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邱元化也看到戚文远的动作,他疑惑地问了一句:“文远,你这是要做什么?”
  戚文远神秘一笑,对邱元化说道:“邱叔,你看着就知道了。 ”
  戚文远说着,他把吊坠挂在了自己衣领上。吊坠上有个绳扣,很容易就勾住了衣领。戚文远大拇指和食指相对,酷似一个ok的手势,他手中小声念道:“蛇师蛇师,滚地盘旋,雷光璨火,易见易藏,入山纵横,收之即留,吾奉三山九侯祖师律令勅!”
  邱元化听到戚文远念的口诀,吃了一惊。虽然很多法术他施展不出来,但是,用法他还是懂的。就像是一个深居简出的宅男,和国际和平大使苍老师的关系一样。虽然苍老师不认识这个宅男。宅男却对苍老师身上的没一寸肌肤,都了如指掌。
  邱元化听出来了,戚文远念得这个是“化蛇咒”。那么,戚文远现在施展的这个法术,应该就是“花带化蛇术”。
  “花带化蛇术”是要五月初五,收小蛇一条。闷死置瓦片上用炭火,用火炭焙烧为末。然后,将这些粉末放于花带内,就是戚文远方才拿出的那个类似中国结的吊坠。祭六甲坛下,祭时皆以左右手按巳决,就是戚文远刚才做的那个ok手势。
  行踏罡步斗后,吸东方气一口,念“化蛇咒”七遍。接着烧化蛇符一道,每日早晚各祭练一次,七七四十九日后,便大功告成。至于用法,就是戚文远方才的那般举动。
  戚文远连念“化蛇咒”七遍,从衣领上摘下吊坠,送到嘴边吹了一口气。只见戚文远手上亮光闪过,跟镜子在他手上折射的光辉一般。亮光飞射到地上,化身成为一条手指粗细,两尺多长的黄斑大花蛇。
  这条小花蛇似乎是接到了戚文远的指示,它在地上快速地蜿蜒爬行,很快就接近了“污渍男”和那个“碰瓷”老太太。
  老太太得意地看着愁眉苦脸的“污渍男”,正在她感觉到自己奸计快要得逞的时候。突然,老太太感觉到裤腿一凉,好像有什么东西钻进了她的身体里,顺着她的裤腿往上爬。
  老太太吃了一惊,她顾不上讹诈“污渍男”的,她飞快地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刚才所说的腰也疼、腿也疼的模样。老太太爬起来之后,狠命地抖动了几下右腿,只见一个黄黄花色的东西,被她从裤腿里抖了出来。
  蛇!老太太和“污渍男”同时吃了一惊,那小花蛇仿佛就认准了老太太一般,卷着尾巴向她追了过来。
  “妈呀!”老太太吓得面无血色,连地上的拐棍都顾不上捡,撒腿就向远处跑去。那矫健的动作,连身强力壮的“污渍男”,都自叹不如。
  “污渍男”看着小花蛇追着老太太不见了身影,他站着原地有些目瞪口呆。大脑一下子转不过来,还没等他理清思路,感觉到有个人拍在了他的肩头。
  “污渍男”转过身去,看到一个中年人和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跟前。拍自己肩头的,正是那个笑眯眯的年轻人。
  “朋友,赶紧回家吧。待会要是那个老太太再回来,你就走不了了!”
  听了戚文远的话,“污渍男”感激地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声:“谢谢!”然后,他就提着手中的青菜,低头匆匆而去。
  戚文远看到“污渍男”走的不见身影了,这才回过头,看着地上的那根棕色木头拐杖,脸上露出一丝似有似无的笑意。
  这时候,邱元化听到身边的花丛中一阵索索响动,他低头一看,看到那条方才追杀老太太的小黄蛇游走出来。
  戚文远冲着小蛇点了点头,口中念道:“开决!”念了两声之后,那条小黄色化作一道亮光,闪入到戚文远的手中。
  再看戚文远手中,拿着的又是原先的那个中国结似的吊坠。戚文远优雅地将吊坠放入口袋里,她看到那个老太太气喘吁吁地站在远处。想必是没有了小黄蛇的追杀,她又想起了自己的拐杖吧。
  戚文远懒得搭理他,对邱元化说了一句:“邱叔,咱们回去吧!”
  “好的!”邱元化迈开步子,好戚文远向店里走去。地上只有老太太的那根拐杖,孤零零地躺在那里。
  在回去的路上,邱元化十分好奇地询问戚文远,问他为什么要帮助那个“污渍男”。戚文远笑脸上竟然露出一丝苦笑,说了一句高深莫测的话:“同是天涯沦落人!”
  邱元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看到戚文远脸上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有些忧郁,便也不好意思再追问下去了。

上一篇:第091章 碰瓷老太 下一篇:第093章 黑猫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