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不用想杨真便知道石天横定是被那大蜈蚣精的毒血伤了。 他见到石天横的样子并没有被吓到,而是想着怎样才能解那厮的血毒。因为摸金校尉们在倒古墓大斗时,免不了被墓中潮湿所生的毒虫所伤。所以解五毒的方法是摸金校尉们必须会的。五毒共分蛇,蜘蛛,壁虎,蜈蚣,蝎子。每种虫毒的解药都来源于毒虫身上的某个部分。比如说毒蛇胆便可以解蛇毒。而蜈蚣毒的解药便来源于它的两支触须,将其拔下磨成粉涂洒在中毒处,不出一个时辰,蜈蚣毒便可以拔出。杨真按照祖上传下来的土方法将蜈蚣精的两支触须拔下,用布包上放在了一块石板上,随后便找来了一块大石头在布上用力的碾压。待几分钟后,蜈蚣精的触须终于被碾成了粉状。杨真一刻不敢耽搁,快速的将粉末撒在了石天横的脸上。所有事情全部搞定之后,杨真终于放松的叹了一口气。随后又找来一些树枝在石天横身边点起了一堆火。一边烤着火,一边等着石天横醒来。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时辰,石天横蠕动了一阵身子,终于醒来了。他抹了抹脸上不知从何而来的绿色粉末后,坐起身子拍了拍杨真,说道:“我脸上那绿不拉叽的东西是你弄得?”
  杨真听见石天横的声音,惊异的一回头,高兴地说道:“你终于醒啦!那粉末是给你拔毒的解药。”石天横听了,点点头说道:“谢你的救命之恩了啊!”杨真撇了撇嘴说道:“跟我装什么?咱俩还些什么?给点钱就得了。”石天横哈哈一乐,推了一把杨真说道:“你娘的,还真******是个奸商。”两人胡闹了一会,终于启程赶路了。他们用了近半个时辰的时间,终于穿过了这片恐怖的热带雨林。其中不免被凹凸不平石路拌个狗抢屎。两人出了雨林后,走上了一条还算宽阔的土路。他们知道再往前走走便是红月口总所说的的坟圈子了。为了壮胆,二人边走路边吹了两瓶二锅头。当时直觉浑身发热,有种天地不惧的感觉。果然没走出几里路,二人真的走进了一片乱坟地之中。其中鬼火丛生,借着火把的光一看,地面上尽是森森白骨。还真有点“骷髅半出地,白骨始纵横”的感觉。
  可两人吹了的二锅头也不是盖得。二人也没有想什么恐怖可怕,脚踏白骨便阔步前行。走着走着,杨真一转头便见到远处有一忽明忽闪的绿光。杨振不解的挠头说道:“那是什么东西啊?”石天横也像杨真指的方向看去,打了个隔说:“不知道啊!这么奇怪!”两人小声合计了一番,阔步朝发光的地方走了过去。当两人来至光源跟前时,两人全部呆泄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那发光的不是别的,而是一座只有半面的坟冢。 坟门旁有个圆洞,高约半米见方。看上去深不可测。那妖异的绿光便是自此洞发出。还不时的往外冒着滚滚白烟。杨真看后,小声怒骂道:“他妈个哎逼吸低的!黄皮子野狐狸炼丹这等晦气的事竟让咱们碰见了。”石天横嗯了一声,不解的问杨真:“此话怎讲?”杨真见石天横对此事有些感兴趣,便一五一十的对石天横解释道:“这是一群黄皮子野狐狸借死尸身上的尸油炼什么尸丹。炼成之后将其服下,便会即可成精,祸害一方。如果再让成精后的野物吸了百人的鲜血,到那时张天师驾到都不好使喽!”石天横听完后,咽了口吐沫惊讶不已的说:“不会吧!有没有这么凶?”杨真点点头,斩钉截铁道:“有!怎么没有?称它还没有炼成人形,还是先平了那厮在说。这也算是替天行回道,一方造次福了。”石天横将信将疑的看着杨真,说道:“怎么?你有办法灭了那厮?”杨真点头道:“嗯!**人自有**人之法。”说着,杨真便自包中掏出了一包炸药。用火把点燃后骂骂咧咧的便将其扔进了洞中。随之,两人立即倒退数步。蹲在了地上。双手紧捂着双耳。十几秒后,只听咚的一声闷响,坟冢立刻炸开了花。可是野物的尸体没见到,却见到了一口朱漆大棺。只见那棺材自空中旋转了一圈后,不偏不正,正好落在了坟穴旁边。两人对视一眼,走到棺前。见那棺上钉了一十六颗棺材钉。棺头贴有茅山镇尸符。自棺缝中正往出冒着白烟。两人见状,双双大呼不妙。棺冒白烟不是别的,而正是尸体发生尸变的前兆。石天横看了看棺材,问杨真道:“怎么!开不开棺?”杨真点头说道:“开!怎么不开!难不得让棺中的粽子跳出来害人?刚才坟中发光冒烟的不一定是野物炼丹,也许是尸变之兆。”石天横点了点头道:“真******失算了。就听你的!开棺消灭了那个大粽子。”

上一篇:第24章 即将启程 下一篇:第26章 罗刹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