然用一张道士的符咒,就把犯病的郑淑嘉妈妈震了下来。老太太盯着戚文远,此刻她的心情是震惊的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你到底是什么人?”
  老太太盯着戚文远问了一句,她那双浑浊的眼睛里面,露出了一道阅历应有的眼神,像是刀子泛的光芒。她上上下下打量着戚文远,似乎想把他看透似的。
  戚文远在这老太太雪亮的眼睛下,知道再撒谎是没有用的了。于是,戚文远叹了一口气,说道:“也许,我说的这番话你们可能不相信。不过,我还是要说……”说道这里,戚文远顿了一下。
  胡婷婷看到戚文远的模样,知道自己请他来,应该是请对了。她看着戚文远那张不算英俊,却是充满了男人魅力的脸庞,想起他在之前,称呼自己是媳妇,不由得俏脸微红心如鹿撞。
  老太太和郑淑嘉此刻也盯着戚文远的脸看,她们的眼中,充满了疑惑的神色。老太太说道:“年轻人,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我老太太活了大半辈子了,鉴别事情真假的能力,还是有那么一点的。”
  戚文远的目光扫视了一眼卧室里的这一老两小,最后,目光定格在了老太太的脸上。戚文远看到她满脸刀刻一般的皱纹,仿佛能感受到她经历的沧桑岁月。戚文远指着郑淑嘉半睡半醒的妈妈,缓缓说道:“她并不是什么精神病,而是被鬼附体了!”
  戚文远一言既出,三个女人顿时大吃一惊。虽然胡婷婷早就有了心理打算,还是被戚文远的这番话惊得是心跳加快。她忌惮地看了郑淑嘉妈妈一言,眼中露出恐惧的神色。胡婷婷的身子向戚文远移动了一下,似乎是在寻求庇护似的。
  老太太和郑淑嘉两个人更是目瞪口呆,这祖孙两人对望一眼,露出难以相信的神色。郑淑嘉虽然从小就被学校灌输无神论,但毕竟年龄还小,社会经验和阅历的不足,让他对戚文远的话半信半疑。
  至于老太太,开始的时候,听到戚文远说是鬼附体,她是心中颤了一下。老太太有个六七十年的社会阅历,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经历过。在看到戚文远用一张符咒,就把郑淑嘉发狂的妈妈震住了的时候,她觉得戚文远这个年轻人不是一般人。果然,在戚文远说出那番话以后,证实了老太太的判断。
  老太太这时,突然想起她很小的时候,生活在农村,家中有个二大娘忽然发疯了。那时候,医疗远没有现在这么先进。吃了几服药之后,二大娘不见效果。正当家里的人准备放弃二大娘治疗的时候,有个好心的邻居告诉他们,隔壁村有个灵媒能帮人治病,让她看看管用不。
  当时家里人也是没办法了,病急乱投医,去请隔壁村的那个灵媒来了。灵媒,就是通灵能和鬼神沟通的人。那个灵媒六十多岁,是个裹着小脚的老太太。灵媒看到二大娘之后,两眼突然泛出老年人不应该有的光芒,她竟然脱下自己小脚的上一只鞋,追着二大娘拍打。
  家里人慌了神,急忙拦住了灵媒。这时,二大娘突然发生了异变,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家里人又是掐人中,又是灌姜汤,二大娘才缓缓醒了过来。
  等二大娘醒了之后,对之前发生的事情是一问三不知。还是灵媒告诉家里人真相,二大娘是鬼迷心窍了。刚才灵媒的那一番追打,那个鬼受惊之后,仓皇逃窜了。
  家里人重谢灵媒之后,送走了她。之后,二大娘的病再也没有犯过,现在八十五岁善终。
  这件事过了五十多年了,二大娘也死了十多年了,老太太本来对那件事都已经记不太清了。现在,戚文远来了这么一出,她忽然醒悟过来。也许,自己女儿的病情,和自己二大娘当年的相似。
  老太太盯着戚文远的的脸,眼中露出希冀的神色,缓缓地点了点头,说道:“年轻人,我相信你的话!”

上一篇:第080章 发狂 下一篇:第082章 符水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