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魂魄离体?”
  侯珊珊脱口而出,她的面色大变,两只眼睛里面露出恐惧的神色。只觉得一股寒气,从直冲脑门。
  戚文远点了点头,向侯珊珊解释道:“ 嘉嘉的妈妈是邪灵乳体,只要把她体内的邪灵驱走就行了。而你妹妹这个,则是魂魄离体,才造成的现在不死不活,像是植物人一般。”
  “那我妹妹这个还有救吗?”侯珊珊焦急地问了一句。
  戚文远沉吟了一会儿,缓缓说道:“这个不好说,要是单纯的灵魂迷失在了某一个地方,我可以施法把她的魂魄召回来。但是,万一她的魂魄被奇门术士封印的话,恐怕就不好办了!”
  侯珊珊听到这里,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她说道:“只要你们能救回我妹妹,我一定会重重酬谢!”
  戚文远和邱元化交流了一下眼神,他们的眼中均露出贪婪和欣喜的神色。戚文远心中乐的开了花似的,脸上却是平静如水,他淡淡地说道:“救不好你妹妹,我们自然什么也不敢奢求。要是救好了你妹妹,我们只要十万块钱的辛苦费就行了!”
  邱元化闻听,心中暗吃一惊。他觉得戚文远越来越狠了,现在竟然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十万。要知道,现在这个都市的人均收入也才五千多。这十万块钱,相当于一个人不吃不喝,在这里拼命工作一年挣得了。邱元化觉得,侯珊珊一定会讨价还价的。
  “没问题!”
  侯珊珊想都没想,一口答应了下来。邱元化看着这个女人,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其实,戚文远敢这么要,他也是看出来了,侯珊珊身上穿的,绝对是货真价实的名牌。而她妹妹侯琳琳的家中,尽是名贵的东西。这十万块钱,恐怕她们不会放在心上。事实证明,戚文远所料一点没错。
  “你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着手救治?”侯珊珊迫不及待地地问了一句。
  戚文远想了一下,说道:“我们得准备一些东西,这样吧,今天晚上来吧!”
  侯珊珊点了点头,说道:“没问题,吃过晚饭请我去接你们。”
  戚文远等得就是这句话,缓缓点了点头。其实,现在戚文远心中也没没谱。虽然他十分期望能拿到那十万块钱,可是,万一那侯琳琳真是被什么奇门异士镇压住了魂魄的话,他也是无可奈何的。
  过了一会儿,那个程姐抱着一个大冬瓜从外面回来了。戚文远看着这个一尺多长,绿皮白毛的大东瓜,戚文远心中暗笑。既然这程姐回来了,戚文远便要回去。侯珊珊嘱咐了程姐两句,瞥了一眼那个大冬瓜,遂下楼开车去送戚文远和邱元化了。
  戚文远和邱元化到了方庄店门之后,戚文远嘱咐侯珊珊晚上八点多钟过来接他们。然后,他们两个十分羡慕地看着侯珊珊开着奥迪a6,潇洒地离去。
  侯珊珊的车走了之后,邱元化并没有马上开店门。他对戚文远说道:“文远,家里的菜不多了,咱们去菜市场买点菜吧!”
  戚文远一天天也是没事,遂点头答应:“好的!”
  于是,戚文远这叔侄二人,就向菜市场的方向走去。菜市场就在马路的斜对面,穿过马路之后,走上二百米就到了。
  菜市场里面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顾客是一些没事的老头老太太。戚文远不知道要买什么,就跟在邱叔的身后,眼睛四下打量着。
  在进口的地方,有一台壁挂式电视。电视上正播放着新闻,戚文远走过屏幕跟前的时候,随便瞄了一眼。看到新闻上播放的是,日本从美国引进先进的“全球鹰”战机,来满足其高空无人机需求。
  正在这时,戚文远听到旁边有个男的破口大骂:“小日本鬼子整天不务正业,天天引进这个,引进那个的,还特么拍不拍片了?”
  戚文远听到前半句的时候,以为是个现代社会的愤青,正想点个赞。紧接着听到了下半句,戚文远“噗嗤”笑了出来。他仔细地看了一眼说话的这个男人,只见他大概也就二十多岁,和戚文远不相上下的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的手里拎着一个白色塑料袋,戚文远能看得清,塑料袋里面装的是西红柿和青菜。年轻人上身穿着一件灰色的休闲服,衣服后面有些污渍,看来是穿了好久没洗了。戚文远断定,这是一个没有媳妇,或者媳妇不在一起住的男人。否则的话,他也不用穿着这么脏兮兮的衣服上市场买菜了。

上一篇:第090章 魂魄离体 下一篇:第092章 花带化蛇术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