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等等,你这老头怎么说完了就想走,我们又没得罪你,怎么如此咒我们。”我故意拔高了声音装作受了欺凌的样子,但是心里却一沉,这个老头子竟然能看出我们身上的晦气,肯定是个不简单的人物。
  “小娃娃,难道老夫说的不对?你要是相信我说的话就来算上一卦,我若算的不对分文不收你的怎么样?听君一言,可躲灾祸,算上一卦,可保平安,一卦十块钱!”老头子举了举右手的招牌仰着脖子眯起了眼睛。
  我又上下打量了这个老头子,老头子一身旧衣服但是却很干净。他的头上发髻看起来的确像是个道士的发髻,一身破旧的道袍补了许多个补丁,但是胸前的八卦图还是清晰可见。脑海里浮现出前几天的怪事连连不禁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要是二叔真的是鬼附身我们可真的危险了,不如死马当活马医让这个老头子去看看二叔到底是不是鬼附身。
  “老先生,你说你是道士能掐会算,不如你先给我算上一卦怎么样。”如若这老头子连我的手相都算不出来怎么会有本事抓鬼呢,正好试一下他的本事。
  “哥!你可别上他的当呀,算一次十块钱呢。”小妹拉着我的胳膊不让我算。
  “没事的哥就是看看能不能学业有成,我看他笼子里的鸡倒是不错说不定能便宜卖给咱们呢。”趁现在把小妹支走,如果小妹知道一定回家跟二娘说的,假如二叔不是鬼附身二娘和小妹一定会说我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小妹,哥的肚子有点饿了,对面好像就是卖烤红薯的,你去帮哥买几个烤红薯吧,还有哥给你十块钱你想吃什么好吃的就去买吧。”我拍了拍肚子好像饿得已经不行了的样子。
  “哥,我这就去给你烤,你可别上当呀,别让这个臭老头把爹的钱骗光了。”小妹说完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老头子还是一言不发眯着眼睛看着我,他也许已经看出了我心里想什么。看着小妹走远了,我连忙走向前去。
  “请问这位道长,您真的能捉鬼除妖?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你没本事捉鬼反而惊动了厉鬼那我们全家人都要遭殃!”我边说边掏出了一张十块钱的毛爷爷。
  “你先给我算一卦看看我的命怎样,要是算的对了我就给你二十怎么样?”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真道士,先让他给我算算也好。
  “哦?算对了给我二十?小娃娃你可真是挺大方,好吧老夫不为别的,为这二十块钱我也给你算一卦,说实话今天来这赶集一个找我算卦的都没有的,你可是第一个。”说完老头席地而坐,从后背的黄布兜里掏出了三枚大钱。
  “娃娃,说说你的生辰八字我给你算算命格。”老头子一本正经的盘腿坐下了。
  知道了我的生辰八字,老头子闭上了眼睛,左手的手指掐着莲花拈来拈去。不到五分钟的样子,他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娃娃,你的身世很可怜啊,自幼离开了父母,是一个外人把你养大的,你的命中有坎坷就在二十岁左右会有性命之忧!”老头子上下打量着我,目光却停在了我脖子上的葫芦。
  “娃娃,这个葫芦是什么人送给你的?貌似是一个辟邪的东西”老头子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的葫芦。
  “道长你算的不错,我的确是孤儿,自幼是被我二叔养大的,这个二叔也不是我的亲二叔,他在他的家里排行是老二,所以我才叫他二叔。我的二叔和二娘对我就像亲生的一样好,从我记事开始起我就一直在二叔家里,说白了他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老头子算的没错不如索性把事情告诉他,如果他真的有本事捉鬼也能救了二叔的命。
  “道长请问您尊姓大名,能否帮我一次救救我的二叔,我二叔他是好人。二叔他也是个驱邪的道士,就是前几天我和二叔一起去狮牙坝的一个村庄驱邪回来之后二叔就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把前几天遇到的怪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哦?会有这样的事,一个驱邪的道士竟然能被鬼附身,这个鬼一定是个厉鬼有很大的邪气和怨气。你二叔真的要是让这样的厉鬼缠身一定会死很多人的!”道长瞪大了眼睛严肃的看着我,我越发的觉得一股寒气从脚底一直冲到头顶,不知不觉竟出了一身冷汗。
  “道长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呀,为了救我的二叔、为了他不伤害我的二娘和小妹我给你跪下了。”我跪在地上一连磕了三个响头。

上一篇:第11章:谜 下一篇:第13章:下定决心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