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阿吉旺大叔的家里正中间是一个很大的客堂,客堂正东有一个大大的壁炉,壁炉里燃烧着噼啪作响的木头。在壁炉的两侧是两张铺满了兽皮的大床。我们现在吃饱了,躺在柔软的兽皮上烤着温暖的壁炉,我惬意的闭上了眼睛。
  经过了这一翻折腾什么也没弄到,那个九眼天珠竟然由修罗界的夜叉把守着。原以为这世界上只有仙、人、鬼三界,现在又多出了个什么六道轮回。传说竟然是真的,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九眼天珠上的六字真言是佛祖封印的,谁都别想解开它,看来只能找那个具有治疗功效的寒冰鼎了。
  在阿吉旺大叔家睡了整整一夜,我觉得浑身的力气都恢复了过来。这时屋子里就剩下我自己了,他们怎么都不在了?我急忙穿上了衣服,看了看手表,现在是早晨八点。
  “聂羽,你醒了刘教授回来了,你的队员们都去村口接他去了。”雅布和旺达眼睛望着村口,那里好像有几个人影,远远的看不清楚,我也走了过去。
  “刘教授,真的是你,你们怎么才回村子?找到什么线索了吗?”我看着刘教授,他们正坐在村口的椅子上休息。
  “聂羽,很高兴看见你能回来,我还以为你们回不来了呢,这几天我们去戈壁滩那边发现了一个地洞好像是什么入口,可是我们的补给不够了就回到了村子。”刘教授边说边卸下了身上的背包。
  那几个高年级的队员也累得摊在了地上,赵钰儿和吴世荣、王学兵三个人连忙去给他们送去了热水。
  “聂羽,你看看那两个人是谁?”刘教授指着远远过来的两个黑点,我看了看他们两个的身形怎么觉得这么眼熟呢?
  “那是?”我拿着望远镜向那边看去,由于是向着阳光我的眼睛根本睁不开,看不清他们的模样。
  “那是赵丽丽和她的表哥,前几天赵丽丽非得深情要过来考古队,她的成绩也够我就把她也叫来了,后边的是他的表哥杜大宝,你们认识吗?”刘教授喝了一口热水,向远方看了看。
  “当然认识,上学期我们还一起去苗疆游玩了呢,赵丽丽是我们在火车上遇到的,她在我们学校前边的电脑公司已经是销售经理了。”赵钰儿看到了赵丽丽也非常高兴,远远的向他们摆着手。
  “你们认识就好,他的表哥正好去学校看她正好也跟着过来了,那个人叫杜大宝,你们熟悉他吗?他人到底怎么样?”刘教授皱起了眉头看着我。
  “他人还可以吧,杜大宝就是有点小小的贪财,关键时刻还是能挺身而出的,别看他三十多岁了,还是童心未泯,总想着到处发财的梦,刘教授你放心好了他不是什么坏人。”这时杜大宝和赵丽丽已经走到了村口。
  “聂羽,赵钰儿、吴世荣你们三个还在这呢?刘教授你好啊!”赵丽丽高兴的握住了赵钰儿的双手,她们两个拥抱在了一起。
  “大宝哥,你也来了?这么荒凉的地方可不一定有什么宝贝,你可能又会失望了!”我拍了拍杜大宝的肩膀。
  “聂羽,你小子,哈哈咱们兄弟又见面了,我可想死你了听说你们在这里过的不错,天天吃着山珍海味,哈哈!”杜大宝一下子抱起了我。
  杜大宝还是没怎么变样子,他的脖子上海带着金颤颤的项链,光光的头上还是一点头发也没有,他一见到我就神秘兮兮的把我带到了一旁。
  “兄弟,怎么样?找没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我们可只有十年的命了,要是找不到解除诅咒的方法我们全都会魂飞魄散,这里有什么线索吗?”杜大宝焦急的看着我的眼睛。
  “大宝哥,我知道,但是说实话你们中了诅咒我的心还是很过意不去,要不是为了帮我你们也不能惹上这样的麻烦。这几天我和赵钰儿、吴世荣、王学兵四个人在冰川里找到了一个神奇的九眼天珠,可是那个九眼天珠被六字真言封印了,还有个大乌鸦样的怪物在那里把守,根本没有机会拿到。现在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那个寒冰鼎了。”我把事情的经过简单的给他讲了讲。
  “原来是这样,六字真言不是佛祖的符咒吗?难道真的存在?”杜大宝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当然,它的确存在,不过现在上边的通路全都塌了,除非坐飞机才能上去,就是上去了也有一个半神半妖的乌鸦在那里守着,我们休想再去看一眼了,别想了。”我摇了摇头。

上一篇:第32章:逃离风暴 下一篇:第34章:移动的湖水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