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继续爬在狭窄的通风管道里,长时间的攀爬我的胳膊已经发麻,膝盖也痛的受不了了,我停了下来准备休息一会儿。
  “喂!你怎么停下了,你要放屁?”吴世荣连忙往后退了退。
  “你妹的,你特么才放屁,我累了歇一会儿不行吗?你怎么就那么怕我放屁?你个吃屎的家伙!”他把我气得脸都快绿了,我在前边爬的时候头上全是蜘蛛网,我都没说什么怨言,他在后边不停的唠叨着。
  “聂羽,我怕了你了还不行,你的屁股对着我的脑袋,就是怕你熏我。”我用手电筒照了照吴世荣的脸,他的眼镜片像两面明亮的镜子把我手电筒上的光线反射了回去。
  “你这个四眼,吓死我了!”我才发现他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蹭了一层黑黑的灰尘。
  “别闹了赶紧走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地方呢!”吴世荣用手电筒砸了我的脚一下。
  “你别碰我啊,你再碰我我可真放屁了,我一直憋着呢!”
  “好好我错了,大哥你走吧,我求你了还不行吗?”吴世荣又向后爬了爬。
  “听话就好,你要是不听话我可不客气了。”我得意洋洋的继续往前爬。
  沿着狭长的通风管道我已经爬了半个小时,估计也爬了很远了,可是还是没看到尽头,一直在拐来拐去,但是没有别的出口。突然我好想听到了异常的声音。
  “呜……呜……!”极其微弱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好像声音是沿着通风管道传过来的,我根本没听出来声音是从哪过来的,好像是女人哭的声音。
  “你怎么又停下了?”吴世荣又问了我一遍。
  “你听,是不是有女孩子哭的声音?”我不动了,把我的耳朵紧紧的贴在了通风管道的铁皮上。
  吴世荣把耳朵也贴在了上边仔细的听了起来。
  “好像是风吹的声音吧,怎么可能呢?”吴世荣回头用手电照了照,我们身后什么东西都没有。
  “好吧,我们继续往前走,赶紧把电力系统恢复了我们这里就会亮很多。”
  我继续往前爬着,终于通风管道变得宽阔了起来。现在的位置距离出发的位置有三十分钟,我竟然能站起来了,看来马上就要到了电源控制的地方。我沿着宽阔的那个方向走过去,在那个位置把我的鞋带系在了脚下的钢筋上,作为标记。
  弯着腰大概走了有十米的距离,忽然出现了一个向下的梯子。我用手电照了照,梯子下边黑咕隆咚什么都看不见,梯子的下边好像还有水。我顺着梯子爬了下来。这个梯子是钢筋制作而成,非常的解释。我沿着梯子爬到了最下边,吴世荣也跟着下来了,他现在就在我的头上。
  我用脚试了试下边的水,还好刚刚没过我的鞋底。我把手电筒的光开到最强,眼前的景象把我震惊了。这是一个类似飞机机库大小的空间,但是巨大的空间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十分的空旷。我下来的地方是这个巨大房间的一个角落,一个黑色的电闸就在我的左手边。
  我看了看那个电闸,电闸上似乎发出嗡嗡的响声,明显有着强烈的电流,我推上了电闸。
  “咔嚓,咔嚓,!”一排排电灯全都点亮了,照亮了这个巨大的空间。
  “我去,这是什么地方?这么大?简直能放下好几架客机!”吴世荣惊住了,我也愣了。想不到这么偏远的西藏竟然有这样巨大的工程,而且一个人都没有。
  “我们赶紧回去吧,看看刘教授他们那有没有什么情况,快走!”我刚说完话那个微弱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呜……呜……!”是女孩子哭的声音,我绝对没听错,这次我们两个已经离开了通风管道,可是声音还是特别的清晰。
  我和吴世荣都听到了声音,什么都没说,我赶紧爬上了梯子,吴世荣紧紧的跟在后边,没一会儿我们两个已经爬到了通风管道里边。
  我找到了我的鞋带,连忙把鞋带系在了我的鞋子上,这时按照原来的路线我已经找到了留下的记号。我低头爬着根本没有看前边的东西。
  “呜……呜……!”又是一阵低沉的哭声,我感觉这个哭声怎么离我这么近呢?正在好奇的时候我抬起了头,我的头好像撞到了一个东西上边。
  “呜……呜……!”低沉的哭声好像就在我的眼前。
  我连忙抬起了头摸了摸被撞的脑袋,我抬起手电照了过去。

上一篇:第38章:神秘洞穴 下一篇:第40章:爆烧僵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