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母猴子前脚刚带着我躲进山洞里,后脚那些异兽便追到了山上,迎上了猴群。
  母猴子一进山洞洞便把我放在了一边,对我打了个手势,示意它要去疗伤,然后它便在洞内几只母猴子的搀扶下进了一个洞室。
  此时洞里面已经没有其他猴子了,身强体壮的都出去战斗了,一些老弱病残则在洞口观战,我一时无聊,也是来到了洞口,挤在观望猴群的最边上,想看看外面的情况。
  此时外面已经打起来了,猴群和异兽们战的是异常激烈,猴子们力大无穷、身形矫健且懂得配合,明显占据着优势,但是那些异兽数量上却更多一点,而且各种奇招迭出,有的吞云、有的吐雾,一时间战场上寒风飒飒,怪雾阴阴,倒也没有让猴群好过。
  双方混战在一起,这边刚有一只斑斓巨蝶被猴子给生生撕碎,那边便有猴子被一只全身披甲的犀牛兽用头顶的独角给贯穿,你来我往,直杀的那空中无鸟过,山内虎狼奔,扬砂走石乾坤黑,播土飞尘宇宙昏,只听乒乒扑扑惊天地,铿铿锵锵振鬼神,战斗打得是异常惨烈。
  就在这时,突然从另一座山峰上传来几声厉啸,接着那座山峰的一处便扬起尘埃,显然是有东西在从那里向战场快速赶来,就是不知道是异兽的援军,还是猴子的援军了。
  猴子们一听到这声厉啸,却立马兴奋了起来,战场上的猴子就不说了,明显勇猛了许多,就连洞口的猴子们都开始欢呼雀跃了,这下我知道了,那来的肯定是猴子们的援军,而且很可能是在猴群里面比较剽悍的存在。
  果然,没过多久便从那座山峰上就冲出来了一只全身金毛的巨猴,背上也有着一对肉翼,只不过比救我的母猴子的肉翼还要大,而且,这只金毛巨猴的手中好像还握着一根长棍一样的东西。
  “我日!竟然还有金箍棒,难道是齐天大圣?”我彻底的被震撼到了,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啊?天上有九个太阳,到处都是我不认识的奇花异草,而且竟然还有这么多异兽,这次又碰到了会使棍子的猴子,难道我真的来到了神话世界里么?
  而就在我被震撼的时候,金毛巨猴已经凭着极快的飞行速度冲到了猴群和异兽交战的地方,抡起手中的长棍便是一通狂扫乱砸,凡是被金毛巨猴的长棍打到的非死即伤,一时间无数的异兽被扫飞砸扁,直接把异兽队伍的后方搅得天翻地覆。
  金毛巨猴凭借它一个,便搅乱了异兽的队伍,可见金毛巨猴的凶悍和厉害,而在金毛巨猴冲入异兽群中不久,从那座山峰中又冲出了一群猴子,虽然比不得金毛巨猴的勇猛,但是也绝对比战场上其他的猴子要厉害的多,而且这群猴子的数量完全不少于已经参战的猴子,这下异兽群一下就抵挡不住了,被猴子们杀的节节败退。
  一些厉害点的异兽们还想再坚持一下,但是却被金毛巨猴给找上了,一一给了一顿乱棍,砸成了肉泥,比如那先前在猴群中横冲直撞的独角披甲犀牛,比如长有铁背倒刺的巨型甲虫,比如那飞翼如刀、铁翎满身的巨雕,通通被乱棍砸死!
  等到那些比较厉害的异兽接连被金毛巨猴砸死,异兽们算是彻底崩溃了,被猴子们杀的四散逃命,一时间再没有了先前的汹汹气势,全都只顾着各展所能拼命逃逸,金毛巨猴带着猴子们跟着掩杀了一阵便勒住了猴群,没有继续再追。
  这一战以猴子们的大获全胜而告终,但是猴子们的损失也很严重,死伤了数百猴子,要不是金毛巨猴及时赶来支援,那猴子们的损失可能会更大。
  金毛巨猴单手反握长棍,像一尊战神一样站在队伍的前方,煞是威风,如果这时再配上那凤翅紫金冠,锁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来个全身披挂,我可能真的会以为它就是孙悟空。
  看着那些死去的猴子,金毛巨猴对着猴群吱吱呀呀的在说着什么,猴群中立马就有猴子指向了我,然后站我身旁的一只猴子便把我提了出来往洞口外面显眼的位置一放,我知道了,这八成是金毛巨猴在猴子们问为什么会那些异兽开战了。
  金毛巨猴看着我,直接上来就是吱吱呀呀的叫了一通,我知道这八成是在问我问题或者是指责我了,可是我听不懂啊,于是我立马开始比手画脚的解释着,当然我不敢说是我惹了那群异兽,只是说我和母猴子被追杀,然后母猴子才带我来这里避难的。
  金毛巨猴肯定是听懂了,马上转头吱吱呀呀的向猴子们问询着我说的话是是正确,立马就有猴子站出来证明了我的话,然后还吱吱呀呀的说了些别的,并不时的指向它自己的背部,我猜八成是在跟金毛巨猴报告母猴子的伤势。

上一篇:第三十五章 仗义的母猴 下一篇:第三十七章 石盘血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