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巫事

作者:鬼雨

鬼道长一抬头双眼闪着寒星,一般人不敢直视,我也是偷偷看了两下心绪就被扰乱。

他手中的拂尘啪的一扫,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白雾,无数模糊不清的身影来回晃荡着,我看到无数恐怖的面孔波荡着。我本打算偷跑,但是身子就像被定住了似的,回头发现老族长不知道去哪里了,我扯着嗓子喊不出一句话,头脑了嗡嗡嗡的大响,鬼王寺三字哗啦哗啦的闪着。

我被什么东西推了一下,睁开眼睛看到老族长瞪着眼,他没好气地说:“吃饱了就睡,睡了还哇哇大叫,真是有你的!”我向四周一看,发现自己还在阴山脚下的黑水潭边,刚刚吃完兔肉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可能是昨夜担惊受怕太累了,才会做这种噩梦。

老族长背着背包提着砍柴刀说:“大爷,赶紧走吧!追不上那个恶鬼,找不到摄魂黑坛,一村子的人就完蛋了!”我嗯了一声,两人一前一后往山上走去。

阴山虽然靠近野狐岭,但是我根本没有去过,一上山我吃惊的发现和梦里看到的丝毫不差,上面开阔处有一片红柳林,想起那鬼道长我就后怕。我拿出青乌灯点燃,打算看一下火焰的方向,心里暗暗祈祷可千万别是那红柳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青色的灯焰指向了红柳林,我背脊顿时发毛。

收了青乌灯,我暗自摸了两张降阴符,如果真有什么不干净的,先他娘的拍两张。柳林中果然有一个土坟,不过上面没有任何墓碑标志,如果不是梦境,很难发现那是一个坟堆,只会以为是一个比较高的土台子。

我额头冒出了冷汗,不觉的手心也湿了,庆幸的是穿过红柳林也没见到什么怪象,我才浅浅的呼出了一口气息。我回头看到坟堆上冒着白气,急忙加快步子和老族长离开了柳林。

穿过柳林是一个深坑的地势,下面有一间土坯房,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估计是当年进山的人歇脚处。我和老族长走近一看愣住了,那间土坯房竟然是一间寺庙,匾额写着:鬼王寺。金漆早已剥落的不成样子。

鬼王寺有一个八边形的格子窗,上面系着一根红布,但是经过风吹雨打褪色的发白,不知道这间寺庙有多久没人来祭拜过。

一脚踏进鬼王寺,我就感到不对劲,接着轰隆一阵巨响烟尘飞扬,白色的灰尘腾起弥漫在空气了,我呛得直咳嗽,四周一片模糊,和老族长撞了一个满怀。

过了几分钟灰尘落地,四周墙壁上绘制着各种图案,有飞天神女,祥云瑞兽,也有龙腾虎跃鬼面夜叉,还有无数黑不溜秋的千眼鬼,已经地狱血淋淋的场面。我看到暗处黑影闪了一下,当啷一声铁器声,一个幽黑的大汉怒目圆睁的跑了出来。

我看到大汉身上缠着铁链,额头贴着一张黄符写着:勐海夜叉。勐海夜叉手里提着鱼叉,红缨如血双眼爆裂,僵硬的身子移动着。我暗叫不好,看来是我们的闯入打破了这里的平静,这雕塑竟然活了过来。老族长提着砍柴刀骂道:“狗日的诈尸了,这是僵尸啊!”

“僵尸?”我心里一想,那不是小说中的东西吗?没想到真他娘的有这种怪物,那怎么会埋到鬼王寺里呢?

勐海夜叉提着鱼叉呼哧着向我扑来,我闻到了一股腐烂的味道,急忙一个下蹲躲过了夜叉的攻击,抡圆砍柴刀在其大腿上砍了一下。没想到僵尸的肉如此的硬,竟然将大柴刀反弹,震得我虎口生疼。老族长挥起柴刀在夜叉的脖子上梆梆砍了两下,无数肉壆落到了我的脸上,就像腐朽的木头,但是坚硬无比。

