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杨真举着火把,杨真向前走着,离那剑树越来越近。他此时的脚步轻的都可以说得上踏雪无痕了。生怕闹出一点动静就会把这些沉睡着的树藤惊醒。
  走到离剑树几米的时候,杨真隐约间看见了树杆上好像被树藤绑着一个东西,因为四周黑暗,杨真通过火把的照明也只能看见那东西的轮廓,一看之下,杨真便低声大惊道:“我靠!是个人。”难道那是吕刀疤?杨真想了一下。都是废话,被拽到这大裂谷下除了杨真自己,那就只剩下吕刀疤了。再说,他也是被树藤拖走的。现在被绑在这里的,除了他,肯定没别人。
  想到这,杨真的心里又惊又喜,喜的是,费了这么大的功夫,终于找到吕刀疤了。惊的是,可是吕刀疤被绑在了树杆上,是死是活根本不知道,如果杨真走到树杆身边,一个不小心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如果就在这站着,见死不救的话,还不知道那剑树能干出什么事情来呢。再说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就是为了找到吕刀疤与红月他们会合。现在都看见吕刀疤了反而不救,那走到这了,不都白搭了?
  杨真想了想,低声骂道:“******个哎比吸低的吕刀疤!我他妈上辈子怎么欠你的了?今天你要这么整我。不管了,看我把你拽出来后怎么收拾你。”杨真决定了去救吕刀疤。废话他再也没说,救人要紧。杨真端起了挎在背后的冲锋枪,蹑手蹑脚的便朝着那轮廓走了去。走近去一看,果然,那轮廓真的是吕刀疤。杨真举着火把,急急忙忙的便要跑到他的身旁。这时他又想起了自己正身处在什么地方,所以没有轻举妄动,无论自己多么的着急,也还是轻轻地走了过去,五六米的长度,杨真用了几分钟才走到吕刀疤的身边。
  到了吕刀疤身旁,杨真看见,吕刀疤的身子被树藤绑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了四肢和头。一看四肢,杨真才赫然发现,吕刀疤竟然少了一只手臂。一看之下杨真便大惊。急忙翻身到吕刀疤断臂的那边去看他的伤口。还好,血已经凝固了。血块早就把伤口堵住,看样子不去用力碰那凝固的血块,伤口就不会有什么事的。不过杨真看了看吕刀疤的脸色苍白,便知道他流了不少的血。于是赶忙低声叫他道:“吕刀疤……吕刀疤……刀疤……醒醒……我来救你了。”可是不论杨真怎么叫,吕刀疤都没有一点动静。杨真咽了口吐沫,心想:“莫不是这家伙已经嗝屁了吧?”正想着,杨真便将手抬起,把中指放到吕刀疤的鼻孔下,去试探了一下吕刀疤还有没有鼻息。还好,意思微弱的鼻息传到了杨真的手指上。
  见到吕刀疤还活着,杨真提着的心便又落了下去,他擦了把头上的汗,把自己剩下的破烂上衣全都包到了吕刀疤的断臂处。
  “现在必须尽快把吕刀疤就出来,快些与红月她们会合。要不然吕刀疤的伤口一感染,小命准保玩完。”杨真心中想着。
  他小心翼翼试探性的用手摸了摸绑在吕刀疤身子上的树藤,摸了几下,感觉没什么动静,接着又观察了一番,找到了一个树藤最细的地方。便轻轻地撤出了藏在袖中的量山尺,朝着树藤最细的那个地方便要下手去割。突然间,杨真好像听见好像有人小声的在叫他。幸亏杨真耳朵好使,要不搁在一般人身上,听不听得见还是个问题呢。(www.MianHuaTang. $>>>棉、花‘糖’小‘說’)杨真寻着那声音抬起头找了找,一听之下,竟发现是吕刀疤醒了。这小子还挺能撑的,都伤成这个德行了还可以醒来,真是个爷们。杨真心里边想着。边向吕刀疤就看了去。只见吕刀疤脸色苍白,半眯着眼。已经发干发紫的嘴唇微微的动着。杨真看到吕刀疤的嘴都干巴了,立刻轻跑到池边,用手捧了一捧水,灌倒了吕刀疤的嘴里。吕刀疤的嘴唇被水滋润了以后,说话声也逐渐变得清晰了。
  杨真将耳朵贴在吕刀疤的嘴边,竟然听到他说:“跑!快跑……杨……杨帮主……快……快跑……别管……管我。”杨真岂是那见死不救的人?不论吕刀疤怎么说,杨真都纹丝不动。他拍了拍吕刀疤的肩膀,说道:“吕堂主,你给我听好了,既然你已经入了我们的摸金门,就证明你是我的手下,我的兄弟。我是不会把兄弟撇在危险地地方不管,自己跑掉的,如果我现在跑了,以后传出去,岂不在江湖上是一大笑话?四门斗还怎么在江湖上立足?”吕刀疤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是如此的重情重义。心想果然没有跟错人。他欣慰的冲着杨真笑了笑后,便再次的晕倒了。

上一篇:第67章 躲过危机“古墓剑树” 下一篇:第69章 尸中之恶“荫尸”