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回到了宿舍已经是夜里十点多,寝室里的灯已经亮了。推开了门,吴世荣瑟缩在被窝里,被子盖住了头。王学兵在写作业,李林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台笔记本电脑,带着耳机看着屏幕。
  “怎么样?聂羽,那个是人是鬼呀,你没事吧?”他直愣愣的看着我,上下打量着好像我就是鬼一样。
  “看什么看?有你这么看人的吗?眼睛都快瞪掉了!”我把布兜放在了空荡荡的电脑桌上,拉起了王学兵的手走到了寝室外边。
  “那个的确是个女鬼,而且是个冤死的鬼,我已经答应她为她报仇……”详细的经过告诉了王学兵。王学兵似乎被那个女鬼的遭遇感动了,但是他好像不太相信真的有鬼,还是半信半疑。
  第二天事情的经过完全的告诉了吴世荣,吴世荣开始也是半信半疑,后来看了我拿出的法器和那本《九御神策》相信了鬼神的存在。下午就一节课,我们三个下课马上回到了宿舍商量手镯的事情。
  “你是说一个手镯就害死了琳娜?那一定不是普通的手镯,我们一定要查查那枚手镯到底是什么手镯!”吴世荣坚决的看着我。
  “那手镯是绿色的,而且里边有红色的血丝在流动,好像里边是血液一类的东西,我也不太确定,只是琳娜也不知道它的名字。”我真是头疼,凭一个简单的描述怎么能确定是什么东西呢?
  “太好了,李林不在寝室!”吴世荣诡异的笑了笑,爬上了李林的床。他翻开了李林的笔记本电脑,拿了下来。
  “我去,你不要命了!那个李林不知道什么来头,凶巴巴的从来不和我们说话,他要是发现你动他东西我们不得全都被他骂得狗血淋头,我不胆子很大不怕鬼,但是这个李林我到挺怕,这个人从来不多说话,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东西。
  “我去,电脑还带密码的你能进去吗?”王学兵看着吴世荣摆弄着电脑嘲笑他道。
  “电脑专家可不是白给的,我看的电脑书籍比你个子还高呢,这点小问题难不倒我。”吴世荣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没过几分钟竟然真的破解了。
  “靠,我说这小子天天不说话呢,天天净看这东西!”随着吴世荣的话,我们看了过去,都是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
  吴世荣弄着电脑,搜索着跟手镯相关的一切东西,根据我的描述真的找了几张类似的,我和王学兵急忙用手机拍了下来。不一会儿的功夫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估计是李林回来了。吴世荣连忙关了机,把电脑放到了李林的床上。
  “咦?你们还看书呢?真用功!”李林仰着头,看也不看我们,拿着盆去水房了。
  “学兵,咱俩现在就去找琳娜,看看有没有她说的那种。”我拉起了王学兵的肩膀,一起向旧图书馆走去。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多,我和王学兵藏在图书馆的楼梯拐角一直等到关门。
  “琳娜!琳娜!”我和王学兵蹑手蹑脚的走向了女厕所,我连忙用柳树叶子沾了牛眼泪贴到了自己的眼皮上。
  “我来了,你们可别吓着!”幽暗的角落里发出了冷冷的女孩的声音。
  “大姐你变的好看点行不?别那么血腥!”我有点害怕她上次血腥的面口。
  “好的,放心吧!”竟然是琳娜的声音,说着,脚底起了阵阵的凉风,我和王学兵互相靠紧了生怕出什么意外。
  一个白衣女孩映入了我的眼帘,高高修长的个子,姣好的身材,一头披肩发,瓜子脸上大大的眼睛。
  “美女,我们找了几张照片,你看看是不是你母亲给你的手镯,都是在网上找的,说着我拿出了手机给她看。
  “没有一个是的,你们找的不对,有一个到挺像可是也不是!”琳娜摇了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
  “那怎么办?我们又没见过你的手镯,怎么才能找到周文的那个呢?”我和王学兵都皱起了眉头。
  “我有办法了,你用手机给我的妈妈发个短信,以我的口吻说是我要她的照片,说我想她了,妈妈随身都带着她的手镯,这样你们就能看见手镯的样子了。”琳娜说着告诉了我她妈妈的手机号。
  告别了琳娜,我和王学兵回到了宿舍这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我心里一惊,以为是琳娜打来的,拿出了手机一看竟然是赵钰儿。
  “聂羽,你睡了吗?干什么呢?”那边传来赵钰儿清脆的声音。

上一篇:第4章:女鬼 下一篇:第6章:跟踪失败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