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不管我叫的再怎么凄惨,也不管我即将面临什么,我都不可能停下来,与其把心思花在担惊受怕和对未来的瞎想中,倒不如实实在在的做一点事,比如去救我的家人,这就是眼下我们最急切要做的事情。
  罪轻语带着我穿梭在树林里,向着旁边的小镇出云镇进发,至于找南医生的事情,罪轻语则说等我们把人救出来之后再说。
  看着在我前面带路的倩影,我真的很庆幸,这仿佛就是上天在我最危难的时候派给我的救星,我明明都快绝望了,师傅的身份成迷,家人被绑架,兄弟也受蛊所制,所有最亲近的人都遭受到了这样那样的劫难,面对着强大的敌人和谜一样的前路,我只能孤独的前行,但就是这个时候,上天派下了一个这么好又可以让我信任的女孩子来帮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但是庆幸归庆幸,我就是有一点搞不明白,为什么就不能坐车去出云镇,非得靠两只脚跑过去,这不是没事找事,自己累自己吗?还有就是你不坐车也行,那你让你那啥烈秃鸟出来代一下步也行啊,也没有!
  我忍了好久,等我们跑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问了罪轻语,结果罪轻语给我说,她不习惯坐车,说坐在那种铁疙瘩里就像是坐在笼子里面一样,而且做车没办法抄近道,会浪费时间,让我无语至极,拜托!坐车比走路要快多少?你再抄近道也抵消不了双方的速度差啊!
  但既然已经进了树林,也走了半个小时了,再回头也不划算,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继续问罪轻语为什么不把烈秃鸟放出来,这次罪轻语的回答倒没有太多的主观意念,也没什么错误,她说待会营救我的家人,烈秃鸟是主要战斗力,所以得保持它们的体力,不能浪费在赶路上,这下我也没办法反驳了,只好乖乖的跟在罪轻语的后面继续靠双脚赶路了。
  可是这一走就直接走了六个多小时,等我们到达出云镇的时候,天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而我也是又累又饿,双脚跟灌了铅似的,一步都不想动了,罪轻语倒是什么事都没有,依然身轻如燕,仿佛马不停蹄的赶了六个多小时的路对她来说就像喝了杯水那么简单。
  这看的我是一阵汗颜,要知道之所以这段路走了这么久,很大原因是因为我拖累了罪轻语的缘故,要是按照我们一开始的速度,最多只要三个小时罪轻语就能赶到出云镇,那时候天还没黑呢,能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来准备。
  “轻语,你这体能怎么这么好?是怎么练的啊?我的体力在男人里面已经算好的了,可是和你比起来这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啊!”
  “呵呵!其实不是我体力好,我这体能在我们族里面也就中游的水平,主要是你们平时缺乏锻炼的原因,我回来这个世界这么久了,我看到你们平时出行基本上都是靠那些带轮子的车来着,有些人甚至是一步路都要开车,还有你们现在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很多,除了一些老爷老太晚上会出来扭一扭之外,好像也没有多少人会去锻炼身体的,你说这个体能怎么会好?”
  “也是啊!现代人确实是缺乏锻炼啊!但是没有办法,时代就是往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我们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生活工作了,那样效率太低了!”
  “这我懂,你们这里的很多东西确实很方便,比如那什么叫电话的东西,比我们的蛊虫还要好用,随时随地只要按几个键就能沟通交流,但是这也不能掩盖你们的缺陷,平时上班完了之后你们完全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去锻炼,只不过你们大多数人因为惰性都做不到而已!”
  “是!你说的有道理!”我点了点头结束了这段讨论,因为我发现罪轻语的话匣子好像有打开就停不下来的趋势,真是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安安静静的罪轻语碰到这种问题会这么能说,看样子女人的骨子里都有一颗八卦的心,只不过有些人藏得比较好,只有等你找到了她感兴趣的点的时候他们才会表现出来。
  罪轻语被我打断她的兴致并没有表现出懊恼,相反脸上竟然有了一丝红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暴露了本性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也没空去深究这些东西,因为我们辛辛苦苦赶了几个小时的路可不是来闲聊的,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四下看了看,见没有人在旁边,便凑到罪轻语的耳边,轻轻的说道:“轻语,我的家人被关在哪里了?你现在带我过去吧!”

上一篇:第六十四章 神之使者与大事件 下一篇:第六十六章 出魔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