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二爷开始跟我讲述了那个流传了好久的传说,这时候杜大宝和那些海盗全都聚集在了大厅里,周围的人似乎都没听过他说起这件事,就连石门都被他们封上了,也许这个传说好有这不可告人的秘密。『樂『文『小『说|【 更新快&nbp;&nbp;请搜索】
  “好吧,现在我就跟你说说这个古老的故事,那是当年……。”二爷慢慢的给我讲述了起来。
  很久以前也就是倭寇侵略中华大地的时候,朝廷为了消灭倭寇派了好多的兵来镇压。可是汪直这个海盗头子却宁死不投降,不过朝廷有个大臣为了完成朝廷给他的任务不得不骗了汪直,他说这朝廷会给他一片封地,汪直开始不相信可是那个大臣却假冒了皇帝的玉玺写好了文书送给了汪直,汪直看了之后信以为真。
  有一天大臣说皇帝在海盗上要召见他,只要他归降就封他为海王,而且给他一块十万人口的封地,汪直欣然赴约,不仅如此他还带了所有的手下一共一千多人前来。
  可是没想到他们人一上岸就中了大臣的圈套,那个大臣早就埋伏好了众多的火炮。汪直到了岛上,整个岛上顿时起了大火,无数的炮弹飞到了那个小岛,整座小岛立刻变成了火海。就这样汪直和以前多个海盗全都变成了灰烬,这一千多个人的怨气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怨灵,它就是现在在海岛上游荡的恶鬼。
  二爷说完了这个怨灵的来历,和安陵心猜测的果然有几分的相似,可是又并不是完全的相同,不过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二爷并没有撒谎起码他没有想骗我的意思。
  “二爷,那后来呢?朝廷是不是找到了汪直的宝藏,并且没收了他的财富呢?”我好奇的问道。
  二爷喝了口酒,他摇了摇头。旁边的众多海盗也都围了过来仔细的听着,杜大宝更是听的认真,他的鸡腿到现在还没吃完呢,光顾着听了。
  “听说朝廷是派人找了好久,可是毕竟大海这么大,想找到点宝藏又谈何的如意,那就好比是大海里捞针一样的困难,别看我们也抢劫找沉船什么的,不过都是些近代的小船,那个巨大的宝船我们一直也没有找到。”二爷好像说累了他喝了口水,旁边的侍女也给我倒了杯茶水。
  “原来是这样,原来这个宝藏竟然现在还在南海的海底,可是我们怎么才能找到那个船呢?难道就只有潜水才能过去吗?”我问道。
  “不是的,这正是我要跟你说的故事,传说有一个秘密的通道可以到达沉船的位置,不过那个秘密的通道谁都不知道在哪里,我之前的首领曾经说过有一个大漩涡的中心可以到达那个沉船的入口,可是我们以前也试验过,那个漩涡的风力比台风还要大上好多倍,我们的船还没到那个漩涡就会被撕成了碎片。”二爷说完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眯起了眼睛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东西不再说话了。
  “哦,原来是这样,竟然有这么神秘兮兮的东西,那个大漩涡都是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呢?”我又问道。
  “那个漩涡可是一年才出现几次,而且毫无规律跟天气也有关系,要想见到那个漩涡也要等合适的机缘,我看只能是有缘分的人了,像我这种人已经找了好多次了,我这一辈子却只是见到了那个大漩涡两次,不过每次都是失败了,又一次我差点喂了鲨鱼,幸亏三儿救了我,我才幸免于难。
  听完了二爷给我讲述的传说,我离开了这个洞穴,我要找个地方藏起来。
  我走出了洞穴,外边是密密麻麻的岗哨,虽然我是二爷的贵客可是还是有个三儿一直在跟我这的后边,他好像一直盯着我怕我出什么事情,可是却影响了我的计划。
  我走到了一处小路,这小路四周是茂密的树丛,树丛非常的高大正适合我藏起来。我一闪身藏进了树丛里,那个三儿好像发现我失踪了他连忙跑了过来,可是还是没有发现我,他一直跑到了我的前边去。我拿出了背包里的画卷。
  “婉儿快把我带进去,我有事情跟你商量,快点!”我刚说完话一道白光发了出来,那道白光击中了我的脑袋,我一下子就跳进了那个画卷里,可是眼前的景象却把我惊呆了。
  我到了方婉儿的凉亭可是却不见她的人,我走到了汉白玉的石桥上才发现她和安陵心正在清澈的溪水里洗澡。
  “喂!你们原来在这里洗澡,我还找你有事呢!”我装作生气的说道。
  方婉儿和安陵心竟然穿着衣服在洗澡,她们一下子飞到了石桥上,一瞬间她们的衣服竟然全都干了。

上一篇:第36章:好姐妹 下一篇:第38章:时光倒流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