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杨真这时已被吓得手心渗出了汗。紧紧地攥着量山尺。以防尸鳖突然袭击。没过一会杨真便觉得腿上发出了一阵酸疼,眼看就快站不稳了。毕竟他身后还背着一具死尸。一般人如果能站这么久也未必能撑得住。更别说杨真了。身体本来就瘦,顶到了现在已经够能撑的了。可那尸鳖看上去它倒轻松。都过了好一阵子了,它那充满杀气的眼睛还是死盯着杨真不放。终于没过多久尸鳖忍不住人肉的诱1惑,只见它磨了磨牙,嗖的一声便向杨真猛冲了过来。那动作看起来相当熟络,就好似一只几个月没吃生肉的猛虎般。杨真见尸鳖这等气势,不由得腿筋一软,瘫在了地上。也正是这个动作救了杨真的小命。正当他的腿软时尸鳖已经跑至了他的面前。随之背着巨大的龟壳一高蹿起。企图将杨真扑在身下。谁知杨真还未等它扑到面前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不用说尸鳖定是扑了个空。可是这次的失败让尸鳖变得疯狂了起来。四只脚刚刚着地便又急忙将头转向杨真发起了第二次的攻击。人说见过鬼的人以后再也不会怕鬼。这句话果然不错。
  杨真眼看尸鳖再次向自己冲来,全身一抖来了精神。随之猛地站起大喝一声,便急忙甩开量山尺,尺尖对准了尸鳖的头。猛地刺了过去。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那尸鳖因为冲的太急停不下来,便直接与量山尺撞了个对头穿。杨真见已得手,猛地拔出了量山尺,又收回了袖中。随着量山尺被拔出,一股鲜红中带些白色的脑浆如喷泉般自尸鳖的伤口中喷了出来。尸鳖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便倒在了地上抽搐了起来。一盏茶的功夫尸鳖便再也没了动静。杨真擦了把头上的冷汗,小心翼翼的走向了尸鳖。当他看到尸鳖的尸体时险些将隔年饭吐出来。只见尸鳖的头上出了个大洞,脑浆还在止不住的往外涌。杨真看着尸鳖的尸体大声阴笑道:“该死的怪物,快死回远古去吧!民国是很危险地!”说完又呸的往尸体上吐了口吐沫,回头便要往石缝里面钻。可就在这时身后的尸鳖竟又发出了一声怪吼,迅速的站了起来。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又把杨真吓了一大跳。险些又坐在了地上。杨真稳了稳身,对这尸鳖的下巴咣的就是一脚。说来也怪,尸鳖的体型这么庞大而杨真又这么瘦。可是这一脚竟把尸鳖踢得四脚朝天倒飞了出去。大头猛地撞在了墙上,发出了清脆的骨骼破裂声。随着尸鳖再次落地石墙上明显滑出了一道血印。杨真这回长了记性。管那尸鳖死还是没死,再也没有上前去看,只是在原地瞪了一眼。什么也没说钻进了石缝中。因为与尸鳖战斗时火把掉进了水里,所以在石缝中便没有了照明工具。幸好还有一支摸金门专用的蜡烛在杨真的挎包里。他左翻又翻才将那支蜡烛翻出来。可是点亮之后的照明范围也就是火把的一少半。什么也看不清。于是他心生一计。将衣角的布扯下了一块,浇上了些焚尸的火油,然后又对身后的尸体说道:“女祖宗,小的现在没了火把只能再做一个。可是这阴森的古墓之中也没有棍棒之类的东西。所以只要借您老的大腿骨一用就好了。等日后出去了小的定再给您老打造个纯金的。”说来也奇怪杨真念叨完后,尸体的左腿腿骨竟哗的散在了地上。
  杨真见了连口道谢,随后将腿骨捡起包上沾了火油的布。再用蜡烛一点,呼的一声便着了起来。而周围的十几米便也紧跟着亮了起来。当墓中亮起来后,不看倒好,这一看更是瘆人。杨真现在身处在一间几十平米的耳室之中。地面上躺了成片成片的死尸。就好似一张死尸铺成的地毯。而且那些死尸竟一点也没有腐烂,就好似睡在了地上。杨真知道,死尸不腐不是变了僵尸就是口中有防腐珠。可防腐珠那是富贵之家才能买得起的物品。这些死尸连口棺材也没有,又怎么会口含防腐珠呢?不用再说,傻瓜也知道这满地的死尸定是都变僵尸了。有人闯进来,他们没有跳起来其实是杨真用湿布蒙住了口鼻。阳气被喷出来后全被水份吸收了,而且僵尸又看不见活物,主要就是按照阳气来断定位置。杨真的阳气不散,在他们看来杨真跟死人无异。所以才没有尸起。

上一篇:第9章 尸鳖 下一篇:第11章 罗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