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小和尚一听可不干了,嘟囔着说道:“为什么是我?”
  戚文远憋着笑意,说道:“谁叫他是你打晕的!”
  小和尚无言以对,耷拉这脸,提着木棍向门口晕倒的那个黑衣人走去。这个时候,小和尚心中气的只想骂娘。自己打晕黑衣人,按说应该是立了功劳了。没想到,却成了让他做苦力的借口。
  无可奈何的小和尚,走到黑衣人跟前之后,发觉这个家伙还在昏迷。看来,小和尚刚才的那一棍,打得着实不轻。小和尚扯着黑衣人的胳膊,把他扯到了小胡子跟前,跟小胡子扔到了一起。
  再看地上这两个人,像两滩淤泥,又像两坨狗/屎,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不解气的小和尚,把这两个黑衣人的皮带抽出来,把他们捆在了一起。完事之后,小和尚狠狠地踢了一脚那个被他打晕的黑衣人的裆部。黑衣人在昏迷之后,丝毫不觉得疼痛,反倒舒服地哼哼了两声。
  布鲁慧斯看向大鼻子军官,大鼻子军官看到小和尚残忍的一脚,没来由的菊花一紧。布鲁慧斯说道:“劳特上尉,那把宝剑在什么地方?”
  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布鲁慧斯的心情激动万分,如果能取回这具有象征意义的宝剑,他的功勋,足以让他坐到吸血鬼公会会长的位置,而不被其他人非议。
  大鼻子军官指着一个房间的门说道:“就在这个房间里面!”
  布鲁慧斯顺着大鼻子军官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这是一道咖啡色的木门。木门上树木额年轮清晰可见,上面还雕刻着一些花纹。不知道这家房东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一扇木门,跟用鲜血淋过似的。
  布鲁慧斯心潮澎湃,脸上的激动之色不言而喻。他得到大鼻子军官的答复,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几步跨到门前。布鲁慧斯用手推了推木门,木门竟然是反锁着的。
  “哐当!”
  一声巨响,原来是亟不可待的布鲁慧斯一脚踹在了木门上。木门上的铁锁虽然坚实,但是,吸血鬼是个异类,他们力大无比。布鲁慧斯的这一脚,直接就把木门踹到了。就像是星爷演的《大话西游》里,至尊宝被石头门拍到的情形似的,木门就直竖着倒在地上。
  戚文远和小和尚他们,看到布鲁慧斯走到屋里,他们也跟着快步走了过去。只见这房间里的摆设,简单的不像是人住的地方。房间里面有一张床,这大冬天的,床上却只有一个薄薄的被子。靠着窗户的地方,有一个梳妆台。可这梳妆台上,却没有任何女人的化妆品。
  在梳妆台旁边,有一个黑色的木箱子。箱子大概有一米五长,五十公分高。这样的空间,足以盛放他们要寻找的那把宝剑了。在箱子上,有一个中国老辈子人用的那种锁子。这种锁子,在很多古装电视剧里可以看到,很多人用发簪就可以挑开的。
  在箱子的接口处,贴着一张黄色的符咒。上面的写那些字,比戚文远所写的鬼画符还要生涩难懂。因为,符咒上面的字迹,根本就不是天朝的文字。他们这些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小日本鬼子的蝌蚪文字。
  布鲁慧斯也看出来了,这个房间里面,最有可能藏宝剑的地方,就是这个木箱子里面了。于是乎,他大步流星走到黑色木箱子跟前。伸手抓向了那把锁子,想要像拗断一根树枝一般,拗断这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锁子。
  “小心!”
  戚文远也注意到了这个木箱子,他看到布鲁慧斯伸手抓向锁子的时候,急忙高兴提醒。然而,他的提醒却是晚了一步。只见布鲁慧斯的手抓到了锁子上,原本平淡无奇的箱子,忽然发出了万道金光,就像电影里面那些宝藏出世时的场景。
  “啊!”布鲁慧斯一声惨叫,犹如两块同极的磁铁一般,一下子把他排斥推开好几步远。布鲁慧斯连退好几步,幸好小和尚在后面扶住了他。不然的话,这小子就得一屁股坐倒在地上了。
  布鲁慧斯站稳之后,只见他的脸色煞白。他的脸色本来就已经够白的了,现在被金光这么一反射,更加的白的渗人。他的脸色仿佛就像一层窗户纸一般,随便用手指一捅,就能捅出一个窟窿似的。
  布鲁慧斯拼命地吹着手掌,他的手掌跟他的脸色成鲜明的对比,一双手血红。仿佛浑身的血液,一下子涌到了手掌上似的。看布鲁慧斯咧嘴颦眉的模样,就跟一般人用手掌触到了滚烫的油锅中一般无二。

上一篇:第188章 小胡子 下一篇:第190章 宝剑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