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你们赶快进去!”南故罗医生冲出去的时候突然回头对我和陈超说道,显然那刚出现的什么人面飞蜥非常不好对付,连他都没有把握。
  我和陈超当然没有进去,虽然我们心里也很怕,但更多的则是好奇,毕竟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赤蟾、角鸱、碧藤、七彩蛛,还有这诡异的长着青色人脸的人面飞蜥,无一不是我们从没见过的东西,这仿佛让我们置身神话传说之中,要不是我们亲身体验了蛊毒的厉害,我都快以为这是在拍电视剧了!
  所以即使南故罗医生警告我们,我们也只是装模作样的往里面挪了一点,毕竟都是年轻人,我们最不缺的就是冒险精神!
  南故罗医生并没有召什么蛊出来,而是直接跑到南阿普的身边,取下了南阿普身上的背包,然后解开系住背包口的绳子,把包朝下用力一抖,一大堆滚圆滚圆的球状物体稀里哗啦的掉了一地,南故罗医生抓了把土黄色的粉末往地上一撒,地上的那些圆球竟然开始分解了,不停的有东西从那些球上掉落下来,没多久便全部散落在了地上,铺了一地,而且竟然在不停地蠕动着!
  仔细一看,原来那些东西都是些各式各样的虫子,球形不过是这些虫子结在一起的样子,这些虫子中我大概认识的有蚂蚁、甲虫、飞蛾、蚯蚓、蚂蟥、沙蚕等数十种,不认识的稀奇古怪恶心虫子也有一大堆,一时我的头皮都有点发麻,敢情这帮家伙随身都背着这些东西呢!想想就起鸡皮疙瘩!
  这边南故罗医生刚把这些虫子倒出来,那边碧藤也因为人面飞蜥的原因而丧失了战斗力,并且直接消失了,因此蓝阿朵也是从半空中跌落了下来,所幸碧藤并没有把蓝阿朵送得太高,才不至于直接丧命,但也直接失去了战斗力,而且比南阿普更惨,因为南阿普还保持着清醒,还能把他的彩蛛收回去,而蓝阿朵则是直接晕死了过去。
  南故罗医生赶紧跑过去扶起了蓝阿朵,探了探蓝阿朵的鼻息,把了把脉,确定蓝阿朵没事才把蓝阿朵带回了南阿普的身边,他自己则开始咕噜咕噜的念起了什么,接着掐了一个蛊诀一指地面,那些被他倒在地上的虫子便全部飞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那些蚂蚁、蚯蚓等竟然都有翅膀,最恶心的是竟然连蚂蝗、蚯蚓都会飞!
  看着随着南故罗医生的手势黑压压的飞向人面飞蜥的那些虫子,我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鸡皮疙瘩也是掉了一地,转头看向身旁的陈超,陈超竟然连他的双颊都起了疙瘩,显然比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谁看到蚂蝗、蚯蚓在天上飞来飞去都不会有好感觉,特别是还有其他那些恶心程度丝毫不亚于它们的虫子存在!
  虽然说感觉恶心,但是这招的效果却是很不错的,刚才打的南阿普和蓝阿朵没有还手之力的人面飞蜥竟然开始向后撤了,明显的是不想和这群虫子纠缠,可能那黑压压的一片让它也觉得受不了吧。
  “伤了人这就想跑?”见人面飞蜥想撤,南故罗医生不答应了。
  只见南医生右手捡起蓝阿朵掉在地上的黑色大网,一个弓步一个抡臂便把黑色大网急速甩了出去,正好封在了人面飞蜥直线后撤的路上,人面飞蜥只好减缓速度躲避大网,但这样一耽搁就被后面的虫群给追上了,人面飞蜥只好回头迎战,因为为了躲避大网,已经错过了最佳时间,逃是逃不掉了,只能应战!
  虫群在南故罗医生的指示下疯狂的扑向人面飞蜥,而人面飞蜥则是疯狂的扇动着翅膀,尽可能的减少靠近它的虫子数量,但很显然虫子的数量太多,虽然还没靠近它就有一群虫子莫名的掉在了地上,它翅膀所造成的风也吹走了一批,但还是有很多虫子扑到了它的身前,开始撕咬人面飞蜥的身体。
  人面飞蜥这下开始慌了,四爪不停的挥动,尾巴也开始抽动,想以此来挡住虫子大军的进攻,不过这一动我才发现,原来那张人脸上的眼睛和嘴巴竟然是人面飞蜥的四爪,怪不得看起来那么奇怪!
  虽然人面飞蜥竭力抵抗,但是对于这些虫子并没有太多的办法,而虫子数量又够多,虽然它的爪子和尾巴一挥就掉落成串的虫子,但也无济于事,最后只能尖叫求救了。
  “咻!”见人面飞蜥落入下风,刚刚一直盘旋的角鸱这会也飞了下来帮忙。
  “没忘记你这畜牲呢!”南故罗医生冷笑着说道,“孩子,上!”

上一篇:第十一章 人面飞蜥 下一篇:第十三章 因果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