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他的情况确实好了很多,呼吸也平稳了,看样子那玉是真的有效果!”南故罗检查完了小超然后说道。
  “真的吗?小超真的有救了!太好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你先别激动,我们还要等等看,因为你这位同学还没有醒来,一切都还为时过早,是回光返照的话也说不定,我不是为了打击你,只是怕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种感觉最不好受了,当然如果不是回光返照那就最好了!”南故罗医生说道。
  “好,我明白了,医生!但是我相信小超一定会好的!”
  “嗯!我们来说说你体内异兽的事吧?你确定它是蛊王?”南故罗医生点了点头然后转移了话题。
  “嘿嘿!其实我也不确定,但是它是从那块玉里面出来的,而且也是鸟类,看它的样子很可能就是凤凰的幼崽,这不正和你们苗疆出现的蛊王卦象里面说的一样吗?”
  “你确定它是鸟类?你不是在梦里看过它吗?你确定那只金黄色的小鸡就是你现在体内的异兽?”
  “我确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确定,那只小鸡就是我的小鸡鸡!呃?不对,那只金黄色的小鸡就是我体内的异兽!”
  “好吧!既然你这么确定,那就是了,但是它是不是蛊王就不好说了,不过不管它是不是蛊王,我觉得这只异兽很不平凡!就冲它能自动认主而且能与你意识交流,这就超越了我们苗疆大部分蛊巫的本命蛊!所以以后你一定不要再随便和人说了。”南故罗严肃的说道。
  “为什么啊?”我有点不解。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们苗疆有一种夺蛊术,就跟练气士和妖神的夺舍术是一样的,虽然一个是夺你的本命蛊,一个是夺你的身子,但同样的是被夺的人都只有死亡一途!所以你觉得如果被别人知道你有这么一只异兽后,你还会安全吗?”南故罗医生说道。
  “啊!那怎么办?”我有点慌神了。
  “也没什么,只要你不要和别人讲,也不要跟别人展示的话,一般是没人知道的,当然一些感觉特别敏锐的人还是能感觉出来的,但是这种人比较少,一般你很难碰到。”南故罗医生说道。
  “可这我还是感觉有点不靠谱啊,要不南医生你教我蛊术吧,我自己变厉害了我才会不怕那些想打我主意的人啊!”
  “你确定?要知道一入蛊门深似海,从此以后你都与普通人无关,你再也不可能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你面临的将会是无休止的争斗,甚至这些争斗还会祸及你的家人!你想清楚了?”
  “啊!那我再考虑考虑!”听到南故罗医生说的话,我立马打退堂鼓了,毕竟我还是一个学生,我这二十几年来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过着平凡人的生活,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特别是还有可能给家人带来灾难,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大伯,你快看,那是,那是••••••”就在南故罗医生还想对我讲些什么的时候,南阿普突然急促的说道。
  我们连忙看向南阿普,只见他用手指着陈超,张大着嘴巴想说什么,但明显是被震撼到了,又说不出来的样子。
  我们顺着他的手望去,结果我们也被狠狠的震撼到了,因为我们看到了在陈超的上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掀了起来露出他的肚子,而此刻他露在外面的肚子上竟然出现了一个光芒组成的异兽图案。
  “麒麟,是麒麟!天啊!这是白苗族的麒麟蛊错不了!我终于在我的有生之年再次看到白苗族的麒麟蛊了!”南故罗医生激动的说道。
  麒麟兽的光芒出现了一会就散去了,光芒散去后没有一会,陈超脸上被螭蚊叮过的地方就开始流出黑水了,等黑水流尽,陈超的脸上又回复了原样,一点疤痕都没有,只是还有些黑水残留在他的脸上,不多时陈超便醒转了过来。
  陈超醒转过来后第一句话并不是问他在哪里,而是直接大叫饿死了,南医生给他找来了些蛋糕之类的吃的,陈超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来就开始啃。
  “喂!你这货也不管谁给的拿起来就吃?就不怕被人下药啊?”我看着这货那大马哈的样子,说道。
  “谁会下毒毒我这个一没钱,二没势,三连女朋友都没有一个的屌丝啊?你想多了吧?”陈超挥了挥手对我说道,样子充满了不屑!

上一篇:第九章 峰回路转 下一篇:第十一章 人面飞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