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这是九颗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星星,他们高悬于西边的天际,在这一刻显得格外的耀眼,九颗星星整齐的连成一线,略微偏斜,仿佛一个箭头指向了云诏城的西方,那里好像是云古高原的位置。
  “难道仙宫就在那里?哎!可这又关我什么事呢?现在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兴奋的火苗刚燃起一丝便被现实给压了下去,我家人还在黑、蛊苗的手里,我自己以后还不知道要面对黑、蛊苗怎样的处理,叫我如何有心去管它事?
  “嘭”的一声,正在我心情又再度陷入沮丧的时候,房间的门被人用力推开了。
  “子轩,机会来了,机会来了!”原来是南医生进来了,只不过他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激动的说道。
  “怎么了?南医生?什么机会来了?”我有点讶异的看着南医生。
  “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那个传说不,你看外面的日食和九星连珠,这不正好应验了吗?传说中的仙宫要出世了!”南医生指着窗户外面的景象对我说道。
  “那又怎样?跟我也没关系啊!难道你想让我去仙宫寻宝好得道,然后成仙来救我的家人?”我兴致缺缺的反问道?
  “当然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大司命预言了会有大事发生,但冥冥中我有种感觉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觉得如果真有什么东西要出世,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然也不会在日食的时候出世,这明显是见不得光啊!”南医生说着就收起了兴奋的脸色。
  “那南医生你这么兴奋干嘛?你说的机会又是什么机会?”我倒是被南医生说的有点搞不懂了,于是问道。
  “呵呵!虽然我这么想,但是不代表别人也这么想啊!你看连我南苗的大司命都说有仙宫出世,所以肯定所有都会趋之若鹜的,而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南医生说道。
  “没听懂!”我摇了摇头。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那九颗星星指示的地方应该是云古高原,所以我们三苗已经在集结人马准备向云古高原进发了,黑、蛊苗肯定也在集结人马,要知道我们此次云结云诏城可就是为了这件事,所以到时候黑、蛊苗肯定不会留下太多的人看管你的家人,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南医生伸出来来一边比划一边说道。
  “你是说我们趁机带人偷袭然后就出我的家人?”虽然南医生没有把他要做的想法完全说出来,但是我大概猜出了他的想法。
  “没错!”南医生手重重的想下一划,点头说道。
  “可是这个时候三苗会有人给帮我们吗?难道就我们两个?”我还是觉得有点不靠谱。
  “当然不是!我”南医生还没讲完,突然轰隆巨响,接着房子就开始晃动了,因为太剧烈了,让我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摇动一样。
  “地震!快跑!”南医生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直接召唤出了鬣蜂把陈超给带起来从窗户飞了出去,他则拉了我一把示意我快点往楼下跑。
  地震来的很突然,也很剧烈,整个房子都晃动的很厉害,已经有些地方开始出现裂缝了,头地上也开始掉下来一些石灰和水泥块,所幸这是农村人自己建的房子,都是实打实的一砖一瓦的搭起来的不像那些什么面子工程一样偷工减料,所以尽管小洋楼摇晃的如风中残烛,但是直到我们跑除了院落,小洋楼才轰然倒下。
  看着那已经变成废墟的房子,我和南医生拍着胸部相互对望了一眼,心里都有着后怕,也有着劫后余生的幸运感。
  但是我们幸运,不代表其他人也能跟我们一样幸运了,因为地震来的太突然的原因,很多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倒下的房子压在了下面,村子里其他的地方现在也已经是一片狼藉了,到处都是废墟,四处都是一脸慌张的人们,不远处还有很多人在哀嚎着,不停的用双手挖着废墟,那是有亲人被埋在了下面。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因为日食的原因,很多人都跑到外面看日食,所以伤亡倒并不是非常大,再加上有蛊虫的帮忙,救援工作进行的也很快,所以没有多久,所有被废墟掩埋的人都被挖了出来。
  而经过一番救援和清点,整个三苗加起来的死亡人数竟然只有几十人,这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所以很多人又提起了大司命的梦,说是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南逻阁先祖的护佑,所以在地震过后整个三苗族人的气势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提升了无数倍,有人已经建议把伤者留下,其他的人立马出发前往云古高原了。

上一篇:第二十三章 天狗食日,九星连珠 下一篇:第二十五章 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