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巫事

作者:鬼雨

老族长追上来揪着我的衣摆说:“滕师傅,求你救救这些人吧!你一定要杀了那妖人为村民报仇,斩妖除魔保护百姓呀!”

我也是无语,我虽然是巫医但也不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就算是菩萨还有忙的时候,我刚想拒绝,阿秀用手碰着我的手臂说:“他们好可怜呀!你就帮帮他们吧!”

老族长耳朵甚是灵光,一听阿依莎如此说道,急忙顺着杆子往上爬:“滕师傅,你阿爸也是救民水火的大巫医,你继承了他的衣钵,就要继承他的遗志,悬壶济世驱鬼除邪,不能见死不救呀!”

“你还别说,我阿爸是我阿爸我是我,你不用拿我阿爸说事!”我说着一甩袖子将其挣脱,心里虽然可怜这些人,但是也要量力而为,那妖人是什么东西,万一是什么修炼千年的大妖精,那我不是羊入狼群,狼入虎口嘛!

阿依莎看起来并不关心这些事情,好像一直在围观,看我的意思行事儿!这倒好,那老族长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我不答应她就不起来,她说着竟然扑通一下跪倒了我面前,这让我手足无措,将她扶起来说:“您老也别给我行大礼,折我寿啦!”

阿依莎看着老族长摇摇头说:“那就答应他们吧!反正我姐和秦明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在这里边等他们顺便摸索一下妖人的底细!”

我思量了一下,现在要走还为时尚早,没有秦明我带着她们确实不方便,万一就掉入什么陷阱就不好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走走停停就是人生,沿途到处是美景,何必急着闷头往目的地追赶呢!

山村野店没有什么鸡鸭鱼肉,就是粗茶淡饭,本就是山野之人倒也无妨,只是阿依莎有些不习惯,但也没有太抱怨。

我们三人依然住在老族长家,也没有什么事情干,老族长告诉了我们妖人出没的时间,打算今天夜里到紫竹林中去逮他!

夜里,阿秀留在老族长家,我和阿依莎准备了灵符等物跟着老族长往紫竹林走去。

这紫竹林里不光是紫竹,潇湘竹,雪竹,翠竹等非常混杂,而且还有一些秋笋,虽然不能食用却非常锋利,被这东西刺中无疑是会重伤的。

叶风萧萧山鬼哭泣,刚进入紫竹林就听到了老猿猴在嗫嚅,还有一些山猫野兔的被惊动到处乱跑。

我们三人就像暗夜里的幽灵一般,进入紫竹林后潜入在了一块大石后面,静待着那妖人的出现。

刚开始是恐惧,不知道那妖人到底长什么样子,是不是像壁画里面的夜叉恶鬼,或者青面獠牙目生重瞳,亦或者红发如火萧杀万物。

慢慢的恐惧释放了,倒是有些期待妖人赶紧出现,无论是三头六臂还是七嘴八舌就眼睛,早了解的去睡觉得了,老是蹲守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困乏的人上下眼皮打架,我迷迷糊糊就要睡着了。

这时,竹林中发出了簌簌的碎响,接着就是汩汩的流水声,我突然惊醒急忙开了灵眼往前看,只见密集的竹子中间一个巨大的身形,不断抖动着身子看起来非常剽悍。

那妖人起码有两米多高,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巨人了。我看到那巨大的身形一下子泄气了,感觉那么大的妖人一定术法惊人。

但随即一想一般体形和智商是成反比的,一般越剽悍就越笨,这条定律是攻之不破的。

我从腰间拔出了三尺青锋,第一次有了顺手的家伙心里非常满意,觉得一股淡淡的寒气重剑柄流入了我的手臂,非常舒服非常熟悉,好像就是我手臂的一部分似的。

阿依莎拿出了一个小型的月牙弯刀,上面雕刻着一只红色的怪物,看起来邪气凛然,我问她的时候她说这叫以毒攻毒,对付那些妖人就要用邪器!

说话间我们赶了过去,只见那人在哪里贼眉鼠眼的瞎看,我仔细一看这人长得很普通,哪像是什么妖人,只见老族长一脸吃惊地说:“张二狗,你在哪里干嘛呢!”

我一愣,难道这妖人竟然是自家人,只见张二狗哭丧着脸说:“你们咋也跑到这里来了,那妖人刚刚抓走两个小孩儿,你们咋才来呢!”

“到底怎么回事儿!妖人难道已经出现了?”老族长吃惊地问道。

“可不是嘛!就在刚刚我们在村口的时候,见到一个黑影一闪就消失在了陈三家院墙外面,我们追进去的时候,就发现陈三的一对双胞胎不见了,这不我们追到了这里,我在这里解手陈三和牛二在那边等我!”听到张二狗的话我一脸无奈,等了半天原来不是妖人!

