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刘教授,我感觉好像有空气的流动,你看!”感觉到了凉凉的风吹在我的脸上,说明我们离洞口不远了。我拿出了一根头发,那根头发竟然摆动了起来,虽然幅度不是很大,却也说明我们就要走出去了。
  “继续向前走,我们就要出去了大家努力……”刘教授督促着队员们,而龙虎观那些道士们却没有一个说话的,他们好像幽灵一样跟在我们的后边。我心里想这些道士,修道的跟鬼有什么区别?平时的时候见不到他们,见到了他们又不理你,超脱凡尘,根本不是什么正常人。
  “快看!前边是洞口!”吴世荣和王学兵牵着猎狗往前跑了过去。
  我跟着走在后边,的确我们出来了。
  从洞穴里出来是一片开阔的戈壁,四周都是冰川。尖尖的山头上覆盖着厚厚的冰雪,我们的位置就处在一个山尖的中部,正好是冰雪覆盖的位置。我们继续向前小心的走着,这里的路非常非常的陡峭,厚厚的积雪每踩一下都发出清脆的声响。
  向前走了大概一个小时,陡峭的路渐渐的舒缓了下来,变得越来越平坦。天空还是飘着零星的雪花,可能不是下雪,而是风把山上的积雪吹了下来,落到脸上冰冰凉的感觉。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太阳朦朦胧胧的穿透了厚厚的云雾,若隐若现的照在空中。前边的黑点却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西藏的唐古拉山脉,石头都是青色的居多,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黑色石头呢。我连忙跑了过去想看个究竟,可是我跑的太快了一下子摔倒了,整个人像皮球一样滚了下去。滚了不知道多少圈终于我到了坡底下,再也不滚了。
  过了十多分钟我才清醒过来,看了看后边的人,他们不断的呼喊着我的名字想过来,可是路太滑他们也不敢加速,只能慢慢的往前走。
  我定睛一看,我就站在这黑点附近。这哪里是什么黑点,他们竟然是人的脑袋!原来我从远处看的黑点竟然是人的头,能有十几个人头整齐的排了一排放在冰面上,他们的身体被冰雪埋住了。这时队员们走到了我的身边。
  “哦,天哪!这么多的死人,他们都是怎么死的?怎么会被人砍下了头呢?”赵钰儿惊呆了,连忙双手捂住了嘴,向后退了几步。
  “聂羽,你看什么呢?这是什么东西?”刘教授和玄正他们的人也过来看。
  “啊?竟然是这么多的人头!真是凶残一看就是被人砍掉了脑袋,他们是怎么死的?”后边的弟子们议论纷纷,考古队员们则搜索了起来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证据。
  “看样子他们不像是古代人,他们的衣服跟咱们的差不多穿着现代人的服饰,应该就是死了没有多久的样子!”刘教授用镐头挖出来一个人头仔细的看着,我真佩服他的敬业精神,总是那么认真。
  “现在只有一个办法能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了?”我连忙卸下了自己的背包。
  “哦?你有办法?什么办法?”他们都好奇的看着我的动作。
  “赵钰儿,你离开我远点,我要用御尸神术,招他们的魂魄出来问一问!”说着我拿出了一道符咒挂到了桃木剑上。
  “哦?你竟然会鬼皇门的道术?你是鬼皇门的人?”玄正惊奇的看了看我。
  “不是,我哪个门派也不是,只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叫李慎的人,他说他是鬼皇门的人给了我一本道术书,我也是照着学的。”
  说完我念了法咒:“天灵灵地灵灵、阴间小鬼快显灵、我是阳间大罗仙,你等要听我的命,如若不从,发配地狱十八层……。”
  咒语刚刚念完,一阵阴风刮了起来。飘乎乎的十几个阴影围在了我的身边,我一看我的衣服,又变身了。我右手提了提拂尘,挺起了胸膛装起了大仙。
  “本仙路过此地看你们定是冤死的,找你们问问,你们快告诉我是怎么死的,我好给你们超度让你们投胎做人。”说完我眯着眼睛不看他们一样。
  这十几个鬼魂幽怨的看了看我,一起跪下了。
  “大仙在上,我们死的好冤,求你替我们做主!”接着他们竟然哭了起来。
  “哦?有什么冤屈你们快说,我还有很多事忙呢!”我捋了捋胡子。
  “禀告大仙,我们是一家盗墓公司的员工,想到这里找一个巨大的古墓听说那个古墓里有一个宝贝叫做九眼天珠,没想到竟然被一伙人捷足先登了,我们和他们打了起来,他们人多我们人少就被他们打死了。”说完那个鬼还假惺惺的抹眼泪。

上一篇:第24章:火妖 下一篇:第26章:天眼泉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