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这阴风来的快去的也快,没有一会,那刮跑人、透骨凉的阴风便平息了,就像起风一样突兀,乍的就熄风了,邪乎的紧!
  来不及清点人数,所有人又开始继续向下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刮起那邪乎的阴风,只是这次行进的速度更慢了,因为每个人都得抓好石壁,防备那会突然刮起的阴风。
  这时天已经很晚了,再加上深入地底的原因,四周已是一片漆黑,火把也因为阴风的缘故差不多掉光了,所幸在出发前我们已经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每个人身上都带上了手电筒和一些备用电池,这也让我们不至于完全摸黑前行。
  黑暗的谷中,静悄悄的,因为刚才阴风的缘故,没有人说话,整个队伍除了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就是鞋和石梯的摩擦声,气氛沉闷的很。
  我和陈超也是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怀着一颗忐忑的心默默的走着,刚才的阴风把我们也吓怕了!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黑暗中突然就传来了的嘈杂的议论声,队伍前进的速度也是骤然加快了,我侧耳听了一会没有听懂他们在说什么,只觉得叽里呱啦的好像很高兴一样。
  就在我疑惑的时候,陈超突然回头对着我大声的说道:“到底了,到底了!”
  原来下面的苗众说的是到底了,怪不得一下子加快了行进的速度,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也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黑暗本来就让人压抑,再加上沉默和死亡的危险,对人的神经和意志真的是一种考验。
  还好,终于快着地了,要是时间再长一点,我都怀疑有人会承受不住,然后情绪发作引起骚乱,我甩了甩头,然后跟着加快了速度。
  虽然是在黑暗中,而且行动颇有不便,但这次却比刚开始下石梯的时候还要快多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全部来到了下面,等我和南医生也到了地上的时候,发现南阿普正提着一只火把站在石梯下方等着我们,而青甘龙和蓝阿朵则没有在。
  “大伯,你怎么走在最后面啊!你知道我在这等了这么久还没看见你,都快把我给急死了!我生怕刚才的那阴风”南阿普一看到南医生就走过来说道。
  “生怕我被阴风给吹了下去吗?放心!你大伯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这种程度的阴风还是扛的住的!”南医生说道。
  “是是是!那是,大伯可是老当益壮啊!”南阿普慌忙点头说道。
  “别拍马屁了,我们的人都还好吧,你们有没有清点一下人数?”南医生问道。
  “甘龙已经在前面整顿队伍、清点人数了,只是这里光线太暗了,可能要一点时间才能知道具体的情况!”
  “嗯!我们去甘龙那里吧,帮着一起整顿一下队伍,清点一下人数,哎!希望刚才的阴风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南医生带着我和陈超一起过去帮忙,一番忙碌,伤亡情况终于整理出来了,竟然损失了三百人,这可是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了,一阵阴风竟然就带走了这么多人,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人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这还是一群蛊者,要是换一群普通人,那不直接就要被团灭!
  人群一阵沉默,这个打击太严重了,这回连蓝阿朵也不敢再嚣张了,毕竟是她主张要带这么多人下来的,现在出现这么多的伤亡,她肯定要负主要责任!
  可现在没人有空去找她,因为我们是带着重要的任务下来的,现在已经牺牲了这么多人,所以更要完成任务,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些死去的人。
  青甘龙命令所有人就地休息,并且派出两个小队顺着狭长的裂缝去寻找那些掉下来的苗民的遗体,争取找到所有的人,不能让他们的族人遗尸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
  “大伯,这地方地上地下都只有十几米宽,两边除了岩壁还是岩壁,你说这仙宫到底是在哪里啊?也见不到黑、蛊苗的人影,难道有机关?”南阿普问道。
  “这地方有机关?不会是那种一碰就让这两边的岩壁夹向我们的机关吧?”不待南医生回答,陈超听到南阿普的话突然插了句。
  听到这话我不由得对陈超的神经大条程度的佩服程度又上升了一个档次,在这种封闭压抑的环境下,又经历刚才的阴风事件,所有人的神经本来就够紧张了,大家都刻意的回避着这种话题,可是陈超却是毫无顾忌的直接说了出来,这神经大条程度,不佩服都不行!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深渊悬梯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失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