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这个范主任不是别人,正是前几天和戚文远在厕所邂逅的那哥们。戚文远记得清清楚楚,但是,范主任身上没带纸,还是戚文远跑到店里,帮他拿来的纸,才解了他的围的。戚文远这才明白,为什么范主任昨天看到自己,竟然破例让没交押金,先动手术了。原来,其中还有这么一段曲折离奇的小故事。
  范主任微笑着点了点头,他对戚文远说道:“周大少,有空的话,来我办公室聊聊。”
  戚文远第一次听到别人称呼他为周大少,就是柳成业叔叔,以前也只是称呼他为少爷而已。周鹏遭枪击的事情,很快就在医院内部传开了。别人都知道,原来,昨天带着一个女孩来看病的,竟然是“周氏集团”老总周鹏的儿子。想到这里,范主任心中就有一些得意。自己竟然慧眼识珍珠,无意中,解释了周大公子。其实,他并不知道,戚文远岁母亲姓戚,而不姓周。
  范主任笑着离开了,戚文远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他长长地竖了一口气,耳边听到柳成业说道:“少爷,可以坐下来聊聊吗?”
  经历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戚文远也渐渐地放下了对父亲的成见。他听了柳成业的话,微微点点了头,两个人并膀向一个角落里走去。现在这个地方,除了有保镖,还有众多的警察。那个黑衣人再想偷袭戚文远,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戚文远心中不解的是,那个黑衣人到底是谁?看到枪击的目标,明显是自己。可自己来这个都市之后,并没有认识多少人啊?戚文远看着那个窗户,脑海里想起了一个人。
  “少爷,有件事,憋在心里十多年了。我和东家一直想跟你们母子解释,可是,你们从来就不听。今天,我希望你能听我把话说完……”
  戚文远默不作声,味低着头,听柳成业娓娓地把十几年前那件事说了出来。听完之后,戚文远才知道,这些年来,自己和母亲,全都错怪父亲了。
  原来,戚文远的父亲和母亲分手,完全是遭人陷害的。当时,戚文远的父亲生意蒸蒸日上,他又深谋远虑,那些对手们,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后来,有人施了一个毒计,他想离间戚文远父母的关系,让周鹏在感情受到打击的情况下,一时失误而败给他们。
  在一次聚会中,戚文远的父亲被对手刻意灌多了酒。然后,他的对手找来一个ktv小姐,让周鹏在酒醉中犯下错误,并且被他们拍了照片。这些照片,也就是后来戚文远母亲收到的那些照片。
  周鹏就醒之后,他的妻子和儿子已经不见了,就是后来戚文远所知道的这些,也是周鹏和柳成业这些年来,想要给戚文远母子解释的这些。听完这一切之后,戚文远这才知道,自己和母亲完全误会父亲了。也可以说,他们这一家人,完全是毁在了父亲商场的对手手里。
  戚文远知道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之后,想起临死都没有原谅父亲的母亲,他目眦尽裂,狠狠地一拳打在身旁的椅子上。椅子本是塑料做的,在戚文远含恨一击之下,竟然崩出好几道细纹。
  “当初是谁陷害爸爸的?”
  戚文远含着泪,怀着悲愤的心情,瞪大了双眼,向柳成业问道。他要找出这个凶手,让他也尝尝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滋味。
  “哎!”
  柳成业叹了一口气,仿佛一下子衰老了二十岁。他沉默了一会儿,方才说道:“天作孽,犹可为。自作孽,不可活!”
  戚文远不知道柳叔叔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十分识趣地没有开口询问。因为他知道,柳叔叔一定会把所有的一切告诉他的。“
  果然,柳成业又是一阵沉默之后,方才缓缓说道:“那时候,我们虽然知道陷害你父亲的人是谁。可是,凭我们的实力,根本不足以把那人彻底清除。而且,那人背后也有着一个很大的靠山。直到今年的时候,我们才抓住了那人所有的罪证,并把他们,以及他们幕后的人,全部揪了出来。”
  “那人是谁?”戚文远瞪大了双眼。
  “周少康……”
  听到柳成业说出来的这个人名,戚文远登时惊呆了。这周少康是谁,现在恐怕全国家喻户晓。他就是在天朝里面,排名前几的人。他权倾天下,人们在背后称他为“周老虎”。就在今年的新一届政府“打虎运动”中,“周老虎”被人们识穿了他罪恶的真面目,应声落马。不仅是周少康,连他的一伙帮凶,全部被抓了起来。

上一篇:第165章 暗杀 下一篇:第167章 父子相认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