老族长扔掉砍柴刀双手勒住夜叉的脖子,猛力的将其脖颈向后折动,咔啪一声脆响骨头的断裂声嚓嚓,夜叉手中的鱼叉落在了地上。老族长一米九的身高,比夜叉高了半截。他一个膝撞夜叉的后背塌陷了下去,身子就向散了架的似的倒在了地上没有了一点生气。

我躺在地上惊出了一身冷汗,起身看到我们陷入了深坑里面,头顶上方透着亮光。原来真正的鬼王寺被掩藏在地下,地上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的部分。墙壁光溜溜的想要爬上去是不可能了。我看到西侧的墙壁上有一个木门,用力推了两下竟然丝毫不动。

老族长跳起一脚将木门套了圈子,厚实的木门被踹了一个大洞。我伸手穿过动摸索着打开了门上的铁扣,推开门我看到里面一片明亮,是一个很大的殿堂,顶棚上绘制着繁星,中间有一个半月状的东西,亮光正是它发出来的。

墙壁上挂着一幅很大的书法,浓墨写着一个巨大的‘禅’字!下面落款是戊戌年仲秋慈恩上人於月亮神宫书。我注意到了‘慈恩上人’‘月亮神宫’几个字。慈恩上人的传说我也听过,据说仙游五湖四海,看尽人间心酸才归隐,不知所踪。但‘月亮神宫’我却闻所未闻。

我们也不是来考古挖掘的,顾不了那么多事情,找到麻雀拿到摄魂坛才是要紧的事情。我和老族长在月亮神宫里面绕了几圈,发现走不出去,真是诡异的很。我记起了土地婆的那句话:进洞靠左走!我立即和老族长一直贴着墙壁的左侧,东绕西晃的走了十多分钟,发现进入了陌生的地方,眼前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神像。

神像一人高,通体漆黑发亮,手里拿着一把铜剑,脸黑的像锅底,牌位上写着:三眼黑神。三眼黑神的脚下踩着一个扭曲的小孩儿,明显是地狱受刑小鬼的打扮,呲牙咧嘴的堵住了我们的去路。通道只有一人宽,想要从这里通过,就必须搬开三眼黑神。

老族长在手心唾了两口吐沫,嗨的一声双手力发千钧,将三眼黑神挪到了通道拐弯处的一个小洞穴里。我刚想离开,觉得身后一股阴风,看到老族长拿着砍柴刀向我劈来。我大惊他这是犯那股子的傻。老族长比我身高半截,力气大得惊人,被他砍一下,不死也瘫痪了。

老族长双眼血红,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他大喊一声:“小鬼哪里走?休要进入月亮神宫,先吃黑三爷一剑!”抡着砍柴刀照着我的面门砍来,夹着一股猛烈的劲风。我急忙一个懒驴打滚从他的胯下穿过,一把将降阴符拍到了老族长的背心,老族长身子一软恢复了。

他迷迷糊糊地说:“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头好痛!”我顾不得太多,拉着他往前跑去,我看到那尊三眼黑神竟然活了过来,身上长了厚厚的一层白毛,应当是尸变了。看来这鬼王寺的神像都是用尸体经过处理做成的。

人有三急,我到墙角撒尿,看到一双眼睛盯着我看,我急忙解决完和老族长商量,并将刚才的事情悉数告诉了他。老族长说:“这鬼王寺不会连接着鬼门关吧!这么多的尸体,很有那些小鬼的画像,也不知道这月亮神宫是什么地方。刚才那个三眼黑神应当是一个守护神,我们可能正在进入月亮神宫。”

我顿时急了:“那怎么办?这已经耽误了一天,三天内找不到黑坛子,那不是要死很多人?”

老族长说:“你用青乌灯探寻一下麻雀的方向,我们按照青乌灯的指示,只要加快些,不怕找不到他!”我被弄糊涂了,说话间急忙拿出青乌灯点上,发现灯焰变成青色后竟然不动,不能指示邪气的方向。我换了一个方位,依然不动。

这时,噗的一下吹气声将青乌灯吹灭了,暗黑的大殿有些阴森,恐怖的气氛逐渐的加剧。

我心里一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鬼吹灯?

