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夜叉鸟人向我们几个扑了过来,我们几个连忙躲到了冰块的下边。它又想转过身来用大嘴啄我们,可是好像很怕那个六字真言的符咒,离得远远的不敢靠近我们。
  “你们几个毛贼竟然也想参与六道轮回里,看来我就先收了你们的魂魄,让你们永世不得超生!”说着鸟人的身上开始发出了浓烈的黑烟向我们扑了过来,可是还是被六字真言下边的冰块隔住了。
  “住手,我都说了我们不是为了跟什么修罗和释帝作对,我们只是普通的血肉之躯,你就放了我们吧,大不了我们什么都不要,我们马上就走行不行?”
  没想到这个天珠竟然隐藏了这么多的秘密,怪不得这么多人来抢,现在又是一个修罗道的大夜叉在这里看守,这个天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我真想拿到这个天珠,可是按照眼前的形式来看我就是真的大罗金仙来了也得死在这。且不说解不了这个六字真言,就是解开了也得被六道轮回的各种神魔追杀。不如今天就算了,一定要想个办法活着跑出去。
  “小子,你还不受死,快出来,别再里边躲猫猫!你们凡人之体竟然窥探了天机,还不受死!”夜叉用巨大的翅膀向我们扑了过来,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的用力,我们躲在冰块的后边竟然也差点掉了下去。
  “旺!旺!旺!”这时山脚下的阿丹突然狂叫了起来,它一定是发现我们有了危险想帮我们,可是又上不来,夜叉被山脚的叫声吸引了。它只用了一秒钟不到就飞到了地面上,一口啄住了阿丹。阿丹毕竟是一个大藏獒可是在它的大嘴里竟然向一直毛毛虫,一伸脖子就咽了下去。
  “阿丹!”我们几个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我们的藏獒没了,被这个巨大的黑鸟吞了下去。这时那个黑鸟又飞了回来。
  “你们还不快来受死?你们这群白痴!快过来让我尝尝你们都是什么味道!”夜叉得意的围着我们转,它现在想把我们困死在这里,这里的温度有零下十几度,我们现在什么吃的都没有了,只要离开了六字真言的范围就会被它吃掉,现在的处境十分的危险。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九御神策上驱鬼的方法,不知道能不能好使,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我拿起了符咒和桃木剑,咬破了中指。从没使用过的《九御神策》上铁围城符咒:
  天浩浩、地浩浩,天灵灵、地灵灵,弟子顶敬,洪州得道,鲁国先师,今日架起铁围城,四面八方不显形,铜墙壁万丈高,邪法师人站不拢,万法不能侵其身,一根绳子八丈深,铜绳铁绳加中心,不论金刀并玉剪,金刀玉剪不沾绳,弟子加下五雷轰,邪师邪法化灰尘,谨请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随着我的咒语刚念完,天空竟然发生的变化。刚才还是漆黑的天空竟然出现了十三颗星星,南边六个,北边七个。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的阵法,这就是《九御神策》上的铁围城符咒。北斗七星在夜叉的头顶上劈下了雷电,夜叉被这突入起来的雷电吓到了,竟然连连闪躲。南斗六星也聚集在一起,往上边看过去,六颗醒醒聚集在夜叉的头顶不住的向下劈着雷电。
  趁这个机会我和赵钰儿、吴世荣和王学兵四个人连滚带爬的往下跑。夜叉还在和那些雷电周旋,看见我们跑了下来,它嗖的一下飞到了我们身边,张开大嘴就要啄我。我吓得连忙趴在了地上躲了过去,它又飞了回来想啄赵钰儿,可是天上的雷电劈了下来,它急忙闪躲,赵钰儿躲过了一劫。正在这时夜叉好像站着不动了,它竟然直挺挺的任凭那雷电劈,竟然毫发无损。
  “破!”这个夜叉竟然也会法术,它从自己的翅膀上啄下了一根羽毛吐在了自己的胸前,那道羽毛随着它的咒语变成了火球,火球向上正好打中了我的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瞬间就消失不见了,我的阵法消失了。
  “好小子,竟然敢用障眼法忽悠我,我说的呢一个肉眼凡胎怎么会天雷术!看我吃了你!”夜叉又一次扑了过来。
  “给你吃,大鸟!”吴世荣拿着他的猎枪仍了过去,夜叉一下子咬住了猎枪用力一咬,那杆枪竟然变成了两截。
  我们几个继续向前跑,大鸟就在我们的后边追着,这时天上又发生了变化。
  “休走!修罗界的夜叉,你怎么到了人间,是不是要破佛祖的六字真言,你好大的胆子!”我回头看过去,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两个老者。这两个老者都是鹤发童颜,全身的道袍金光闪闪,在天空中随着风摆动着,浑身透着一股清凉的气息。

上一篇:第30章:六字真言 下一篇:第32章:逃离风暴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