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对了!师傅!”我突然想到南医生,我记得我昨天是和他在一起的,但具体是待在哪里就不清楚了,不过这样也就足够证明陈超说错了,“小超,我想起来了,我们昨晚明明是一直和师傅在一起的,我们哪里有机会待在寝室打游戏啊!”
  “师傅?谁师傅?你的还是我的?”陈超问道。
  “我们一起的师傅!南医生啊!你不记得了?”我说道。
  “南医生?南医生是谁啊?”陈超一副完全不知道的表情,然后还转过头去问刘斌和李科他们,“你们认识?”
  “呃~呃!不认识!”刘斌和李科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
  “什么?你们都不认识南医生?”我心里异常震惊,完全不敢相信,明明南医生他们都见过的啊,而且说起来,我还是最后一个见到南医生的呢!
  “南医生很有名吗?我们应该认识吗?”刘斌说道。
  “南医生就是校医院里面的那个老医生,就是他救了陈超的!”我伸手虚指了一个方向说道。
  “救我?我遇到了什么危险还是我得了重症,需要那什么南医生救吗?”陈超指指他自己,脸上的讶异更重了。
  “你不是”我竟然又忘了,但我记忆里好像陈超是得了什么病,然后我们还一起带着他去找南医生看的啊!但好像确实不是南医生救的陈超,还有,陈超得的什么病来着?怎么我全忘了!
  “诶!子轩,你到底是怎么了?怎么着一早起来你就问些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你在构思小说吗?还是在做白日梦啊!”刘斌说道。
  “可是我们明明一起在校医院见过这位南医生的啊!你们怎么可能都不记得了!”对于南医生我明明记得很清楚的,他的音容相貌在我脑海里根深蒂固,那感觉太真实了,决计不应该是梦!
  “哎!行行行,见过,见过!总行了吧!能让我们安生睡一会?”刘斌不耐烦的说道,然后把头一蒙,接着倒头大睡。
  陈超和李科这时也是摇了摇头直接躺了回去,只留下我一个人继续站在下面纠结着。
  不行,我得去校医院把南医生找来,虽然不知道他们三个为什么会不记得南医生,但是我觉得只要把南医生带过来自然而然的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至少证明我不是瞎说的。
  除了宿舍,走在校园里的马路上,看着周围那熟悉的景色,却忽然觉得很不真实,仿佛这些东西随时都会从我身边消失一样。
  一颗颗泡沫从我的眼前飘过,勾起了我的注意,这是旁边草地上一个小孩子的杰作。
  泡沫在晨晖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绚丽,一阵清风徐来,泡沫慢慢的向着高处飘去,飘啊飘啊!像一个个精灵,在空中、在微风下起舞,看得人目眩神迷。
  可是,啵啵啵,不一会这些泡沫就全部破碎,随风而逝,什么都不曾留下。
  盯着泡沫消失的地方看了很久,我迟迟没有回过神来,因为我感觉刚才那一瞬间我好像抓住了什么,但是却又想不到是什么,只好摇了摇头便作罢了。
  “我还得去找师傅呢!”我轻声的说了句,也顺带提醒一下我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看过了那些泡沫后,我不知不觉的就加快了行走的脚步,不过这样也好,大大的缩短了我去校医院的时间,原本要走四五十分钟的路程,我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差不多都快了将近一半了。
  到了校医院,我先看了看贴在大厅一面墙上的医务人员名单,并没有找到南医生的名字,姓南的倒是有几个,但是都不是南医生的名字,而且长得也不像。
  我又去到了二楼的那个以前我见到南医生的那个房间,里面坐着一位很年轻的医生,大概二十几岁的样子,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很是斯文。
  年轻医生一看我走了进来,立马朝我微笑示意:“同学,坐下吧!”学校里面是不用挂号什么的,学生们通常都是直接去找医生看病的,最多就是分一下科目,所以年轻医生一见我走进去,立马就误会我是来看病的。
  “医生,你好,我想问一下你认识南医生吗?”我也是微笑点头示意,然后问道。
  “南医生?我就是啊!”年轻医生指了指自己说道。
  “哦!你也是南医生啊!你好,你好!”我说着再次向年轻医生点头示意了一下,“不过我找的不是你,我要找的南医生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医生。”

上一篇:第五十二章 失忆 下一篇:第五十四章 乞丐南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