“发丘印,摸金符,护身不护鬼吹灯;窨子棺,青铜椁,八字不硬勿近前;竖葬坑,匣子坟,搬山卸岭绕着走;赤衣凶,笑面尸,鬼笑莫如听鬼哭。”这是盗墓中的谚语,说道就是摸金校尉盗墓的时候,在东南角要点上一根蜡烛,灯灭了就必须原路返回,不然就危险了。

老族长道说:“这里又不是墓道,那里有什么鬼吹灯,你忘了这里是鬼王寺了吗?既然是寺院,就不可能有那种不干净的。”

我想了一下说:“这里虽然是寺庙,但是是鬼王寺,你想想,鬼王寺里没有鬼,那怎么叫鬼王寺?再说刚才见到的那几尊神像,可都是僵尸啊!这里面也不太干净,邪乎的很!”

老族长道被我说的哑口无言。我又点了两次青乌灯,但都被一股阴风吹灭了,心里更是充满了恐惧。我看到那边的墙上透着亮光,手搭在上面一试有细细的风吹进来,但绝对吹不灭青乌灯。这时,我看到墙角站着一个白影,用火把照的时候不见了。

这间大殿很开阔,正堂上有三尊雕塑,中间的一尊巨大的塑像头顶着一颗珠子,在昏暗的大殿里格外醒目,散发着淡淡的绿光。我用火把往顶棚照了一下,发现顶棚上覆盖着一层黑黝黝的虫子,小的也有指甲盖大,熙熙攘攘的很是恐怖。

我急忙灭了火把,生怕这些虫子会被惊醒。那虫子覆盖了厚厚一层,我看到不时有一些液体状的东西滴下,可能青乌灯就是被虫子的分泌物打灭的。老族长道用火把晃动着四处看,还来不及提醒他灭掉火把,我看到几只虫子跐溜一下拉了银丝落在了地上,向着我跑来。

我急忙招呼老族长道让他灭掉火把,但为时已晚,那些虫子就像打了鸡血似的疯狂掉落,好几只掉在了我的头上,我赶紧拉住了衣领,钻进去咬不咬人另说,光难受都能难受一阵子。

我看到靠西的墙角没有虫子,急忙和老族长道躲了过去。那些黑虫子在墙角绕了几下向着神案爬去。我看到地上涂着一层黑黑的东西,一闻才知道是墨汁,原来这些虫子都怕墨汁。神案上叠了厚厚的一层虫子,神像上更是密集,疙瘩连串熙攘异常,神像发出了嚓嚓声。

黑虫子大多钻进了中间神像的口中,随后不见了踪迹。那些虫子长相奇怪,头上顶着一团头发一样的东西,身上长着鱼鳍一样的翅膀,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道白色的乳状物。

我和老族长道离开了墙角,在大殿四处找了一下竟然没发现殿门在哪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点燃青乌灯,青色的灯焰指向了神像,难道那邪物摄魂坛就藏在中间的黑色神像里?

刚刚那些虫子全部钻入了神像,移动神像一定会导致那些虫子炸窝,那样就不得了了。我正在思考用什么方法探视神像,老族长拍了一下我的手臂说:“狗日的,又是一个僵尸!”

我扭头一看那神像移动着,突然嘭的一下从神坛跳了下来。但是动作和前次的僵尸差别很大,而且肢体运动僵硬,眼睛鼻子的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最重要的是没有那种腐烂的腐尸臭气。我仔细一看神像抖动着,一只黑虫子从神像的袖子里爬了出来。

“这个不是僵尸,是哪些虫子在作怪,不要害怕!”口上说不要害怕,但心里还是没底,不知道这些虫子吃了腐尸会不会产生变异,

我的这些担心立即得到了印证,首先飞出了一只巴掌大的蝙蝠状动物,扑扇着翅膀到处乱飞,接着神像啪的一下爆裂,身上的黑袍被撕碎成了粉末。黑色的蝙蝠虫狂涌而出,没头没脑的乱撞,遇到什么啃食什么,一时间神案被啃的嚓嚓乱响,旗幡也被顷刻间撕碎吞食了,就连墙壁上的壁画也被蝙蝠虫啃的坑坑洼洼。

我和老族长道急忙躲进了后殿,发现那里的蝙蝠虫更多,满

上一篇:第十四章 鬼道人 下一篇:第十六章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