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杜大宝和吴世荣这两个家伙静悄悄的摸进了我们两个的房间,他们两个好像要偷看我和赵钰儿似的贼溜溜的往里看,我看着这两个心怀鬼胎的家伙是在不爽,不过赵钰儿在这里我也不好发作。
  “你们两个见鬼的家伙瞪着我们看干嘛?吓到你们了?”我恶狠狠的说道。
  “是啊我们两个是见到鬼了,真的可吓人了!”吴世荣瞪着眼睛说道,好像他真的碰到了什么鬼怪似的。
  “鬼在哪呢?你在哪看到的?”我真的信以为真了好奇的问道。
  “鬼呀就在我和杜大宝的面前,一共两个鬼,一个男鬼一个女鬼两个鬼现在都好成了一个鬼,哈哈哈!”杜大宝突然笑了起来,他便笑边说。
  原来这两个家伙是在耍我们,我的脸立刻被他们气的发紫了。
  “赵钰儿我们两个还在等什么?修理他们两个!”我说完拿起了背包里的桃木剑向吴世荣的屁股砍了过去,吴世荣连忙多开了可是杜大宝却被我扎到了,他捂着屁股跑到了隔壁的屋子关上了们。
  闹了一个早晨心情终于好多了,我和赵钰儿看出了远古卷轴上的提示,上边所指出的位置叫做黄帝之陵。
  “黄帝不就是三皇五帝之中那个三皇之首吗?黄帝可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始祖,我们可都是炎黄子孙,可是这个九鼎会跟黄帝有什么关系呢?难道九鼎是黄帝放在华夏九州各地的吗?”我好奇的着赵钰儿说道。
  “看这个卷轴上说的的确是这样,可是黄帝之陵到底在哪这个图上的位置十分的模糊,后边的地图上倒是有几个位置不过都是古代的地图跟现在有好大的差别,现在我也不知奥怎么办才好了!”赵钰儿看着上边模糊的地图说道。
  “古代地图?我们现在只要翻译出了古代地图上的内容是不是就能确定黄帝陵寝的具体位置了?”我说道。
  “当然了,对了!吴世荣应该行的吧?我记得他的电脑水平可是我们学院里最厉害的,如果我们把现在的卫星地图对照这个远古地图说不定就能破译出黄帝陵寝的位置呢,我们快去找他!”赵钰儿说完拿着地图去敲吴世荣的门,可是这个家伙怎么都不开门。
  “赵钰儿、聂羽你们两个别打了行不行?你那个桃木剑戳的我好疼啊,我的屁股现在还疼呢?”吴世荣用力的推着门不让我们两个进去。
  “别闹了好不好?我们几个现在去找个能上网的地方,我们在网上查查这古代卷轴上的地图或许能查到黄帝陵寝的位置,你们快出来我们一定要抢在超新组和本雅明公司的前边,不然另外四个鼎同样会落在坏人的手中!”我大声的说道。
  吴世荣和杜大宝打开了门,我们四个人连早饭都没吃就上了赵钰儿的车,车子继续向东南开了过去,到了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城市叫什么名字我现在也记不清楚了,不过这里的网吧倒是不少,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了下来。终于吴世荣找到了关于黄帝陵寝的内容还有陵寝的具体位置,但是这也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想不到这些事情竟然关系到了上古的三皇之首,看来九鼎的事情绝对没有那样简单。
  离开了网吧我们想着最近的目的地急速行驶,赵钰儿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带上了一个墨镜,黑色的墨镜更加衬托出她皮肤的洁白,赵钰儿总是冲着我微笑着,她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别的棒。中午的时候我们接近了第一个目的地,根据地图上的显示我们要想到达黄帝的陵寝就必须通过一个叫做迷雾森林的地方。
  黄帝和炎帝是华夏民族的始祖,在五千年前黄帝和炎帝统一了黄河和长江流域,汉族的子孙正是有了这两条河流才不断的繁衍生息。不过现在的长江已经不是过去的长江,现在的黄河已经不是过去的黄河了,在远古的时候长江和黄河可是两条宽阔无比的大河,现在因为水资源的匮乏已经变成了原来的五分之一还不到。
  黄帝和炎帝统一了华夏族,北方的蚩尤和南方的苗蛮则退到了原始森林中过着游牧和野人的生活,直到现在苗族人还是生活在茂密的丛林里,北方人还是在进行着游牧生活,只有华夏一族的子孙才占据了九州的腹地,在这块巨大无比的腹地中繁衍了无数的后代子孙。
  当年在黄帝和蚩尤的大战中黄帝战胜了,他随后被天上的众神封为人王,为了保护华夏一族的安全和子孙后代的繁衍,上天派下了一明神仙为黄帝做了九鼎,这九鼎分别放在了九州之地。中华大地上自从有了九鼎之后子子孙孙从不断绝,世世代代繁衍生息,这一切到底都是归根于九鼎的保护。

上一篇:第3章:温 下一篇:第5章:凶多吉少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