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杜大宝说完急忙向后背摸了过去,果然他的背包不见了踪影,一定是跟女人撕扯的时候落在了车子上。他焦急的看着我,瞪大了眼睛。
  “不对劲儿!刚才的司机好像没要我们的钱呀?啊?是不是?”我才想起来刚才下车的时候司机根本没跟我们要车费。
  “不好,我们一定是被他们骗了,那个开出租的和那个女人一定是一伙儿的,他们专门干这个骗钱的,我见过,可是刚才着急竟然没注意,哎!”杜大宝说完摸了摸自己光亮的脑袋。
  “现在怎么办?我们还继续去追那个鬼吗?”杜大宝说到。
  “那个白影好像往前边走了,我们现在就跟着他的影子,万一要是追上了他我们就没白跑一趟是不是?”我说道。
  “好吧,听你的,我们现在也只能这样的,等除了这个鬼我们在往南海的方向走。”杜大宝的脑袋上全都是汗水,他擦了擦汗走在我后边。
  现在已经是早晨六点多了,天色亮了起来,我看了看前边竟然到了一个小镇子。四周是绿油油的油菜和稻花散发着阵阵的清香。我和杜大宝就走在这一片绿色中间的山路上,山路非常的平整,时不时的跑过一辆农用车,看来这里的弄明已经开始去地里干活儿了。
  “聂宇,我好像饿了肚子咕噜咕噜的一个劲儿的叫个不停,你听!”杜大宝拍打着自己的肚子跟我说道。
  我看了看前边就是一个城市的样子,好像不是一个很小的镇子。走了没多远前边一个高高的牌子露了出来“东港镇”三个大字写在了路牌上。
  “大宝哥,我们前边就到了东港镇,这里我好像来过,再往前走就是去南方的公路,我们先在这里吃点饭然后再说,怎么样?”我说道。
  “好吧聂宇,我们现在就去,饿死了!”杜大宝说完连忙跟上了我的脚步。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东港镇,现在已经是早晨七点多了,街上已经有了不少人,大部分都是上班的和上学的学生。就在刚进镇子的入口我看到一排一排的早餐店,店门口还冒着热腾腾的白气。我和杜大宝赶忙走了过去,现在我的肚子也饿了起来,虽然会了点驱邪的法术,可是肚子还是饿的厉害着。
  我们两个走了进去,里边好多吃早餐的,他们看都不看我们两个一眼,这时候过来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子拿着个本子。
  “你们两个吃什么?包子还是什么?墙上有菜单自己看看!”小家伙好像很不客气的看了我们一眼,屋子里的人却没人搭理我们。
  我和杜大宝要了几十个包子,杜大宝一个人就吃了三十多个,他的胃口我可真是比不了我只吃了十个,撑得实在不行了。我们吃完了刚想走,那个小孩儿又走了过来。
  “你们怎么不给钱呢?吃完了就想走?”小家伙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抓住了杜大宝的衣服袖子。杜大宝无奈的看着我,他的钱都在背包里,现在就我有钱,我以前跟他在一起都是他掏钱,所以形成了习惯。
  我连忙翻了翻自己的裤带,又翻了翻自己的背包,可是哪里找都没找到自己的钱包。我也蒙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杜大宝。
  “你看我干什么?给钱啊!”杜大宝瞪着我的手,可是我的手怎么掏也没逃出来一分钱。
  “完了,刚才坐车的时候被那个尖嘴猴腮的瘦子偷走了,一定是他!”我记得我的钱包就放在裤带的左边,一定是下车的时候他趁乱把我的钱包偷走了。”我又翻了一遍还是没找到。
  “你们两个吃饭不给钱?你们是不是白吃?”小家伙好像生气了大声的喊了起来,这时候吃饭的人都看着他,然后又看着我们两个。
  “你们怎么吃饭不给钱呢?你们两个是不是活腻了!”这时候从厨房里走出了一个胖胖的女人,好像是小男孩的妈妈。
  “吃饭不给钱,你们到底给不给,再不给钱我就要报警了!”说着她拿起了电话就要报警,小男孩狠狠的抓着杜大宝的胳膊不让他走,饭店里其他的人也把我们围了起来。
  “我们吃饭从来都是给钱的,今天我们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真的,要不我们有钱了再给你们送回来怎么样?”杜大宝哀求道。
  “你知不知道他们娘俩相依为命的,丈夫早早的就死了,你们两个吃了那么多,都快赶上我们一屋子人吃的了,还不快给钱,你们要是耍赖老太太我今天就跟你们拼了!”一个白头发老太太从屋子里边冲了出来一下子抱住了我的腰。

上一篇:第9章:流落街头 下一篇:第19章:生死兄弟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