我们三人跟着陈二狗找到了陈三牛二,只见那两人已经满身是血死去多时!我看了一眼陈二狗说:“这是怎么回事儿,你不是说他二人在这里等你,怎么会变成死人了呢?”

我号脉检查了一下两人的身体,发现两人死去的时间起码有三四个小时了,而陈二狗和二人分开的时间不到一刻钟。我把疑惑告诉了老族长和阿依莎,陈二狗听我这么说吓得脸色铁青道:“这这……这怎么可能啊!”

老族长说:“那妖人非常厉害,说不定刚刚陈二狗被妖人迷惑了,而杀陈三和牛二的不是别人,正是陈二狗,这是那妖人惯用的伎俩!”

我仔细察看了一下周围,看到一块石头上有五道血手印,再一看陈二狗的手果然也有鲜血,和石头上的手印完全吻合,与老族长说的分毫不差。

怕有饿狼山狗咬尸体,我们稍微掩盖了两人的尸体往紫竹林深处走去。

突然兔走鹰飞一阵啸鸣,接着就死暴戾的咆哮声。

我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正在弥漫,看来那妖人就在附近了。

我让众人小心行事千万别着了妖人的道,刚说完就听到陈二狗尖叫了一声,我骂了他一句问:“你他娘的叫什么叫,难道阎王爷在催命不成,急着去投胎啊!”

陈二狗体如筛糠道:“那那那……”他已经恐惧地说不出话来,只是指着前方!

我们几人顺着往前看去,只听老族长吸了一口凉气直接昏倒在地,阿依莎都被那恐怖的场景吓得呆住了。我一看只见前面竹子上挂着密密麻麻的残肢,在夜风中晃动着骇人的紧,哪敢再多看第二眼!

就在这时,我看到那边一个人影一闪,接着又跳出了一个身影。我心里暗暗叫苦,这妖人也太强悍了,竟然还有帮手,看那诡异的身形就够麻缠的了,再要是打起了那还有活头嘛!

只见那边的人影停住身形说:“那边是谁?”

我一听声音非常熟悉,再仔细一打量那人的妆扮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秦明,那么他身边的人影是苏雪不假了。

“阿姐,你们怎么也跑到这里来了?”阿依莎高兴地拉着苏雪的手问道。

“还说呢!要不是他打草惊蛇我早抓住那人了。那人实在是非常狡猾,竟然会一些幻化之术,三次骗过了我的眼睛……”听到苏雪说幻化之术我心里一惊,这么说那人和妖人倒是有几分相似,就算不是一个人也是同门同伙。

我最近遇到的事情告诉了秦明和苏雪二人,两人对视一眼,看起来非常奇怪,好像有什么秘密一般!

秦明说:“我已经在那人身上下了追踪符,只要我们按照追踪符的提示追踪下去,就能将其逮住了!”他说完也不等我们发表言论,自顾自往前面走去。

阿依莎吐了吐舌头说:“走吧!看他那么神气肯定是有些把握的!”

老族长问道:“这两个和你一起的?”

我点点头简单告诉了她几句,一行人往竹林深处探索着。

竹林已经完全消失了,四周都是高大的宝塔松,期间夹杂着无数的白杨柳树榆树。

我就奇怪了,这凡是妖邪之人怎么都往深山老林里面钻,难道阴气重的地方适合他们生长发育?

再往里走就不是树林竹林了,而是一排排整齐的房屋。这些房屋共同的特点就是密集,每座房子之间有一人宽的走道,两边阴森森的不知道有多久没人居住了。

“老族长,这是什么地方啊!怎么像是那种鬼村呢!”我看着两边黑压压的旧房子,心里说不出的害怕和担心。那种恐惧是油然而生的,就像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绝不是见鬼的恐惧,而是见不到鬼的恐惧,那种摄人心魄的恐惧。

“不瞒你说,这就是灵柩村的旧址。由于十多年前村里人挖金矿发达了,都搬到了外面去了,这里也就留了下来。但是……”老族长说到这里面如土色,竟然硬生生地将半截话咽了下去。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她的这半句话恰好勾起了我的兴趣,就像是口渴的不行突然见到了一个西瓜,吃不到嘴里就觉得盖的慌。

从她难看的脸色谁都能看出了这里面有事儿,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小事儿,应当是一个不同凡响的秘密才是。

我急不可耐的问道:“老族长,您老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我们又不是外人,再说了现在抓那妖人要紧,万一出个什么纰漏就不好了,您说是不?”

上一篇:第五章 灵柩村 下一篇:第七章 张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