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李洋洋也担心戚文远有什么闪失,她走在最后面。等小和尚和戚文远走出店门之后,她便隔着玻璃看着戚文远的背影,脸上的担忧之色,不言而喻。
  戚文远和小和尚一前一后走出门口,大街上现在人迹罕至。偶尔有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他们也不会注意到在这烤鱼店门口的戚文远和小和尚。
  道路两旁的路灯摇曳着昏暗的光芒,一阵秋风吹过,地上的枯枝败叶随风而动,在路上翻滚着,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是一片无垠的沙滩上,一个徜徉徘徊的寂寞人。
  戚文远和小和尚两个人相隔一米面面相对,小和尚的秃顶,在灯光下,泛着微微的毫光。戚文远面带愠色,双手握拳,蓄势待发。他们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怯谁。
  “小秃驴,你非得多管闲事是吧!”
  戚文远恼怒地&了一句,他对小和尚的称呼,也从先前的小师傅,变成了现在的小秃驴。
  小和尚丝毫不示弱,大声说道:“除魔卫道,是我们修行人分内之事。我看你也是一个有些道行的人,为什么要与鬼物为伍呢?”
  “既然这样,那咱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来吧,看看谁的拳头硬?”
  戚文远说着,双手握拳,向小和尚迈出两步,迎面向小和尚脸上砸去。这一拳要是砸实了,小和尚肯定会被戚文远砸成鼻青脸肿,或者鼻血长流的。
  小和尚不慌不忙,后退一步,避开戚文远的拳头。避过之后,小和尚左手虎掌,右手鹤爪。虎掌打戚文远面门,鹤爪抓戚文远的胸口。出手只见,犹如虎扑,又如鹤啄,着实刁钻古怪。
  小和尚的这招有个名堂,叫做“虎鹤双行”,双手分别攻击戚文远的上中两路。左腿拱,右腿蹬,暗含变招扫堂腿。这样一来,戚文远的上、中、下三路,全被小和尚封死了。
  戚文远由拳变为五雷指,左手阳雷,右手阴雷。出招之间,隐隐约约有雷霆轰鸣之势。
  小和尚脸色微变,他显然没料到,戚文远也是有两把刷子的人。两个人四手相交,只听见虎啸鹤鸣、雷声大作之势。仿佛有猛虎和白鹤,在紫电轰雷之下,各展雄姿一般。
  两个人双手相交,各自心头一震,谁也没有展商便宜。小和尚脚踏天罡地步,戚文远脚踏七星步,两个人各展神通,谁也不服谁。
  李洋洋隔着玻璃看到戚文远和小和尚打斗的场景,从小和尚的出招之间,她看出一种让她畏惧的东西。因为李洋洋是鬼魂,属于纯阴之体。而小和尚的功法属于纯阳之体,正好是她的克星。因此,李洋洋才会产生这样的心理。
  戚文远和小和尚两个人势均力敌,一时谁也奈何不了谁。两个人心中均是暗暗称奇,要知道,平时想要在这社会圈子里,找到一个真正有修为的人,已经很难了,尤其是像小和尚和戚文远这么年轻的。更为难得的是,两个人竟然碰到了一起。
  小和尚突然后退两步,趁着戚文远没有进攻的几乎,小和尚两脚平行站立,身体端着,双手握拳,置于两胯。再看小和尚,原来那副贼眉鼠眼的模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庄严宝相。他的脸上神光缭绕,宛若大雄宝殿里的菩萨似的。
  小和尚现在,就跟科幻片里面个,怪兽要发动大招之前,聚集能量的情况一般。
  看到小和尚的这副模样,戚文远也吃了一惊。他后退两步,全神戒备地注视着小和尚。
  只见小和尚双拳松开,变成双掌,掌心向上。双手中指相对,从胸前慢慢托起。他脸上的神光更深,仿佛贴金了一般。
  “唵!”
  小和尚一声大喝,宛若晴空一个炸雷。戚文远只觉脑袋嗡地响了一声,他连退三步,方才站稳脚跟。戚文远只觉得耳朵里面嗡嗡作响,像是飞进去一只蚊子一般。
  戚文远再看李洋洋,只见她受了小和尚一喝之后,蹲坐在地上,本来已经煞白的脸蛋,更见憔悴。比白天那个抹了厚厚一层白粉的女人,还要白上三分。
  “洋洋,快捂住耳朵,躲到里面!”戚文远冲着蹲坐在地上的李洋洋大喝一声。
  李洋洋听了戚文远的话,挣扎着从地上站了起来。她双手捂着耳朵,跌跌撞撞地向里面跑去。
  “嘛!”
  小和尚又是一声大喝,戚文远胸口像是被大锤重击了一下一般,他后退三步。只觉得胸口发闷,一口逆血差点吐出来。

上一篇:第114章 小和尚 下一篇:第116章 定魂珠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